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溪

打开心窗吧,光来了,暗就退去。
正文

八戒哭了

(2013-11-02 17:39:03) 下一个

祥云氤氲,仙乐飘飘,话说西天取经后已被封为天蓬佛的猪八戒每日和大罗神仙为伍,赴瑶池,逛兜率,各处诵经说法,好不自在快活,忽一日,八戒凡念萌动,想起高老庄往事,思念起高小姐来,想闲暇时旧地重游,适逢天庭放假有同僚来邀八戒喝酒,八戒记挂高小姐,找了个由头推脱,急驾云头奔东土而去。
 
自从灵鹫山成佛以来,八戒法力非过去能比,当他按下云头,竟过界到了浙江地面,此时八戒腹中饥渴,却发觉忘带干粮,正懊恼间见前面横下一道大江,天水茫茫,芦苇无边,八戒暗喜;罢罢,俺老猪先来个水饱,到得江边头拱入水中。
突然“啪"的一下,八戒的脸被撞歪一边,祂惊跳起来,背后里掣出九齿钉鈀,大喝一声:“何方妖孽,敢打老猪?"四周寂静,八戒定了定神看到刚才打祂脸的原来是头死猪,正四脚朝天往下漂去。八戒暗骂‘霉’,转念一想,猪毕竟也是类,就双手合十,念了句"阿弥陀佛"八戒于是又把那长嘴拱进水里,还没喝上,’的,又一头死猪撞上来。八戒气呆了,干脆爬将起来,瞪着那远去的猪尸,非常恼怒。但祂马上就纳闷起来了:这都那来的死猪啊于是祂手搭凉棚,掂起脚,往远处眺望,隐约见到还猪尸在江上漂浮,八戒干脆腾空往上游去探个究竟不看尢可,一看,八戒着实吃了一惊,只见江心上有无数猪尸黑压压的,逐流而下。

那路贼,胆敢我同类日要不弄个水落石出,老猪我就不去高老庄了"八戒咒骂着下到水中,拎起一使出九九还阳法,朝脸上吐口仙气,猪悠悠醒转

何人害你至此?说 "

刚缓过气来的猪一见是猪神八戒,顿时泪如雨下:

爷爷救救我们们命苦啊,,"

我的儿,到底发生了什么事?快说,一切有我做主"

只见那
呜咽着说:

“爷爷,是..是..是人..人毒杀我们。”

“啥?怎个杀你们?”猪带很重的口音,八戒一时没听清楚。

“我..我知道猪前世行节有亏,今生受人宰割,但祖..祖..祖宗说过,只要我..我们今生被人吃掉,我们的猪身就得解脱,我们的猪魂就可升天,下辈子我..我们就不再做猪,可.可.可是..在人竟在饲料里放砒霜让我们不得善终,爷爷,我们这半途死的猪升不了天,来..来生还得做猪啊,爷爷爷爷,你要为我们讨讨..讨回公道啊,呜。。呜..,猪说完又大哭起来。

“岂有此理"老猪这就替你们说理去"

八戒拎到奔畜牧局。

嘭嘭嘭,嘭嘭嘭"一阵猛掌,八戒把畜局局長的大门拍得震天响。

里面传来一极不耐烦的声音。

谁啊?这么吵,找死啊?进来。"

八戒知道
如果就这样进去,定把人吓死,解决不了问题所以,当祂一脚跨进门时,已是个體態輕膚如凝的女记者,只见女记者肩挎照相机,胸挂记者证,香汗淋漓,一副好不叫人怜爱的样子。畜牧局长一看是个大美女,原先的虚火一下泄了,只见他扭动着肥胖的腰身,从椅子上挪起身来,大油脸笑成朵芙蓉似的。八戒暗想,这厮长得跟老猪有几分相像哩。

局长张开手,热情招呼:“来来来,请坐,请坐,大美人光临,敝局篷筚生辉,有何要求,不必客气,统统说来。”
猪记者本就一腔怒火,见到局长,忘了自己的记者身份,劈头就说:

你们凭什么给猪下毒?"
 
 局长见美人生气,反倒乐了:“哎呀,谁说我们给猪下毒的?没这事,没这事,别听他们瞎说。”亲倒一杯茶水递给八戒:

“不急不急,先擦擦汗,慢慢说,你若要了解详细的话,咱俩今晚去宾馆吃个便饭,我一点把情况一五一十告诉你,包你满意。

只见猪记者柳眉倒竖,杏眼圆睁;

“本小姐没那闲功夫,你现在就把问题给我说清楚。”
 
局长见女记者不是个可潜规则的料,就态度转硬了说:

“你哪单位的?”
“我哪单位不重要,重要的是你要给我说个明白,究竟为什么你们要把猪毒死?”

局长说:
咦!我说经病啊你?不许在这胡闹。”

猪记者不依不饶,局长不耐烦了,咆哮道:“出去,你给我出去。"

八戒不动,局長高喊"保安,保安,快来。"

嗖的一下,冲进几个保安。

“把她给我赶出去。”局长命令道。

众保安上去拉猪记者,猪记者站着,任谁都拉扯不动长见状打电话叫公安,不一会,公安杀到,那些公安见女记者美人一个,一下子蜂拥而上,拉的拉,扯的扯,摸胸的,捏臀的,上下其手,乱作一团!八戒见那么多人替祂抓痒,爽歪了,倒是一旁的局长看不过去,大声喝道:“住手,你们都给我住手。哎,哎,都住手,听到没有?”众公安终于停下手来,带队的擦了擦汗说:

“局,局长,我们拽不动她。”

八戒拉拉衣服,整了整衣扣,对局长说:如果今天你不给我个确切的说法,我不走了。"

局长看下班时间已到,
气急败坏地对八戒说:“得,你不走哈,我走。"

他回过头去对那几个保安说:"都给我看牢了她 。"然后跳上门口的汽车,绝尘而去。

天色渐晚,八戒躺靠大班椅脚翘办公桌上,门外几个保安打牌的打牌,抽烟的抽烟,都松弛了下来,到半夜,八戒闭眼刚想打盹,土地神来了:

"小神叩见天蓬大佛"。

八戒一看是土地,好奇地说:“我这模样,你也认得?”

土地说:“我们只见佛爷本相”

八戒于是说:起来,起来,不必多礼,本神办事,办完就走,不多打搅"

土地说:“日间之事,小神也知一二,不便现身现特来跟佛爷说几句,不知可否?"

"什么事?但说无妨"

我是来劝佛爷的,毒猪这事佛爷追究不了。"

什么?难道就这样任由我的同类死得不明不白吗?八戒生气得一下跳起来

 
“虽然我己成佛,但猪被毒死,我不能不管。"八戒接着又说:

"佛爷息怒,爷息怒,猪是中毒死,没错,但人也不是有意的,他们正后悔着呢。”

“那你说说为什么他们要给猪下砒霜?”

“他们只是想给猪美美容,让猪的卖相好一点,没想到手重了害的猪命,们不是有意的,佛爷。"

八戒
怒不可遏,一把揪起土地,说:“早闻东土腐败,你到底收了贪官多少好处,竟替他们说话?”

“佛爷饶命,佛爷饶命,小神冤枉啊。”土地在半空挣扎求饶。八戒一甩手,把土地扔到墙角。

"下毒都不有意?你当我白痴啊?人类会给自己下毒吗?"八戒怒火中烧。

土地吓卷成一团,颤微微地说:

佛,佛爷,人也给自己下毒的”
“人怎会给自己下毒?胡说八道,你再替他们狡辨,看我不打断你的狗腿”
 
“佛爷饶命,佛爷饶命啊,人真会给自己下毒的呀”

“怎个下法?说。”

“人喂他们的婴孩三聚氰氨奶给他们的同类吃沟油,喝工业酒,做敵敵畏火,腌甲醛蜜棗,漂硫磺雪,打激素草,制黑心月,很多很多呢,佛爷,你在上界岂不闻一星半点?”

“那照你说来,毒杀猪,不是人有意而为囖?“

 
不是有意,不是有意,如果佛爷不信,可出去详访一二啊”土地说。土地接着又补了一句:“唉,此地民也可怜佛爷放他们一马吧"。八戒离开下界毕竟太久,他决定了解

当时还没亮,八戒也不知该往那了解,就在大街上闲逛刚逛进一条巷口,见前面有两个人匍匐地上,打着手电,好像挖什么,八戒好奇走近看,见一男一女正在餐馆后面的沟渠里掏撈些稀糊状的油膏,这时八戒到那个男的说:"天快亮了,就掏到此吧。"女人却说:"夯货,多掏些吧就这么点,熬出多少油来?"八戒一听,知道这就是土地说的地沟油,刚想现身制止,又听到那女人说,唉,掏大半夜才这么点,能卖几个子啊儿子明天钱交学费,你老妈等钱看医生,这日子咋过啊?"八戒一听,皱起眉来,叹口气,摇摇头走开了。

八戒现今成仙了道,悟性非比从前事都能举一反十单从这桩地沟油公案,他就可以判断出其他毒食品肯定也是与贫穷有关,于是他就不想再追究什么了,再说,他还惦记着高小姐呢。于是八戒,抖擞起精神,使了个纵地金光法,望西北一跃而去

一路
遮雾障,路不好找,最让八戒难受的是以前在云里穿行,水气清新,如沐春风,云雾拂脸,轻盈如纱。现在的云雾,却是灰蒙蒙的,又厚又重,不小心吸进一口,还呛的鼻喉生痛,肺如火烧。八戒这一分心,路就走岔了,来到河南上空正想转向,怱然,听到下方传来恸哭之声,凄惨异常,八戒忍不住按下云头,查看究竟。

"儿啊,你回来啊,你不死啊,天啊!你可怜可怜我让我跟我儿一块去啊…"

八戒循声望去,只见一妇人仆倒在一座新坟前哀嚎妇人的旁边,还站着几个形容枯槁,脸灰暗年,只见们个个神情麻木,眼神空洞,风摆弄他们额前的发,一动不动,像死人一样。

莫非他们也吃砒霜?八戒忖,看看周围,发觉是座芜的村庄,很多新坟。

八戒于是执起
钉耙猛筑地面几下,土地听到传唤,从地里冒出来,战战兢兢地说:

“小,小神叩见天蓬大佛”

“此乃何处?妇人因何恸哭?那几个年青又为何一脸死相?快说。”

回佛爷此地是爱滋村,妇人的儿子得爱滋死了,那几个青年得了爱滋,正在等死。" 土地小心回答。

八戒说什么是爱滋?"。

爱滋是一种病毒,得此病毒者,真是药王爷摆手——没救啊,那些得爱滋的人是在卖血时染上的。”土地接着又说:“佛爷,此地凶险,不宜久留,还求佛爷速离吧。"

八戒还没接话,就听到刚才哭昏过去的妇人醒转来又呼天抢地的嚎哭道:"儿啊,可怜的儿啊,你回来,娘在这等你啊,娘也不想活啦,娘要跟你去啊,呜。。。呜。。。"

八戒看到这样一幕,不禁动了恻隐之心,于是用了个変化前去安慰妇人。

"人死不能复生,这位妇人,请节哀吧。

妇人睁开泪眼,见面前站着个官员,身旁还跟个隨从,不禁哭得更凶了,八戒一时不知所措,转看身边的土地,土地踮起脚,在八戒耳边耳语几句,八戒于是回过头来,神情庄重地对妇人说:"大婶,你要相信国家,相信党。"妇人一听,不知咋的,竟大叫一声,往后一倒,昏死了过去。八戒和土地面面相覷,不知如何是好。突然,一缕靑烟从妇人躯体徐徐飘出。"不好,灵魂出窍了。"八戒知道闯了大祸,飞身向前,一个袖里乾坤,把妇人的魂魄揽进怀里。怀里一阵异样的骚动,八戒忽然有点心猿意马,不禁惊呼道:"你是何人?"只听那魂魄羞羞答答地说"官人,我是你浑家""什么,老婆?哦不,高小姐?怎么会是你?"八戒不敢相信。只听那魂魄说:”自官人隨高僧西去取经,浑家经不住日思夜念,郁郁寡欢,不久就离人世了,因是肉体凡胎,不得超脱,是阎王见怜,把我剔出生死簿,不受轮迴,至前日,阎王算得我与官人还有再见之缘,就让我回了甘肃高老庄家等候官人,还做高小姐,不想竟遭人拐卖至此,被逼嫁作人妇,还生了个儿子,强娶我的那个人去年得爱滋死了,我不可惜,但前辈子和官人你沒得一男半女,现在生了儿子让我做人也有了盼头,不想如今这儿子也死了,我也不想活了。"

八戒万万没想到这日思夜想的高小姐竟成了别人的老婆,还活成这样,禁不住泪流满脸,说:"都是我害了你啊,你,你,你还回阎王府吧,等过些年,河淸海晏,天重蓝,水复淸,再回人间。我,我们前缘已尽,你不必再念,就此永别吧。"说罢,八戒吩咐土地护送高小姐回地府,自己腾云驾雾,一路哭着,回西天去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綠溪 回复 悄悄话 谢支持。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呵呵,寫得好,寫得妙.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