牵手

一路走, 一路看, 一路说感受 。
个人资料
手拉手来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刘美丽在加国的幸福生活(27)

(2014-06-23 05:44:37) 下一个
    王小姐用了几乎整整一晚上的时间,读了大部分近年来小施的博文,为了了解小施的过去,王小姐也翻阅了一些小施最初的文章。据王小姐判断,美丽知道的这个博客并不是小施的第一个博客,看上去不像是新博主,也不像是新博客,但从早几年的博文看,小施应当有家,至少是有过家的人。

    后来的一些年里,小施的文章不再涉及家庭问题,也没有太多的随笔,涉猎的话题比较单一了。尽管如此,吸引王小姐花了那么长时间去阅读的,是小施的才华。

    王小姐在跟我说到小施的时候,情绪似乎有点激动,她看了看我说:“难怪美丽那么放不下小施,那小子确实有才。他的文风不拘一格,他好像满肚子的词,用也用不完,而且一般情况下用词很准确。这个人也比较有性格,是非观念非常清楚,而且有立场坚定旗帜鲜明的感觉。也因此我判断,这个人应当有点 年纪了,至少比美丽要大6岁左右。”

    我说:“王小姐,你怎么像个侦探呢?还能判断得那么准确。”我这么说着也有点想看看这个小施的博客了。那时候我还不是经常上网,更不用说专门看哪个人的博客了。我说:“王小姐,小施真的那么厉害吗?那他是怎么去的美国呢,那么有才的人在国内不是也很好。再说,你说他文采那么好,我想他一定是学文科出身的,一般学文科的很难去美国的,除非去学教育或神学。我有朋友就是走的这条路。” ”嗯,是这样的,不过出国后在大学里是可以改专业的。以他现在的工作,他应当是该学了别的专业,在美国纯管理专业人员找工作不容易,我那边不少朋友都是,即便有过工作经验,很多人也都后来换了专业了。“ 王小姐这么跟我讲着国外的情况。 

    我那天听得特别入神,不经意间抬头看见外边的天黑了,我看了看表,时间不早了,于是,叫来了服务员,给我们把面条,粥还有小菜和一些熟食上来了。我们俩一边吃,一边继续着聊天。

    “王小姐,那美丽怎么不跟小施来往了呢?”我问。王小姐说:“我也很奇怪,开始我以为美丽不喜欢小施呢,后来才知道,是小施拒绝了美丽。”“为什么?”我急切地问。

    王小姐把她从美丽那里听来的缘由告诉了我。

    原来,美丽和小施从来没有见过面。也可以理解,一个人在美国,一个人在加拿大,见个面没有那么容易,再说他们从来没有说过太多的见面的问题,一来美丽不会轻易跟自己不了解的人交往,再就是小施似乎也没有那样的希望。

    要说喜欢似乎是美丽先喜欢上的小施,美丽虽然说她的喜欢不是大家想象的那种会有发展的喜欢,而是单纯的喜欢小施的才华和幽默感。小施的才华,在王小姐那里得到了证实,但他的幽默是美丽自己的感觉。据王小姐说,美丽常常跟她学他们聊天的内容,很多时候把王小姐逗得直乐。

    起初美丽没有多想小施的身份问题,因为没有打算跟小施有未来,感觉只是在生活中遇到这么个人,自己喜欢他,他也不烦自己,所以一直就觉得精神上挺愉快的。那段日子,美丽感觉时间过得特别快,人也特别开心。

    但自从那个中秋节小施莫名其妙地不再跟美丽联系了,美丽的内心真的好像受到了特别大的的打击。用王小姐的话说,美丽像失恋了的小女生,每天魂不守舍地,不知道一天天该怎么过,班也不愿意上,上班也不愿意做事儿。

    “那后来呢?”我接着问王小姐。“后来就更莫名其妙了。”说着王小姐又给我讲了后来的事儿,那是那一年的春节前,美丽从9月份到12月份,差不多每天或隔一天就给小施发一封信,有时候信写得很长,有时候就几句话,可是她从来没有收到过小施的哪怕一个字的回信。

    据美丽自己说,后来她心也凉了,准备不再跟小施联系了,可是不知道怎么了,小施就像知道美丽的心一样,在美丽决定春节前再发最后一封信就放弃跟小施联系的时候,小施却给美丽的最后一封新年祝贺的信回信了。

    美丽说不出来的高兴,同时也有些许的伤感。她不知道这么久的时间里,小施做什么去了,小施也不肯说。美丽对于失而复得的这段情,相当的看重,那段时间她写了不少的博文,多数都是倾述自己内心的苦闷与烦恼,还有后来又“找到”了小施的快乐。

    转眼是第二年的春天了,美丽和小施一直都保持着联系,关系呢,说近,近了很多,说远好像真不如没断联系之前那么自然了。美丽似乎感觉得到,他们两人都在小心翼翼地维护着什么,也都在担心着什么。可是谁都不愿意说出来,有时候两人聊得高兴了还会说起见面的情景,但美丽的感觉是,小施不会见自己的,美丽自己也曾经问过自己,如果小施真的要见她,她呢?她的回答是也不会轻易去见小施。

    听王小姐这么说着,我都感到糊涂,这是什么关系啊?我问:“那小施到底有没有家呢?我觉得这个问题是关键。”“不知道,这个美丽到现在也不知道。”王小姐回答道。

    我们说着话,饭也基本吃得差不多了,王小姐看了看表说:“时间不早了,咱们长话短说哈。”接着王小姐把美丽后来的情况也跟我说了起来。

    美丽在那段艰难的日子里,在王小姐公司里工作着,王小姐既帮助了美丽的生活,也在精神上给美丽了很多的支持,这个后来美丽也跟我说过的,如果那段时间没有王小姐,美丽的日子不知道会有多糟糕。

    美丽在王小姐那里一边工作,一边自己也在外边找工作。直到不久后吉米公司面试录取了美丽,美丽就离开了王小姐的公司。美丽在要去吉米公司上班的时候,请王小姐吃了一顿大餐。王小姐说:“我一直以为美丽不太讲究排场的,那天才知道,美丽是一个既浪漫又懂礼节的人。”一般大家聚会或请客都会在中餐馆,而美丽那天却选了一家意大利餐馆,让王小姐好好地享受了一顿意大利美食。

    王小姐印象特别深,美丽那天穿着特别艳丽,吃饭说话跟以前完全不一样了。王小姐跟她开玩笑:“美丽,你要去外国人的大公司工作了,看看你,难怪吉米一眼就看上你了呢。”美丽却说:“看上看不上还要有几个月才知道呢,这个工作是有试用期的。” 美丽说着露出了一点难色。

    王小姐在嘱咐美丽在外国人公司工作要注意的事儿后,就又强调,个人问题可以考虑,但在一起工作的人更要谨慎,不然到时候弄不好还会影响到自己的工作前途。美丽开玩笑地说:“我不怕,没人要我了,我就回你这里来。”王小姐跟美丽的关系,后来美丽跟我说过,不像跟我那么从心里感觉得亲,但真的也是没有第二个人可以比的了。

    美丽去了吉米的公司工作,很快就被转正了,那天美丽请吉米吃饭,王小姐也被邀请去了,饭后,吉米希望送美丽回家,她以说还跟王小姐有事儿要说,婉言谢绝了吉米。王小姐感觉吉米应当是喜欢美丽的,至少有那么点意思。

    再后来,吉米跟美丽挑明了自己的想法,这时候美丽倒犹豫起来了,因为她从来没有想过要嫁给一个外国人。她再一次把王小姐找到自己家里,想听听王小姐的意见。“那小施呢,美丽不是挺喜欢小施的吗?”我急着问。“看你急的,我这不是正要跟你说呢吗?”王小姐这样回答我。(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手拉手来 回复 悄悄话 手拉手来 2014-06-22 19:32:57

回复 '川北凉粉' 的评论 : 也不完全是因为距离,还是缘分不到。


川北凉粉 2014-06-22 18:46:30

小施被描写得很有才气,很吸引人。但距离阻隔着他们。吉米捷足先登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