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zizhoutou

愛小孩,愛動物,也extremely被動物所愛。
正文

隻要貓狗的鼻子涼就健康嗎

(2016-02-04 15:47:45) 下一个

一般來說,貓狗的鼻子涼則是他們健康的標誌,就可排除發燒,肺炎,缺水(或吃鹹的)而造成的腎病,發胖而造成的糖尿病心髒病。

但是,當他們的鼻子涼卻缺乏食欲甚至一步步發展到絕食與水的時候,那就是肝在衰竭,腎功能也將因缺水而要衰竭了。所以,鼻子涼健康與否要跟食欲水欲結合起來判斷才行。

我的第一隻寵物狗April 是一隻黃毛起紅花的Cock Spaniel。她是被人從Beverly Hills帶到O。C。狠心遺棄的又老又瘦又病的流浪狗。她是矮矮的中小型狗,年紀不過八九歲,我懷疑她是做了生育機器而未老先衰,進而被無良的breeder棄之如敝屣的。她有心髒病,需裝起搏器,她的鼻子就是又熱又粗的。

我的第一隻寵物貓Kelly十六年裏就隻病過一回。在一個大雨滂沱的春日,她因受了涼而噴嚏不絕,不吃不喝,她的鼻子便是熱的。那是發燒之故,肺在發炎吧。

而我的第二隻寵物貓,現時的Frida,在去年八月因不喜新換的食物而厭食,幾天後則絕食絕水。我在十來年前帶Kelly看病的時候從那個伊朗大夫Mike處得知,貓的胃特小,一停食就會嚴重地傷及身體,導致死亡。所以Frida一出現這種現象,我就馬上緊張地帶她就醫,在那年輕而無經驗的韓國女獸醫不知何以處置的情況下,自己強烈要求給她輸液。其肝酶高達四千多,腎的指數也不對頭,好在輸液後吃了些東西,次日去看Dr。Mike時一驗血說肝酶指數是三千多。我讓她住院兩天,直到肝酶下降至一千七百多,她能吃能喝了我才接她回家。但她的鼻子自始至終都是涼的。如果我掉以輕心,聽之任之,她的丙氨酸轉氨酶(ALT)和血尿素(BUN)就會直線上升,不出一兩天她就會因肝腎衰竭而去世的,那有多可怕啊!

還有咱們寵壇的又一貓奴alfafa的貓宝舌头有一天居然总是象狗一樣地長長地外露出來,原來她得了牙病!那個可憐狀,真的是應了“牙痛不是病,痛時要你命”之說。但是她的鼻子也同樣是涼湿的呢!所以,鼻子涼與否不是衡量他們健康的唯一標準,一定要綜合起來看才行。

貓如此,狗亦然。希望大家千萬不要被鼻子涼的假象所迷惑而錯過搶救貓狗寶貝們生命的時機而造成悲劇噢!

 

All rights reserved. 若需引用,請注明出處。發現有變相剽竊的現象。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Juzizhouto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荔枝100' 的评论 : 对不起,应该是“历此劫波”。
Juzizhouto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荔枝100' 的评论 :荔枝好美好新鲜,真叫人垂涎欲滴啊!欢迎欢迎!

真是没得吃了,她就会饥不择食的,何况她的食欲一直好得不不得了。但我至今都不能确定是否那包食物真的有毒,至少一打开就会有一股强烈的三文鱼腥味扑鼻而来,尽管是位于田纳西州的同一个公司生产的。他们只退了那包食物的钱,那壹千六百多刀的医疗费则不管。FDI 也说只是个案,无法拿去化验。好无奈。好在这小家伙立此劫波后恢复神速,食欲大振,体重大增,老怀深慰!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因不喜新換的食物而厭食"

我以为猫狗到饿极了什么食物都会吃的,生存本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