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微信在封杀博文

(2014-08-03 17:51:20) 下一个

   
   
   不久前在我的手机微信里看到了一篇国防大学教授戴旭的一篇文章(由微信公众平台转发,题目是“中国人都看看”),见图1.。本人从命就打开看了看,但并不认同他的一些观点,就(在几个小时前)写了一篇博文“美国是真的向中国借钱不还吗?” 阐述了我的观点,并在博讯上发表了。随后又在微信上贴了这篇博文,但很快遭到微信的封杀,见图2。

   我真不知道这篇文章被封杀的原因,这是一篇很普通的表达不同观点的文章,里面也没有“反党”、“反社会主义”的内容,文章全部内容贴在下面,望网民严格“审查”。

   希望微信学学你大哥的原则: --- “哥哥:不作恶”(Google: without doing evil.)。


   也希望微信听听我们祖先的进言:“兼听则明,偏听则暗。”
   
   更希望微信守守所在国的法律: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言论自由。。。。。。“
   
   微信在封杀博文

   图1 微信上的戴旭教授的文章
   
   微信在封杀博文

   图2 微信封杀与戴旭教授不同观点的文章
   
   
   三鞠请安
   2014年8月3日
   于美国新泽西
   
   
   下面是“美国是真的向中国借钱不还吗?”文章的全部内容:
   
   
   美国是真的向中国借钱不还吗?
   
   最近在微信里看到一篇国防大学教授戴旭的一篇文章,文章较长,但前面第一部分是讲了“美国向中国借钱不还”的事儿。在戴旭的这篇文章中把美国描述成了,不但是一个“坑爹”国家,而且是一个强盗国家 --- “你是要钱,还是要命?!”请参见下帖此戴旭文章的前面第一部分内容。
   
   难道中国那么多经济学家都不如你戴旭? 难道中国成千上万的出口商和企业家都是傻瓜?
   
   这是戴旭教授在喂中国人三聚氰胺和地沟油!因为:
   
   事实上,中国是想尽法子把商品卖到美国来,并不是美国求爷爷告奶奶地想买中国商品。因为中国能造的商品似乎世界其他各国都能造,所以美国也可以从其他国家进口。而且美国不断向中国制造“贸易摩擦”--- 想阻止一些中国商品进口到美国来,但中国还是想法子把商品进到美国来(很多次中国把美国告上法庭)。
   
   贸易是由“卖”和“买”二部分组成的。一般来说,一国政府在对外贸易中应设法保持进出口基本平衡 (Balance of Trade),略有结余,有利于国民经济健康发展。但中国在美国的贸易是卖而不买,使中国长期处于巨额顺差(Favorable Balance of Trade )状况。原因可能主要有二,其一,中美币比1:6,如中国在美国买商品回中国估计大部分会亏本。太平洋上有一有趣的现象:远洋货轮从中国驶往美国时基本都是满载的,而从美国返回中国时一般都是空载的情形比较多。说有运回东西,运回最多的可能是便宜的洋垃圾了。其二,中国想要买的一些东西,如军用品和高科技产品等,美国又不卖。
   
   中国对美国“卖而不买”的贸易,导致美国对中国长期出现贸易逆差(Unfavorable Balance of Trade)),影响了美国国民经济的正常运行,所以美国迫使中国减少贸易逆差,否则减少进口额。由于减少对美贸易会对中国的出口业可能遭受较大的影响,所以中国长期不断地买了能有“时间缓冲”功能的和能“保值”的美国债券。
   
   这应该是戴旭教授所说的美国借中国钱赖着不还的真正原因 --- 中国卖而不买, 故意把钱以债券形式留在美国。
   
   三鞠请安
   
   2014年8月3日
   于美国新泽西
   
   
   附录:国防大学教授戴旭的文章(中国人都看看 – 微信公众平台)
   
   今天中国的经济,有人说是房地产经济,我看有几分道理。在激素的刺激下,中国长成了一个没有骨头的大胖子。我们错把重量当力量,把肥大当强大了。
   
   除了这个经济发展的概念之外,还有一些国内外的人,在说着很多的漂亮话,解除中国人的精神武装。这里我就要说到第一个演讲的门蒂斯先生。因为他发明的一个”中美国“的G2 概念,让不少中国人听了很受用,认为美国人终于把中国当平等的哥们了,至少是承认中国的实力了。前几年佐利克说个中国是利益攸关方,不少人就很感动。可是,听了门蒂斯先生关于G2 的解释,我总是感到不对劲:他说,中国人生产,美国人消费;中国人挣钱,美国人借钱。就这个模式。这根本就是让中国当奴隶,让美国当老爷的模式嘛!凭什么中国人天生就要为美国人打工?我们自己不会消费吗?中国人真的是牛,吃的是草,挤出来的是奶,还要端给美国人喝?为什么美国要借中国的钱?世界上有富人向穷人借钱的道理吗?国金证券首席经济学家金岩石先生给我讲了他的导师索罗斯的故事。他说这个70 多岁的美国大富豪,现在是怎么生活的呢?就是每年和一个不同种族的女人发生一次恋爱,一年换一个。有协议,很合法。再就是捐钱给美国的穷人。他这种消费财富的方式,其实就是今天美国糟蹋世界钱的缩影。它通过美元霸权,攫取全世界的财富,就这样玩钱。这就是美国人借了中国钱的用法。中国人的钱是怎么挣来的?每年的矿难,环境污染,辛苦的打工者,中国的钱都是带血的。但是,美国”借“走就像索罗斯这样玩。
   
    那美国怎么还呢?我在这里要加上一个个人的判断,并且愿意与诸位打赌:我认为美国欠中国的钱,是永远不会再归还了,至少不会等值归还了。就像一块肉进了狗肚子,你怎么还能指望它给你吐出来呢?我们有些人还要求美国保证我们美元资产的安全,这就等于跟那条狗说,你要保证我们那块肉的安全。狗一定会说:放心吧,你的肉在我的肚子里很安全!
   
   一些学者可能会较真,你可以卖呀。但是你卖,它可以冻结啊!你卖不了。卖少点可以,卖多了不行。
   
   它只是不断地借新钱还旧债,都是你的钱在循环。所以,表面上看起来它在不断的还,实际上是在吃你的肉,却在拉狗屎给你,因为它在通货膨胀,钱在贬值。它不可能真正还肉给你的,它怎么可能吐出来?我最初只是判断美国不会还,金岩石博士给我讲的另一个故事证明了我的推论:有一天巴菲特在一个经济学家和go-vern-ment官员参加的会上说,美国经济的运转,就是靠不停地借钱。一个美国小孩问他说:巴菲特爷爷,您这辈子借的钱,将来是不是要让我们去还?巴菲特说:孩子,好好学习!让你的孙子替你还!那我们就看看,未来美国孙子是怎么还这笔天文数字的钱吧!而且门蒂斯先生在演讲中,也回答了我之前对这个问题的质疑:他说,当初我们欠英国人的钱,我们把它打跑了。我们也欠过荷兰人的钱,我们也把它打跑了。我们现在也欠中国人的钱。本质上这没有什么不同,只是8000 万和8000 亿的区别。马国书先生跟我说,这是他在开玩笑。可是我就是笑不出来。一个黑老大,”借“了你的钱,他带着打手、枪炮和狼狗,你一个干巴瘦的平民小老头敢跟他要?能要得回来?所以,现在它们关于保护我们资产的承诺,在我听起来就是放狗屁。这就是我们能指望的了,要么是狗屁,要么是狗屎。你要再不服,它还可以露出带血的狗牙给你看看:你是要钱,还是要命?!
   。。。。。。
(2014/08/03 发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