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回忆美国911事件

(2015-09-10 18:16:39) 下一个
 

   
   2001年8月我刚跳槽到一家在新泽西的工程设计顾问公司,该公司拿到了一个较大的桩基础设计和顾问的项目 --- 在纽约世界贸易大厦(双塔高楼)的哈得逊江(Hudson River)对面的新泽西也设计造二栋双塔高楼,使二州双塔江影。要准备造的新泽西这边的双塔的甲方和也是以前纽约那面世贸双塔的甲方 --- Port Authority of New York and New Jersey. 借了我博士导师(世界著名桩基础专家悉尼大学的 Harry Poulos 教授)的光,我也被此公司认为在桩基础设计方面有“一技之长”所以一开始就介入了新双塔的桩基础设计工作,由于楼型相似且只有一江之隔而且是同一个Owner, 所以一开始就熟悉消化以前纽约世贸易大厦的桩基础设计。
   
   9月11日上午9点左右我正在看纽约世贸易大厦的桩基础设计图时,我太太打电话给我,她说她正在跟车教练学开车,听到车内收音机里说有一架飞机撞上了纽约世贸大厦,我说不可能的!就挂掉了电话继续干我的活。十几分钟后我太太又打电话给我,收音机里说又有一架飞机撞上了纽约世贸大厦,她和她的车教练都说不练了要回家去看新闻。


   这下我半信半疑了,就打开互联网一看,天哪,网上已是铺天盖的新闻报道和图片了。我假装没事发生,扫描了周围同事,发现似乎所有同事谁都不讲话假装干活实际上全都在看飞机撞世贸的新闻。整个后面的大半天,公司的员工表情似乎都很严肃,除了工作上的事外很少讲话。傍晚我开车回家,第一次发现Turnpike 高速公路收费站不收钱,感觉到这次美国真的出大事了。
   
   快驶回家看电视。。。。。。
   
   由于来美国不久就碰上了这么大的事儿,所以特别好奇。由于公司里纽约不远,第二天上班时还抽空出去一会儿朝哈得逊江方向开了一段,看看纽约方向上空的乌烟。第二天晚上还特地开车到家附近的普林斯顿(Princeton) 车站去“清点”没有回家的车。。。。。。
   
   在随后的一个星期里,在公司偶尔也跟同事聊聊911,回家后大部分时间是看电视里聊。发现美国人跟我们在处理重大事件方面有较大的不同。美国人很冷漠只要他家没死人好像就跟他没关系,除了一些政客在谴责恐怖袭击秀外一般人讲话和行为较平和,电视秀里辩论较多,一般都有正方和反方,如为什么美国会遭到袭击,很多秀认为这是美国中东政策(袒护以色列)引起的,有时甚至象一个批斗会,把以前的和现在的总统批一顿,有时也能勾起对恐怖分子的同情。电视里有时会播出受害者的漂亮可爱/潇洒活泼的照片和友人同事的美好回忆,也会心酸一阵;恐怖分子的照片一般看上去也是比较顺眼的,会使人感到可惜而不是增加仇恨。
   
   更使我终生难忘的是911第二天我导师Harry Poulos发来email: 如我和我家人在美国有危险,可立即回澳洲去,回到他们的公司去。。。。。。
   
   
   三鞠请安
   
   2015年9月10日
   于美国新泽西
(2015/09/10 发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