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zizhoutou

愛小孩,愛動物,也extremely被動物所愛。
正文

從顏色看健康

(2016-06-08 16:06:38) 下一个

朋友,你可知道,不同的顏色代表不同的健康狀況?

我們先從膚色說起。

一。臉色  白色是中韓日越以至所有有色人種夢寐以求的膚色。有多少人不惜一擲千金求助於於各種各樣的美白霜啊,美白麵膜啊,美白治療方法啊,以使自己變美。其實那是受了“白為高尚(因為舊時的有錢人是不用到戶外做工曬太陽的),黑為下賤”(因為勞動階層為謀生而不得不天天日曬雨淋的),“一白遮百醜”的傳統審美觀的影響和誤導。試想想,麵無血色,象日本的那些像鬼那樣塗著厚厚的白粉的藝伎一樣,有什麽好?因為它代表著貧血,全身冰冷,血液循環差,體毒重,心髒病,血液血管病,血壓病,糖尿病,帕金森,癌症。所以,該色是病態色,應該摒棄。我有一個罹患TMJ 多年的矮矮的大陸來的二十二歲的年輕病人(UCLA的學生,與家人同住本市),大熱天都是臉色蒼白,全身冰冷,穿著厚厚的衣服,非常的Hyper 與demanding。原來他有心髒病(心率高達118,是典型的房顫或室顫患者)。通過一個小時的綜合治療後,他全身紅熱出汗,TMJ也隨之解決。還有一位又高又胖的白人Parkinson‘s disease 的老年患者,臉慘白,手冰涼(他一來就跟我先握手, 那個冷啊,嚇我一跳。我之前在銀行見到他顫抖著手在櫃台辦事,知道他有帕金森,跟他交談了幾句,告訴他我可以治他,並將我的名片給了他的菲律賓care taker,也就忘了。想不到半年後他真的來了)吃多種藥多年,隻是越來越病,其血壓才80多/40多,是不是快要死了?我給他施以90分鍾的綜合治療,其血壓馬上上升為130/80, 一周後複診則是perfect116/74。

要想改變臉色蒼白的狀況,要多吃補心腦血液擴張疏通血管之食物,尤其是黑色和紅色之食物。菠菜雖是綠色,卻含鐵高,尤其要多吃。菠菜與豬肝搭配是最佳的補血劑。至於什麽鍋子要用鐵鍋子,鍋鏟要用鐵鍋鏟,還吃什麽鐵補充劑,就免了吧。因為這一鐵不是那一鐵,你的身體不但不會吸收,還會使你的肝腎髒等增添負擔,事與願違,適得其反。

黃色  我們是黃種人,膚色自然是黃的。但若愈來愈黃,太黃,呈現非正常的黃,還有蝴蝶斑,那就是肝在呼救了。那意味著你的肝在不斷地硬化,由不排毒到自身全是毒,成了黃疸(jaundace), 即將發展成肝硬化(liver cirrhosis)與肝癌(liver cancer)了。這可不是好兆頭哦!我國內的一個從某大型鋼鐵廠去縣一中寄宿的高中學生S。W, 個子矮矮的,戴著一副近視眼鏡,很聰明和懂事,知書達理,是學習委員,我的愛生。就是臉色不好,老是黃黃的。那時我做教書先生,不從醫,真是隔行如隔山,也不知道是怎麽回事,未能幫到他。後來不幾年就聽說他才二十來歲就因肝癌過世了。我還有一個高高的近鄰,我叫他“華哥哥”,我還幫他去外縣(寧鄉縣)迎親呢。他的臉色也從來都是黃黃的,且臉圓圓的而略顯浮腫。大家都不知道是肝腎有問題所致。一直到他五十來歲病情嚴重的時候,才被正式診斷為肝硬化,即使有去住院服中藥,也未能挽回他的性命。

要想使這種病態的的黃色變淡,恢複正常的膚色,就必須戒酒戒藥(包括一切的中西藥,草藥,補藥,維他命)戒紅肉(因紅肉難以消化,毒多,傷肝腎)戒煎炒熱辣(因火毒會傷肝肺),多食咖啡,醋,大蒜,蜂蜜,帶苦味的菜肴和含維他命B2 豐富的動物肝腎,紫紅色的菜肴與深綠的葉類菜,如韭菜等。當然還要少勞累,多休息,睡眠充足。

紅色   紅色也分幾種情況,並非都好。A。整個臉部從額頭至下巴通紅,無端冒汗,連冬天也老是抱怨熱:病態,意味著該人血壓高,心肺腎功能極弱。B。兩頰有著兩團鮮豔的潮紅,呼吸困難:典型的肺結核,心肌炎,肺炎。C。臉色紅潤, 精神煥發,是真正的“不搽水粉雪雪白,不搽胭脂桃紅色”:意味著血液循環好,少炎症,心肺強,血管通,紅細胞豐富,血液質量高。白裏透紅是亞洲人所追求的的最理想的膚色。

Tanned 小麥色的身,黑裏帶紅的臉:  說明曬太陽多, 運動多。不消說這類人什麽都好,非常健康。這是全世界的有識之士尤其是白人最推崇的一種最健美的膚色,也是我認為最值得推薦的的膚色。隻是很多白人恨自己的膚色蒼白而急於求成,而鑽進Tanning Salon(聽說該種服務場所在缺少陽光的歐洲尤其遍地開花,大行其道,連我們這陽光充沛的南加地方也有一個呢)以通過強紫外線光的照射而一蹴而就,在一夜之間變黑。他們哪裏知道,那樣一來,黑是馬上就黑了,但那強光會灼傷皮膚而產生皮膚癌的,豈不是飲鴆止渴,得不償失?唯有每天走出去,鍛煉個30分鍾至一個小時的樣子,長時間地接受大自然母親的嗬護和陽光的洗禮,你才會真正地擁有健美的膚色和健康的體質,才不致於抓了芝麻而丟了西瓜,顧此失彼,弄巧成拙,徒有其表而滿身是病,甚至癌。

黑色   這種人的血液循環非常差,夏天都覺冷,血壓心率都低或低心率/高血壓,失眠,焦慮,恐懼,炎症多而久不痊愈,不救心,不加強血液循環的話很危險。我有一個黑黑臉的名叫Valerie的病人,其左膝被關節炎折磨達8年之久(因為腫得厲害,一直一年四季都隻能穿裙子),任何治療都無濟於事。我周三給她諮詢時量她的血壓心率才80多/50多/60多,兩天後治療前她更冷(穿大衣)則更低,雖然是那麽熱的前年的七月四日美國獨立日。另外她還有曠日持久的坐骨神經痛。其實千病百病,都是血液循環之病。我給她一個長達三小時半的綜合治療,立刻舊貌換新顏,全身變得既紅又暖,腫消痛減,走時將大衣搭在胳膊上,此後則與裙子說再見,換之以牛仔褲遮身了。有一位70多歲的高高的葡萄牙裔帕金森患者,臉黑黑的,手腳冷到死,走路與上治療床都要扶,雖服藥,其高壓也居然高達225,直把我嚇死!我的治療是將治心降壓加強血液循環開始,將所有的症狀都同時改善。

黑色還意味著癌症。我小時見過一個長輩P,得了鼻咽癌。他的臉就是黑的 。

紫色   這是一種死亡色,是晚期癌症,心髒病,糖尿病的特征,因為其血液循環係統差不多已經徹底失去功能了。我永遠都忘不了很久很久以前我去做家訪時所見到的一個學生家長。那是冬天,她是胖胖的,全身浮腫(說明心肺肝腎全要衰竭了),臉色青紫,蜷縮在火塘邊。與她交談的過程中,我的心在陣陣地抽痛。要救這類患者,first of all, 要從救心肺,恢複血液循環的功能著手, 才有可能救其它器官。最有效的方法是給患者喝涼鹽開水,並施以深度的頭頸肩背的指壓按摩,再加上淋巴引流按摩排水排毒消重。

二。眼色   與臉色相反,眼色是黑的就要黑(瞳仁),棕的就要棕(很多中國人的瞳仁其實是棕色的,大概是祖上與外族混血所致。橘子的就是),白的就要白(眼白),涇渭分明,一絲不苟。如果眼白發黃發紅,都意味著肝腎有問題。高血壓,糖尿病與腎功能障礙者,全臉全眼都是紅的,像喝醉了酒似的。要救他們,得從強心降壓排水排毒著手。若隻是眼白紅,起眼屎,則意味著肝火旺,體內火毒重,趕快“壯士斷臂”丟棄熱火食物,調整飲食即可。若僅僅是布滿了紅絲,往往會伴隨著眼球脹痛,嚴重者會有黑眼圈出現,則意味著睡眠不足,休息不夠,肝累了,透支了,久而久之會形成肝硬化。解決的辦法就是多睡多休息,度度假,放鬆一下;也要加強營養使他(肝)變柔軟而強勁。Facial有何用?外在的東西。要從根本上解決問題才行。

三。鼻色   以淡紅色為佳。紅鼻是高血壓;大紅鼻是酒糟鼻,是皮膚病,是真菌腐蝕皮膚所致,也是肝不好,免疫能力低所致。黑鼻是鼻咽癌的象征。廣東人的鼻咽癌多,是因為他們特愛吃鹹魚。為了健康起見,不吃為佳。

四。 唇色,舌色, 都與臉色所代表的狀況相似。

五。手腳之色   粉紅色是健康之色。如果你的手掌腳掌,手指腳趾,乃至手指甲,腳趾甲,都是粉紅色的,說明你的血液循環好,手腳暖。手腳暖則意味著心肌強,動脈有大量的帶氧的血供給全身,而靜脈又能將無氧的血帶回心髒,將毒排掉。如果你肝腎也都好,你怎會得病?

白色黃色:   跟臉色蒼白或蠟黃一樣的壞。

灰指甲: 即甲癬,它是由一種皮膚真菌( cutaneous fungus)感染所致。通常這類患者有肝功能障礙和免疫係統失調的問題。所以光塗藥吃藥遠遠不夠,還是得從強心強肝,加強排毒和免疫能力做起,才能徹底解決問題。

六。大小便之色

大便  以金黃色為佳。色越深,說明毒越重。我上月以前,95%會是金黃的。但是上月吃熱辣太多,顏色立馬變深。即使停食熱辣,改以涼水之食好久了,水泡是消失無蹤了,但左眼依舊發紅發炎多分泌物,那金黃色再也無處覓了,腳部的皮膚也在變粗糙,可見中毒之深。若想無毒一身健,還需假以時日呢。有道是上山容易下山難,這可是中毒容易排毒難啊!

黑紅色:危險之色,多半與腸癌有關。趕快看醫生確診,以盡快做手術(coloproctectomy)。

小便   以黃色為佳。白色意味著不排毒,腎功能有障礙。這類人須戒鹽戒紅肉,多吃利尿食物才行;棕色意味著缺水,腎功能受損。這類人在上類人的基礎上,還須多喝水;黑黑的則意味著該人是嚴重的糖尿病患者,下肢浮腫,有嚴重的痛風,腎功能幾乎完全喪失,可能就靠什麽利尿劑(water pills)刺激腎而霸蠻憋出了一點點尿而已。這類人須從根本上調整飲食,無鹽無肉無米麵,無蘆筍花生,無汽水奶油,隻吃利尿利腎之食品,減肥,既做深度的頭頸肩背指壓按摩強心強腎強肝,又做輕度的淋巴引流按摩排水排毒才行。

血尿:危險之色。多半與腎功能大麵積的衰竭,膀胱癌或婦科癌有關。應該馬上看醫生急救確診,或洗腎,或腎移植,或做卵巢與子宮的全部切除手術(hysterectomy).

總之,要想有健康之色,還是那句老話,就得做到“三對”:吃(喝)得對,(運)動得對,治(療)得對。

祝你有色而不是好色,有五彩繽紛的健康之色,而不是像大陸的貪官那樣,一旦大權在握,就二奶三奶四奶的包,三妻四妾的,做色鬼喲!那样的话,你就不仅身体不健康,连灵魂都是不健康,  灵肉都very sick的了!

 

All rights reserved. 若需引用,請注明出處。發現有變相剽竊的現象。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