牵手

一路走, 一路看, 一路说感受 。
个人资料
手拉手来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刘美丽在加国的幸福生活(2)

(2014-03-18 10:48:23) 下一个

美丽这个人其实挺有能力的,不仅仅学习好,而且组织能力和分析判断问题的能力都不差。我们在一起聊天的时候她总能把疑问变成一篇论述,通过她的议论让你豁然开朗,把原本百思不得其解的问题,一下就解开了。

没到加国之前,美丽在单位也是属于管理层的人了,在学校里,她一面教课一面作着教研室副主任的工作。美丽讲课很吸引人,还常常用生活中的例子来解说那些原理什么的,虽然有些老师甚至领导都不喜欢她这样的教学方法,因为显得不那么专业。但学生们都喜欢,私下学生们常常引用美丽在课堂上引用的例子,用以复习功课或准备考试,因为那样容易记得更牢,发挥得更好。

美丽离开了她热爱的工作,也离开了她喜欢的学生,离开了父母。她带着儿子到加拿大投奔老公去了。

美丽跟老公的感情很好,他们在一起的时候,美丽总是在生活上照顾老公,在事业上支持老公,老公虽然学问很大,但能力远不如美丽,所以很多时候老公都很听美丽的,只要有什么问题,他都会跟美丽商量,而美丽呢,每次都向对自己学生那么认真而热情地帮助老公。

美丽的这个特点,是我们很多女人不具备的,女人一般都希望自己的男人是全能,是没有问题的人,而对于总是自己拿不定主意,听了女人的话又不按女人的希望去做的男人,女人从心里往外的烦。

跟美丽不错的朋友不少,但很多人喜欢美丽却不愿意跟美丽有深交,因为美丽总像一个教师那样,一本正经,说话有板有眼的,不急不火,好像心里总是静静的,永远都能沉得住气似的。美丽跟我所以能走得这么近,美丽曾经说过,也是因为我们有相似的地方,这么说其实是抬高了我了,跟美丽相比,我的涵养,修养还真的差很多。

我跟美丽没有共过事,但从认识的时候起,我们就觉得彼此好像有缘,我们在一起总有说不完的话,而且跟美丽在一起聊天,你感到轻松,她的话题不大,但却很有内涵,她能把问题变简单了再来跟你讨论,得到的答案即便不理想她也会表示满意。跟这样的人在一起,你不会觉得紧张,你愿意掏心掏肝地跟她说话,你愿意绞尽脑汁去帮她出主意,想办法,你愿意帮她把一个很棘手的问题化为普通的问题去处理。

美丽在与人交往中所表现出来的待人的诚心和跟人说话时表现出来的诚恳,让你真的无法拒绝她对你的希望和要求,跟她在一起,你会觉得如果她需要帮忙的时候你不伸手,真的是天理不容。是不是因为她是西安人的缘故,我还真不知道,因为在我的朋友圈里,还真的没有她这样让我认为特别喜欢而且感觉完美的人呢。

其实好久都没有美丽的消息了,准备要写美丽这个故事的时候,我犹豫了很久,要不要给美丽打个电话,看看美丽现在的生活怎么样,犹豫再三还是放弃了这个想法。我不忍心再去惊动美丽,因为她这个人真的心太好了,我怕她再想起过去那段日子,再伤心,我真的于心不忍。

此刻的我,想起来美丽这心里都觉得温暖,她留给我的总是过去那些温文尔雅,平易近人的美好印象。虽然她后来的生活中充满了让人心痛的经历。(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手拉手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牛城地主' 的评论 : 谢谢鼓励!
牛城地主 回复 悄悄话 写得不错!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