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由被删帖说起

(2013-12-07 11:17:14) 下一个

   前天,我在我们大学同学网站上贴了我的短文《“中心”治国和“中间”治国》,但非常快地被技术处理掉了,也不回复“怎么把我刚才贴的文章删了?”。真没想到国内大学同学的“阶级斗争”这根弦绷得还是很紧,对“反动言论”和“敌对势力”还保持着高度的警惕。
   
   由于长期在海外,承认对中国国情缺乏全面了解,但习近平的讲话深受启发和鼓励,为此试探性地在大学同学网站谈了一些“国事”。
   
   习近平要求“中国共产党要容得下尖锐批评”,这是对“兼听则明,偏信则暗”的中国社会主义特色化。习近平又要求“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体现了共产党人“平生不做虧心事,半夜不怕鬼敲門”的伟大胸怀。

   中国不是谁唱衰的,国家具备了公平公正,天天唱衰也没用。中国也不是谁唱红的,一个国家失去了公平公正,天天唱红都没用。
   
   我们要学会相互尊重,随便删帖又不回复理由对国内同学来说也许没什么,但事实上是不尊重对方的表现和在中国根深蒂固的独裁思维在作怪。
   
   我们更要尊重见解相左的“敌人”,人字二笔,一笔写朋友,一笔写敌人。朋友使人成功、敌人使人强大;小成靠朋友,大成靠敌人。
   
   我们同学都是改革开放后的天之骄子。我们要为历史留下声音,做一个敏锐的观察者和深刻的思想者,为公平正义大声呐喊。我们更要成为一名负使命感的行动者,在祖国大地留下我们耕植民主法治的足迹。
   
   借着感恩节,我能有四年与你们在一起大学生活,是一种缘分,是一笔财富,我会永远珍惜和感恩的!
   
   
   三鞠请安
   
   2013年11月28日
   于美国新泽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