牵手

一路走, 一路看, 一路说感受 。
个人资料
手拉手来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刘美丽在加国的幸福生活 (11)

(2014-05-24 05:52:26) 下一个
    美丽的父母顺利地移民到加拿大了,而美丽老公的父母依旧在国内,开始美丽说要他们一起过来,美丽的老公不同意,一来负担重,再就是美丽老公的父母也不愿意过来。现在美丽的父母过来了而且生活得还不错,美丽老公有点后悔了。他时常会说自己想家,想要回国去工作一段时间,这样也好陪陪父母。
 
    美丽开始没有当真,以为老公说说而已,很多孝顺的儿子都是这样的,内心总是想着父母,可做起来不容易,因为事业对于男人来说也确实是比命还重要。时间过得很快,美丽的女儿也渐渐长大了,美丽觉得自己也在变老,美丽跟我说,她现在就觉得自己好像是个老太太了。我觉得美丽在开玩笑,我还劝她有条件应当去美容院经常做做按摩什么的,那样对皮肤有好处。
 
    美丽对我这样的建议从来就没有过任何反应,开始我以为她真的没有兴趣,后来才知道,那里的美容院可不像国内,不是一般的贵。我每次听说了国内的新护肤产品也会告诉美丽,让她在加拿大也要经常用些好一点的护肤和化妆品。美丽说,她又不上班,用不着那些高级东西。
 
    现在的人跟过去已经完全不一样了,过去,人呆在家里就会很随便,更不会说用什么化妆品之类的东西了,现在人们都讲究了,在家也会用,其实有些东西不是用了给别人看的,在家的时候用了,自己也会觉得有精神。我跟美丽说现在国内的人的生活状况,美丽似乎不太感兴趣,她很愿意保持自己过去的习惯,就像一个过去的老人一样,固执,不肯改变自己。
 
    大概又过了一年多吧,美丽在给我的信中说她最近心情不好。说实话,跟美丽通信那么多年,美丽直说自己心情不好的时候真的不多,好像基本就没有。我感到很奇怪,她家现在基本稳定了,应当没有什么事儿能让美丽心情不好而且能跟我说的了。
 
    原来,美丽的老公真的要回国去工作了,他在他家乡找了份工作,年薪不少,也会给套房子住,但不是送给,如果你一直在这里工作就可以一直住,但要走,房子还是要还给单位的。这也是房子值钱后的事儿了,也是怕海归们到时候跳槽的时候单位损失太大吧。当然年薪也还是很丰厚的,具体多少美丽没说,只是说跟在加拿大赚的钱差不多。
 
    我在美丽跟我说她老公想回去陪父母的时候就说,不要回来,不行就把他父母也办过去就好了。那时候在我心里,家里人都在那边了,办个父母过去没什么难的,而美丽说也不是像想的那么容易,我也不知道是办不容易,还是过去以后适应起来那边的生活不容易。没有多问。
 
    那时候我特别忙,除了给美丽写信说些生活上的事儿,也没有再问过美丽关于她老公的事儿。年轻的时候就是想得少,加上原来感觉美丽跟老公关系那么好,所以很少像现在的人那样,一提海归就毛骨悚然的。美丽的孩子都大了,自己也没什么事儿,老公再回国工作了,我觉得美丽会有更多的个人空间了,时间也应当更多了。
 
    后来的一段时间里,我渐渐地发现,美丽给我写信没那么多了,我给她回了信也久久不见她回信,赶上那段时间,我公公婆婆来我家探亲,我忙得脚打后脑勺,也就没有往心里去,有时候甚至有点忘了美丽原来经常给我来信这回事儿了,也就自然地没有以前那么盼美丽的信了。
 
    大概过了快半年了吧,我公公婆婆回家了,我又恢复了自己原来的生活了,精力和时间也多了,就自然又想起了美丽。原来都是美丽给我写信,我回她信,那天我专门主动地给美丽写了封信。内容没有多少,就是问候她,再唠叨一些我这么久忙着照顾家人的事儿,其实这些不用说,对美丽而言这些曾经都是家常便饭的。
 
    又过了一些日子,我还是没有收到美丽的回信,我有点着急了,想着是不是我马虎了,没有写对美丽的地址,信丢了?因为曾经因为这个原因我收到过退信,也有一次我忘了贴邮票,信也退回来了。当然还有一次我也是忘了贴邮票,但居然美丽收到了我的信。她开玩笑地跟我说,也许邮局都知道咱们好呢,所以不贴邮票也给寄来了。
 
    我仔细想过,我没有写错地址,也真的贴了邮票,因为那封信虽然内容不复杂,但写的也不少,我是去邮局寄的,是用称称过的,不会在邮票上出问题的。这么想着,我的心里有点着急了。这个刘美丽,她到底怎么了?(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