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zizhoutou

愛小孩,愛動物,也extremely被動物所愛。
正文

誇誇我的操心Baby

(2016-05-19 11:51:12) 下一个

三個月前,我樓上主人房的馬桶輸水管的塑料接口壞了,而開關也不靈,再關也解決不了漏水的問題,但好在是一點點,用那個不鏽鋼大同飯鍋接著,一天下來也不過碗把水。我兩歲半的女兒Frida卻馬上發現了異樣,跑過去朝鍋裏一瞧就著急了,回過頭來用憂鬱的眼光注視著我。而次日,這小家夥居然坐下來,沿著水管仰頭往上,一眼就發現了水從何處來,又心情沉重,麵色凝重地望向我。此後呢,則每天早上陪澡時都必跑去觀望,擔憂著呢!

上周五(十三號)非常奇怪,早上及晚上我洗澡前突然好了很多,僅漏一點點而已,但在我洗完澡後卻突然變成了聲音響亮的,大珠小珠落玉盤的急劇的大漏,蹲下一摸原來是下邊的金屬接口處也也鬆了,濕漉漉的,水不斷地汩汩地湧出來,整個管道是首尾呼應壞透了頂,存心聯合起來跟我作對了!抑或它們已經兢兢業業地服務了四十餘年,風燭殘年的,在哭鬧著要退休了!結果整個晚上都睡不好,每上一次廁所就驚訝地發現那飯鍋裏的水差不多就要滿了,得趕緊倒到備用的紅色塑料桶裏。好在我在家,要不然就會水漫金山釀大禍了。Frida雖然不像她姐姐Kelly,每次必跳下床來緊隨老媽去衛生間,寸步不離,做老媽的衛士,但我知道她是聽在耳裏,急在心裏的。可憐母女倆都束手無策,隻能望管興歎。周六上班前,隻好將屋外的總開關關好,以免不僅浪費加州這金貴的水,也使自己的銀包大失血,而且使家成汪洋,使天生最怕水的小妞兒Frida孤掌難鳴,叫天天不應,叫地地不靈的!

周日中午終於迎來了自學成才而兼職的plumber ,越南華僑Peter。他先天說他已經買了兩種型號的管子,但上樓一看,發現兩種都不合格,還是得去買。結果由他開車去了我所熟悉的本城的一個Hardware兩趟,換到第四種最老的型號才搞定。Frida一直跟著老媽上上下下,不離左右,那個操心勁啊!

尤其叫我無比驚訝和自豪的是,當最後一次Peter征得我同意後順手抄起鋪在樓梯口小地毯上的棕色厚大浴巾上樓去時,我還留在門廳處施施然地關車庫的門,Frida竟二話不說,人模貓樣地緊隨其後,一路跑跳飛奔而去,自告奮勇地當她的監工或是警衛去了!難道她不是擔心Peter偷工減料,“工程”質量不保嗎?難道她不是擔心Peter順手牽羊,把家裏的“金銀財寶”偷走嗎?要知道,那塊大毛巾可是她的最愛,她每天都在上麵玩那淡藍的筆筒,深綠的塑料夾子,或者幹脆就是將毛巾蜷起來,揉成一團,耍毯子功,弄得亂七八糟,玩得不亦樂乎的。每一次我好不容易擺平整,用剪刀將她勾出來的線剪掉,不一會兒又是亂成一團在那兒了。有時則是毛巾與圓形的rug全都搬離了原址,與樓梯隔得遠遠的. 我下得樓來,須將腿拉得直直的, 像跨欄似的方能踩到。聽著老媽罵“bad girl”,她並不生氣,倒在一旁看著樂呢!那是她的歡樂之源,財寶所在啊!她怎麽容得外人染指啊!

她就是那麽警醒,那麽富有自我保護意識,一般的兩三歲人孩子哪裏能比啊!就是她老媽也是自歎弗如呢!她是深得魯迅之真傳,“不憚以最壞的惡意來揣測中國人的" ; 而她的老媽我呢,則是opposite, 雖吃盡了虧,卻永遠持有一顆赤子心,是”不憚以最好的善意來揣測中國人“,甚至各種膚色和國度的人的!這下好了,有迷糊媽必有精明女,God看不過去,派她來身體力行,做她傻乎乎的老母的role model了!我隻想笑,大聲說道:“你看我Frida,一路跟著你,盯著你,她是既擔心你的質量, 又擔心她的毯子呢!"”是啊,她就是那麽犀利,盯得我緊緊的!“Peter也忍不住笑了。未幾,我一路嚷嚷著:”Where is my superintendent and security guard ?" 急步上樓去找她,她卻既不在洗澡間,化妝室,也不在她最喜歡呆的儲藏間,竟芳蹤杳然。但我知道哪裏是她藏身的掩体。待我匍匐在睡房東邊的棕花羊毛小地毯上一搜索,果然見她躲在King-size大床的幾乎掃地的紅色床裙下,頭朝衛生間,一雙小眼睛睜得圓碌碌的,像兩顆綠色的夜明珠在黑暗中閃閃發亮著,在全神貫注地監聽著the stranger /假想敵 Peter的一舉一動呢!原來即使她再大膽,再無畏,再aggressive,在巨無霸的人類麵前,骨子裏也還是有點兒怕怕的喲!

這就是我小小操心baby的趣事。我一想起這個小家夥在樓梯上窮追不舍,緊“咬”Peter不放的情景就會眼睛眯縫,嘴角上翹,忍俊不禁,笑將起來!各位朋友,你們說有女如此,我還有什麽不滿足的?有她操心,我可省心,我方安心,我便開心!哈哈!

 

All rights reserved. 若需引用,請注明出處。發現有變相剽竊的現象。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