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zizhoutou

愛小孩,愛動物,也extremely被動物所愛。
正文

隻看血壓不看心率行嗎

(2016-01-02 18:02:01) 下一个

發現很多的醫生是隻量血壓而不量心率的,結果就造成血壓好就心率好心髒好的假象,誤導病人。

其實呢,很多人的所謂好血壓,低血壓,其實是由於心率高造成的血液粘稠,既無法由動脈帶出,更無法由靜脈帶回所產生的結果。

舉幾例為證:

五十多歲的身高約五尺三的女病人S。老是嫌太熱,而其心率和血壓是這樣的:84/47/86;而二十七歲的身高六尺的男病人T。是相反的,連大熱天都是手腳冰涼的,他的情況是這樣的:111/60/85。而以前他們根本不知道他們會有心率異常,心髒肥大的問題。一個從前身為英國殖民地Island Diana 來的印度/白人的混血女士Y。是高血壓而低心率(我將她的心率由40多升到70多,血壓則由140多降到110多),幾年前總是跟我吹噓她老公雖然大她10多歲,卻從來都沒有過高血壓高膽固醇。但後來她突然告訴我,她老公的心率每到傍晚就有160多,差不多暈倒,不得不看醫生治療雲雲。這三位都是居住於本市的美國白人,收入高,家境優裕。他們每年都有年檢(annual physical examination)卻從來不知道他們的問題,因為醫院或診所根本就隻量血壓,從來就沒有量過心率,使得他們個個都沾沾自喜,自鳴得意,竊以為他們是非常健康的呢!因為有多少人是死於治不好的高血壓的呀,而他們卻那麽lucky,有那麽好的低血壓!其實他們知其一不知其二,不知道他們得了心髒病-而心不好,則一切的好都是白搭-隻是盲目樂觀而已,委實可悲可歎!

好在前兩位的真相被我揭開,病情被我發現並及時治好了,分別擁有105/53/57及118/73/76的雙好讀數,熱的不熱,冷的不冷了,活得好好的。不然的話,他們的心率會更高,而血壓會更低。發展到嚴重的地步,就會象那位生於1939年的70多歲的老先生一樣,因為看西醫吃西藥而無效而一命嗚呼了!我告訴過Y。:“我既然可以以增強你的心肌來提升你的心率,就可以以同樣的辦法來降低你老公的心率,救他一命。”並舉了很多實例給她。但這女人就是不聽不信,非要把他用溶血劑(blood thinner )“治”死不可啊!奈何!

她家特有錢啊!她自小就被那個島上的second commander的黑人夫婦收養並是他們僅有的孩子,因英國人離開而全家在七十年代移民美國的。父母在紐約去世後,在西雅圖的她就繼承了所有的遺產,辦起了大型的Distribution Company,買了幾棟commercial buildings 出租,金錢滾滾來呀。她又先後嫁給一黑一白,生了女四一男,但兩任丈夫都與她合不來,被她file掉了, 最後才“娶”了這位生於密西根的離婚工程師,叫他“You got quit your job, to work for me“。And he did. 他們婦唱夫和倒蠻和諧的,在一起二十來年,誰知道老先生突然一朝被心髒病奪去了性命,留下她一個富寡婦孤獨度日呢!真是有錢沒命啊!錢有什麽用呢?如果有了錢反而早死的話!原來老頭子還擔心老婆大人的病況,說:”If your heart rate is still that low, I have to put you to the hospital. "加之Y。的骶骨中又長了一個越來越大無法做手術的囊腫(cyst),她根本不能坐和仰臥,不能開車,醫生甚至預言她會因為囊腫的增大而無法大小便,因而必將在兩三年內死去呢!她哭著來看我時,我告訴她一切都是心髒肥大心率低,血液循環差,毒無法排出所致,我可以幫她解決這些問題,不用急。幾年下來,她真的好了,她老公卻病了,反過來要她開車去帶他看病,誰知道卻不治呢!真是‘天有不測風雲,人有旦夕禍福”啊!其實,她老公的心髒病並非一朝一夕得的,是很久就有了的,隻不過自己不覺得,而醫生也從不量心率,沒有得到及時治療而不斷惡化造成的吧!這是一個多麽沉痛的教訓啊!

所以,朋友們,請你們一定要經常量一量自己的血壓/心率才行,這樣你才能確定你的血壓究竟是真正的好血壓呢,還是病態的“好”血壓-即是因心率過速(tachycardia)或是心房心室纖動(fibrillation),心髒泵血量很低而造成的低高壓,靜脈無法回流而造成的低低壓。那可是極壞的血壓呀,因為是腦中風心肌梗塞心衰竭的前兆了。高血壓固然要重視,高心率也不可忽視啊!所以要隨時發現問題,隨時解決,才不會日積月累,日趨嚴重,養“虎“為患, 釀成大禍。你們無法接受我的治療,但是你們至少可以通過閱讀我去年的兩篇有關如何處置高心率/低血壓的博文《低血壓,高心率,怎麽辦》,《如何處置心率驟升血壓驟降--簡單而快捷的救命法》及其它有關強心,加強血液循環的一係列博文《How To Strengthen The Heart, To Have Good Circulation》等,去自治和自救並救人的。

這是一個普遍存在的問題,病而被誤導甚至被延誤的何止他們!老中青少都有,老人尤甚。想想尤其是天氣一冷,為什麽會有那麽多人,不單是老人,而且是年輕人,甚至十幾歲的國手猝死吧!大敵當前,不可掉以輕心。亡羊補牢,猶為未晚啊!

恭祝各位新年快樂,福體安康!

 

 All rights reserved. 若需引用,請注明出處。發現有變相剽竊的現象。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Juzizhouto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udaan' 的评论 :而且这个系统好奇怪,打印时,是有简体字的xinzang的“脏”的,但一发送却变成了angzang的“髒”了。
Juzizhouto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udaan' 的评论 : 杜丹兄,我没有写错,因为别无选择。君不见你的也一样吗?我就是用的电脑(Dell)原有的软件,应该是微软的。它不是纯粹的大陆简体字,而是与台湾香港的繁体字混合起来的,所以才会有这样尴尬的效果。我在大陆是二十年的中学中文教师,微软应该请我去,才能够拨乱反正,正本清源。
dudaan 回复 悄悄话 你寫了至少兩個嚴重的錯字,第一心髒,這簡直是在侮辱病人。第二,雲雲。
直接用微軟或蘋果的輸入軟件吧。搜狗之類的繁體太差。
Juzizhouto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師是個好學校' 的评论 :多谢一师兄谬夸!橘子是诚惶诚恐!
一师是个好学校 回复 悄悄话 橘子洲头的文章是在是太有实际用途了。篇篇都是金科玉律!谢谢橘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