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zizhoutou

愛小孩,愛動物,也extremely被動物所愛。
正文

前女籃國手陳鷺芸的早逝說明什麽

(2015-12-23 21:34:56) 下一个

我最近寫過兩篇有關壽命的文章,第一篇是((匪夷所思:人中與壽命成正比)),第二篇是((千真萬確:身高與壽命成反比)),結果引來目前在健壇非常活躍的男性網友TBz的強烈反彈。他抓住一點,不計其餘(我估計他是高個子又根本就沒有通讀全文,而是斷章取義,隻抓住標題來argue的),那個鑽牛角尖兒的勁兒啊,真是史無前例,前無古人,後無來者。我不知他有沒有閱讀我的回帖(因為滾掉了),他的誤會有沒有消除,他是否還在死胡同裏徘徊。

無疑有多種因素影響壽命,但我隻從人中與身高這兩個方麵去論證,因為古今中外這兩個因素是具有普遍意義的。剛好剛才在WXC的首頁(新聞版)看到了最新的一則消息:前國家女籃的陳鷺芸因大腸癌不治於十二月二十三號晚逝世,終年三十八歲,還配有多幅她場內場外的圖片。她不消說是非常高的,應該有一米八二以上;她的嘴唇厚,人中短。她不就隻活了三十八年嗎?她是在兩個月以內繼那位十七歲的遊泳冠軍(請參閱第二篇博文)之後天冷而逝世於北京的第二位高個兒女性國家隊選手啊!我在第二篇博文中不是說過:越高,則血液循環越差,那麽死於心髒病和癌症的機率就越高,女的則因血液循環更差,而情況更糟嗎?她們的不幸早逝豈不正好應證了我的論點-高者及人中短者則壽短,女性尤甚的“橘氏定律”嗎?

不錯,台灣的李登輝,那麽高而有九十多歲了,還能出席其孫女兒的婚禮。但各位有沒有注意到他的人中是很長的(順便提一下:他的唯一的孩子是獨子,卻不幸在其孫女尚在繈褓之中就病逝了,所以他特別疼這個唯一的第三代,很早就立了遺囑將其所有的財產傳給她的。而這李家的獨苗,還真的爭氣,不僅將李家的血統繼承下來,而且連李氏的長人中也全數copy下來了,跟她爺爺一樣天包地,包著個爆牙齒,難看死了。我在新聞版上就曾跟貼諷刺呢!)?所以,盡管他有糖尿病,大腸癌,高血壓數病纏身,又多次中風,卻還是活下來了(當然他是前"總統",有很多常人無法企及的優越條件)。但他這種情況隻是個別現象,隻是樹木,不是森林。

再看看生於浙江寧波鎮海,發跡於香港,並以107歲高壽卒於香港的大慈善家六叔,邵氏與TVB的大老板邵逸夫的人中,是不是很長?他看起來瘦瘦長長的很高呢,會不會有一米七五(五尺十)左右?隻是我無法得到他具體的資料。

還有高而九十多歲高齡(生于1921年11月25日)依舊健在的澳門犹太荷兰英中混血賭王何,是不是臉長人中也長?

而另一位祖籍安徽,生長於香港,身高僅一米五八(應該在五尺左右吧),曾在英國留學的明星,即在((射雕英雄傳))裏被譽為“最美的黃蓉”的翁美玲,卻在如花似朵的二十六歲芳齡,由於與湯鎮業的感情糾紛而開煤氣自殺。各位看看她小時的照片兒(那可是一隻ugly duckling吔)就知道,她的鼻子是塌塌的蒜頭鼻(後來居然變得那麽直,窄而高,我懷疑是整容的結果),人中是短的。

從以上的幾個例子我們不難看出,如果順其自然不作人為的努力的話,人中似乎更能影響人的壽命,而女性更是非常脆弱,容易夭折的呢!高而人中長,也會活得長;矮而人中短,也會活得短。而高而人中短,壽命絕對短;矮而人中長,壽命絕對長。可惜,人中是天生的,是拉不長的,要不然大家什麽都不需要做,隻消把人中拉長就是了!哈哈!

但是有著身高與人中劣勢的人士不用著急不用怕,我都說了,還有好多因素決定人的壽命呢,諸如地域,氣候,種族,性別,BMI,腰圍,體重,遺傳,境遇,飲食,運動,人際關係,健保的好壞,EQ的高低,生活習慣與生活方式, 生活與工作的環境和條件等。當然很多的客觀因素是人人想改變而難以改變的,但是至少有很多主觀的因素是可以控製和改變的,像飲食,運動,人際關係,情緒的控製,生活習慣與生活方式等。事在人為,隻要你有心(女士們尤其要多努力以彌補先天的不足呀),就必定會天道酬勤,金石為開,化腐朽為神奇,化劣勢為優勢,變短壽為長壽!

祝各位都聖誕快樂,健康長壽!

 

All rights reserved. 若需引用,請注明出處。發現有變相剽竊的現象。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