妙人妙语

人在内地,心系全球,偶访各国,冰心求真。
正文

夏俊峰真的是悲情英雄吗

(2013-10-06 20:31:12) 下一个

小贩夏俊峰真的是悲情英雄吗?

文/端宏斌
在上一篇文章《关于夏俊峰案,你所不知道的》发表之后,我收到了近万条评论回复。该文在各大网站引发了广泛热议,我也被某些人戴上了“知名五毛狗”的帽子,以前就有人说我是“五毛狗”,现在终于变得“知名”了,一步就跨入名人的行列,让我诚惶诚恐。因此我决定再写一篇文章,把“知名五毛狗”的名头给坐实了,虽然我至今还没拿到一毛钱。
夏俊峰案本是很普通的刑事案件,他杀了俩人,重伤了一人,死刑的判决是非常合理的,但问题就在于他们的身份,杀人者是小贩,被杀者是城管。在现在的网络语境中,前者是可怜的受压迫者,后者是邪恶的压迫者。于是公知媒体就把夏俊峰包装成了一个悲情的英雄,还暗示你,他是孤胆一人对抗万恶的体制,夏俊峰的形象立马高大起来。据说,现在捐给夏家的善款已经有百万元之多。一个杀人犯能拿到这么多善款,夏俊峰可能是古今第一人。
本文的目的是剥离“小贩”和“城管”的身份,就事论事的还原案件的本来面目,告诉你案子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夏俊峰到底是怎样一个人。本文所有资料全部来自媒体报道以及法院的材料,欢迎理性的读者自行去求实查证。
关于案情,夏俊峰自己是这么描述的:以前在五爱市场摆摊。城管打他,拿凳子和水壶往他脑袋上砸,他兜里正好有切香肠的小刀,就掏出来捅,就捅死俩,还重伤一个。
看完以上的描述,你脑海中一定浮现出这样一幅画面:邪恶的城管在市场里公开殴打小贩,小贩被狠狠的往死里打,小贩求饶不成,最后发狂,掏出一把刀,把打他的城管整死了。
如果你这么想,那么恭喜你,你被骗了。因为杀人地点并不在市场里,而是在城管的办公室。另外,夏俊峰被抓之后并没有申请验伤,因为他身上没有伤,想验伤也验不出来。夏俊峰跑去城管队还是他自己主动要求的,因为他和城管司机在2006年就认识,是同事关系。
下面我们来谈谈法医常识。
被害人申凯(死亡)左胸部刺创刺破心包后刺破左心室前壁,尔后于后壁刺出,创道长达12厘米。
被害人张旭东(死亡)左胸部上方刺创刺破左肺上叶后刺破心包,尔后刺破左心室侧壁,创道长达11厘米,左胸部下方刺创亦长达9.5厘米,刺破心包。
以上两刀是致命伤,他们每个人都被刺了数刀。申凯创道长达12厘米,基本上是前后捅穿了。光创道就有12厘米,这把刀肯定不是小刀了。夏俊峰主动跑去找城管,为什么要带这样一把刀?当年药家鑫拿刀捅死路人,你会质疑他为何随身带刀,现在你怎么就不质疑了呢?
更重要的是下面这条:
经法医鉴定,二被害人所受刀伤均为静态扎刺伤,并无划伤,这与夏俊峰辩解在遭到二被害人殴打后用刀乱划拉的供述完全不符。如按其辩解双方应是在动态下形成创伤,但在被害人身上并无运动伤。被害人申凯背部、被害人张旭东背部均有多处刀伤刺创。
我们来设想一下,假如夏俊峰被一群城管围殴,他被逼无奈,掏出小刀,此时第一反应是用刀逼退城管,必定是用刀胡乱挥舞,如果城管受伤,那么伤口一定很长,但很浅,而且全部在被害人正面。可是这样的伤口在死者身上竟然找不到!
在死者身上找到的伤,都是伤口很小,但创道很深的静态穿刺伤。我们来设想另一种情况,夏俊峰跟着城管进了办公室,他突然在别人毫无防备的情况下,掏出刀,用力向死者的要害部位捅进去,而且一连捅了多刀。这就解释了为什么死者背部也有穿刺伤,且没有反抗迹象。
被杀的城管身材高大,夏俊峰知道如果正面对打,他不一定占优势,于是他选择了“背刺”策略。喜欢玩电脑游戏的朋友一定知道,如果背刺技能成功的话,可以让伤害倍增,且100%致命一击,同时附带几秒钟的僵直、眩晕效果,这几秒钟足够夏俊峰再补上四五刀。身材不占优势的夏俊峰,只有通过这种办法,才能在短短几分钟里,杀掉俩人,重伤一人,还能从城管的老巢全身而退,自己几乎没有掉HP。我猜夏俊峰的“盗贼系”技能已经练到大师级了。
看到这里,我相信你对整个案子已经有了大致的认识,下面我们再来看看夏俊峰到底是怎样一个人。我推荐你阅读一篇非常有趣的报道——《和夏俊峰、蔚少辉一起蹲班房》,文章刊登在2012年6月的《南方周末》上,作者是南方周末的记者。记者采访了一个和夏俊峰一起坐过牢的囚犯,通过囚犯的视角来描述夏俊峰。如果你不愿意找原文来看也没关系,下面是我的精选和评论。
夏俊峰的囚犯同窗是这么说他的:
—————我是转载的分割线—————
有一种人叫“底眼儿”,刑期特别重,外边没人照顾,人还不行——你要是没什么能耐,起码可以给人洗碗洗袜子吧,底眼儿也不愿意。按屋里人的想法,老夏(夏俊峰)就属于“底眼儿”。没什么能耐,小心眼,爱吹牛,自尊心还挺强。
老夏极少和人谈起家里的事,不提案子。另一方面,他又总爱炫,和道上几个大流氓玩过,一次他一个人出面,平息了一桩很大的黑社会火拼。
有人打牌和老夏起了争执,老夏一个咸菜罐子撇过去,对方想还手,立马被一群人拦住:他都判死了,哪怕把你给打死,他还是死,你能把他怎么样呢?
老夏不喜欢他的律师,老想东想西,“肯定是骗我媳妇钱的”。老夏说,都给我判死刑了还让咱家赔30万,那我就不赔他了,要他不判我死,50万我也赔。
—————我是转载的分割线—————
这篇文章的精华就是上面这四段话。同犯给他的评价是非常恰当的,那就是:没什么能耐,小心眼,爱吹牛,自尊心还挺强。他和其他囚犯吹嘘自己有黑社会背景,认识流氓大佬,还能平息帮派火并。如果他说的是真话,那他就是街头无赖,如果他说的是假话,这就解释了为什么有人会说夏俊峰当过武警,因为他想吓唬其他小贩,所以忽悠别人说自己练过武,还做过武警。没想到其他小贩就当真了。不知道老夏有没有和其他囚犯吹嘘自己杀城管的绝技:在百万军中,取城管首级,如探囊取物一般。
他是个火爆脾气,打牌一个不顺心,就抄起咸菜罐子砸人。别人还不敢拿他怎么样,因为他已经是死刑犯了,再判个死刑也一样。火爆脾气的人,来个激情杀人,也是很正常的。
最后夏俊峰给律师的评价是“骗我媳妇的钱”,不知道那位律师是怎么想的,但我觉得他这个评价是非常正确的。听老夏口气,似乎他有钱,因为他说只要能不死,50万他也赔。
就这样一个人,现在竟然被媒体包装成了悲情英雄,呜呼,中国人的智商还能再低一点吗?就算你要去黑体制,拜托你也去找个靠谱一点的人啊,找这样一个杀人犯,是为了嘲笑中国人是集体弱智么?
最近我听说老夏的儿子画画很厉害,在很短的时间里画技就突飞猛进,于是被著名的制作人路金波团队看上了,要把他包装成下一个韩二,我感觉这事儿靠谱,可以搞。但一定要多找几个画家帮忙代笔,不能给方舟子留任何机会。加油吧路金波,老端我只能帮你到这里了。
左边是小夏的画,右边是谁的画,就不告诉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