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叶飘逸

Life is not measured by number of breaths we take, but by the moments that take our breath away.
正文

有志者事竟成也!

(2013-12-17 10:22:31) 下一个

一次在朋友家聚会,偶尔发现朋友宝贝。 既朋友收藏己久的Starbucks coffee cup collection. 看到如此多的星巴克杯子,那才叫一个振憾! 猛一看,还看不出门道,以为朋友只是有收藏的爱好。但经朋友一解释,这些杯子顿时蓬荜生辉,有了生气. 原来每一只杯子对朋友来说都意义非凡。一只杯子就代表朋友出差去过的一个地方。看来朋友还真是了不起的有心人。看到这场面如些振憾的collection, 似乎朋友几乎都已跑遍了整个世界!真让人羡慕!

对于收藏我也尝试己久。记得最早的收藏经历是在儿时。收藏那些五花八门的漂亮糖果纸。每次在品尝了香甜的糖果后,都不舍得丢掉漂亮的糖纸。小心翼翼地把它展平,然后在夹在书中。以便日后观赏显白。碰到漂亮的锡箔糖纸更是如获至宝,爱不释手。如碰到有两张重复的,就会拿去跟小朋友交换。真是为这乐此不疲!后来再大一些就开始集邮的爱好。收集世界各地的各种邮票。再后来是收集钱币。但是这些爰好,没有一样有傲人成果的,最终都是半途而废。由此可见我是一个没多大恒心之人。想到这些,更加佩服朋友持之以恒的收集决心。

近些年来,我又心血来潮开始收藏起红酒。并制定了每年收藏2─3瓶上好红酒的宏伟蓝图。待到女儿出嫁时,再拿出来招待亲朋友好友。到那时喝着这些越久越香醇的美酒,别提有多幸福! 可是理想是伟大的,现实是残酷滴。到目前为止也没有收藏几瓶。每次去朋友家PARTY,如来不及买酒,就会先拿走一瓶,想着等日后再补上,可常常会忘记。到目前为止也没能收藏几瓶。惭愧! 看来我真是思想的巨人,行动的矮子!见识过了朋友的收藏,的确对我有不少的触动。。。是一种激励,更是一种鼓舞。有志者事竟成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秋叶飘逸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少生气' 的评论 : 最后又加的一张是店里拍的。 :)
秋叶飘逸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少生气' 的评论 : 谢谢留言。别生气。 弄个架子搁着是好主意,回头一定转告朋友。这确实是个人收藏。 我是得到许可才晒出来的。觉着这么好的收藏不展示一下,太可惜了。我怎么觉着你的符号 :-)) 好像有点笑里藏刀的感觉, 不像是真正的笑脸。哈哈哈。。。
少生气 回复 悄悄话 好歹弄个架子搁着,还显品味,那叫收藏。这么堆放着,冷不丁一瞧,还以为进了某商店了呢,您确定不是在某商店里“偷拍”的?!码放的多整齐,也是“商店经理”喜好干净整洁,谈不上品味。“攒”和“收藏”可不是一回事。有成语叫“明珠暗投”,还有句俗语是“人靠衣裳马靠鞍”,我们老家的人说“三分长像七分打扮”。我是不是有点好话不得好说了,您瞧着办吧。我也来个符号 :-))
秋叶飘逸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ianyi' 的评论 : 不许你偷笑! :)
我是指任何志向,只要有恒心都会有收获!有成功!或小有成就!:)
tianyi 回复 悄悄话 跟着文章引人注目的标题,点击进来发现是你的家啊:-)) 我原以为什么人成就了什么大事业,进来学习领教。。。结果发现是那么奇异,令人羡慕而不敢偷笑,肯定稀有而又非常现代,需要恒心但肯定不是勤奋所为的能事。。。哈哈哈,太难了,我服了你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