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农场经验谈投资回报

(2014-11-27 10:39:15) 下一个
首先说实话,我不是地产经纪,不存在这方面的想法。我是做投资的,那里有钱可挣,这是我最关心的,那个项目回报率高,难度如何,风险如何控制,有没有高成长性,这个是我主要考虑做和不做的原因。
农场的回报高不高?七年前,开始投资买入农场,刚刚做的时候,一点儿知识也没有,所以农场买下来后,只有出租给当地农民,租金可以付贷款和地税,略微有些盈利。从那时候起,我的农场投资冒险开始了。这么多年,现在可以以农场主的过来人身份讲一点农场上的投资回报问题。
加拿大土地资源丰富,农业设备很多,机械化程度高,单个劳动力生产效率高,如果中国农民有这样条件,我都不敢想象!偶尔有中国富人买个酒庄的新闻出来,这是很有些资金的人可以做到,和中国农民也没有啥关系。我也不可能有这么多资金来做投资,不过鸡生蛋,蛋生鸡可以滚动式发展。慢慢来,一旦条件成熟,就可以发展更快。
很多人在投资做项目的时候,总是说没有资金,想要有多少资金投资就好了,就把很多时间花在找投资人的事上,这个问题我也犯了同样的错误,其实项目开始的时候,大家都心中没有底气,因为还没有把握做成,困难重重,解决问题的方法还没有找到,这个时候去找投资人,可能成功的可能性很小,我就遇到一个可能给些资金的投资人,估计快要成的时候,他的朋友说说情况,困难一堆,最后也就算了。好在项目我已经开始做了,并没有因为这个投资合作的事情耽搁,只是浪费我的时间。什么时间找投资人和合作人,你越来越接近成功,要扩张时,他们自己会来找到你,给你资金,扩大规模产生更多的效益。
后来有个朋友告诉我一个道理,做项目,我们不能和别人比资金,一定是比自己的优势。我的优势在那里呢?笨鸟先飞,我比别人先,这就是我的优势。我在七年前就开始投资了农场,已经开始经营农场了,别人还在看要不要买入农场,价格是不是太贵,以后还会不会升值的问题。几年前,我就已经确定的事情。
我的优势就是笨鸟先飞,而且先飞的方向也很重要,这个方向就是绿色健康食品的生产,这个市场很大。
农场经营上要有效益,这里就简单说说,企业管理很多人都是行家,我就解决一个问题,发挥当地供应商的优势。
食品生产销售过程中,中间环节很多,每个环节都会产生费用,我减少中间环节。
农场开始的时候,有些时间来推广,大家慢慢对绿色健康食品生产有了信心以后,逐渐就会被市场认可。
最后这个农场和农场生意,就是一个很好的回报,因为解决了绿色健康食品生产和销售问题,规模越大,回报率越高。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