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回忆从美国去加拿大看尼亚加拉瀑布的一些趣事

(2015-09-13 12:44:56) 下一个
 

   
   一, 第一次去加拿大看尼亚加拉瀑布
   
   约来美国一年(2002年),买了一辆新车后不久我们一家三口就去加拿大玩。由于是新车不怕途中折腾,在加上上州(纽约州)北部路上的人车稀少,所以我们欢快地飙在去加拿大的大道上。 

   约在半途中,我们驶进了一段似乎无人无车的森林路段,突然我从后视镜里发现在较远的后面有一辆突然闪了红灯的车子正从森林里驶进公路。我立即意识到可能遭到当地警察的伏击了,于是我乖乖地把车停在路边等远远在后面的警车驶来。
   
   姗姗而来的警车停在我车后,警问:“去哪里?”我答:“去加拿大。”警问:“你(在驾驶中)出了什么事?”我答:“是的,车可能开得快了一点。”,警问:“仅快了一点?你知道你开了多少吗?”我答: ”不知道!” 警答:“92 mile!” (即车速为148公里/小时!) 随后警察给我一张一百多块钱的罚单,并说,如(你)不服,可以在XX天内向纽约州法院上告,最后他满面笑容地对我们说:”祝你们去加拿大玩得愉快!”
   
   车开到了美加边境小镇水牛城 (City of Buffalo Water)时已接近傍晚,我们就去了当地的旅游信息服务中心,准备在那里先向加拿大境内的尼亚加拉瀑布(Niagara Falls)附近的旅馆订一个房间。服务处的工作人员很热情地接待我们:”好的! 我们现在就跟加拿大那边联系。。。”于是转向电脑屏幕,转动鼠标和敲击键盘。。。不久,工作人员对我们说:”加拿大那边的旅馆房间都被订满了。。。”并给我们看了刚从电脑里打印出来的加拿大那边传过来的长长的满满的名单。只怪我们出来没做功课只能在美国境内过夜了,我们就跟工作人员说:“那麻烦你帮我们预定一下今晚在水牛城的旅馆房间。” 工作人员又很热情地说:”好的,没问题。。。”于是又转向电脑屏幕,又转动了鼠标和敲击了键盘。不久,工作人员对我们说:”对不起!,水牛城的旅馆房间也没有了。。。噢!你们很幸运,这里有个房间。。。但。。。你们必须同时买他们的团体旅游套票。。。” 事到如今只能乖乖地掏钱旅游了。
   
   第二天早上,跟随“美国旅游团”去加拿大。入境后,抽空找了一家当地旅馆将昨天的事情讲了一遍,旅馆的人员听后哈哈大笑,说道:“你们所有的美国人来这里,我们都有房间!”我们这次去加拿大的目的主要是去看尼亚加拉瀑布,但导游在那里只是“蜻蜓点水”,但在其他地方死撑时间,就这样似乎空载而归晚上又回”国“了。
   
   不能让孩子受委屈!第二天一家三口又开回了加拿大境内的尼亚加拉瀑布,并在那里整整呆了一天。
   
   二, 第二次去加拿大看尼亚加拉瀑布
   
   好多年(2011年)后,我们又想念加拿大啦!于是在一个长周(劳动节)一家三口开车直奔加拿大。
   
   驶过彩虹桥到了加拿大的边境站,和以前一样把澳洲护照提给了他们,加拿大边境官说:“请也出示你们的美国绿卡。”我们就各自翻皮夹子,我带了但我太太和我小孩没带,加拿大边境官就说:“这位先生可进加拿大,但你们俩位不行!”我们反质问边境官:”我们是澳洲公民和Commonwealth。。。。。。?” 加拿大边境官说:“你们说的没错,如果你们坚持的话我们可以放行你们进入加拿大,但一旦进了加拿大以后,你们怎么重新回到美国呀? ”一下子把我们问傻了,是呀!怎么能再次回到美国? 美国边境一般出去容易进来难,美国规定入境如有绿卡一定要出示绿卡,否则是”非法闯入美国边境“,有逮捕的危险。这次我们的身份和上一次不同了:上一次因为是澳洲身份所以二边可以乱窜,但这次是有澳洲公民和美国永久居民的双重身份,如入境美国澳洲身份就”降格“了。加拿大边境官和河对面的美国边境官协商后,我们的车直接在彩虹桥上掉头,又回“国”了。
   
   一些美国边境官已在那里等候“迎接”我们了。在指定的地点停好车后美国边境官“护送”我们到海关大楼。到了边境大楼就要我们填表录手印,然后是漫长的等候,我们只是等候没有被盘问,几个小时后被告知“你们没事了,可以走了,但如还想去加拿大,你们得先回家去拿绿卡!”
   
   被放出来的时候天色已经擦黑了,三人心情坏透了,“玩”够了!什么地方都不想去不玩了,直接回家!


   在夜幕下车“朝”着纽约州首都阿尔巴尼(Albany)方向快速行驶,但心里还是不停地嘀咕:“我怎么一直看到右边有湖呢?五大湖应该在我们的左边呀。。。”小孩一睡着了,估计我太太也迷糊了:“对的,没错,继续开!”,我就继续开,开了几个小时后,实在觉得不对劲了,就停下了查地图,天哪!我们开的方向完全反了! ---- 开到了俄亥俄州(Ohio)了!
   
   三, 第三次去加拿大看尼亚加拉瀑布
   
   同一年的圣诞节假日期间,一家三口带着“二证”又去加拿大境内看尼亚加拉瀑布,彩虹桥的加拿大边境官对我们说“幸亏你们这次又来了,否则你们的(污点)记录还在,这次把上次的记录消了!”


   在Embassy Suites 宾馆里,尼亚加拉瀑布一览无余,享受和感受这一大自然的奇景。该离开了,但仍依然不想离去。。。。。。
   
   
   三鞠请安
   
   2015年9月13日
   于美国新泽西
(2015/09/13 发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lily60 回复 悄悄话 很有趣
臭老王 回复 悄悄话 车开到了美加边境小镇水牛城 (City of Buffalo Water)?
mamacao 回复 悄悄话 楼主糊里糊涂是有福之人
五湖以北 回复 悄悄话 很有趣。美加关系亲近,有时下意识会当成一个国家,忘了必要的证件
亚发 回复 悄悄话 一字不过三,还真符合笔名啊。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咋没片片呢?稀饭!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