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zizhoutou

愛小孩,愛動物,也extremely被動物所愛。
正文

千真萬確,身高與壽命成反比

(2015-12-10 12:47:44) 下一个

現實生活中,人們通常喜歡高個子。尤其是相親時,女的通常要男的比自己高十公分,否則就是三級殘廢,被打入另冊。其實,那是虛榮心作怪,是不足為訓的。殊不知,不僅“矮人多智”,“木秀於林,風必摧之”,“佼佼者易汙,嶢嶢者易折”,而且個子高的,壽命短;個子矮的,壽命長;個子越高,壽命越短。總之身高與壽命成反比,不僅事實如此,而且是有科學根據的。

世界最高的男子是一中亞人,兩米多,站在那兒其母親隻及其胸部。他終生未婚,因為他知道自己心髒病關節炎等多種疾病纏身,不久於世,不想連累人家姑娘。他隻活到三十來歲。

中國男籃的撐天柱穆鐵柱,四十來歲就走了。中國女排的陳招娣,五十歲就永別了。

美國國家籃球隊的一位女隊員,黑人,28歲,在Indiana的一中餐館進餐時猝死,其時正懷著第二胎。她當然很高啦!

今年十月十八號還是十一月初,一個十七歲的天才遊泳冠軍(女),在淩晨兩三點時大叫一聲,氣絕身亡,死於北京國家遊泳隊的宿舍。她高啊,大概有一米八以上吧。

大家所熟悉的“中國的長城”,曾經的NBA籃球健兒“要命”姚明,比一般人高多少啊,在美國也沒有人可以與他比高的,年紀不大,也就中年吧;還有中國新晉的人人引以為豪的遊泳冠軍孫楊,一米九以上吧,更是一個二十多歲的小夥子。但表麵風光榮耀的他們卻健康不佳,年紀輕輕的竟都要做心髒手術。而有的網友居然對此不理解,還批評他們是出了名就要這樣要那樣的耍大牌兒了。而他們又豈止心髒有問題呢?心髒差,便血壓差,血液循環差。血液循環差,便產生關節炎,各類痛症,甚至各類癌症。即使他們是運動員,又有最好的條件保健,不說高了,他們能活到六七十嗎?Maybe not.

我的高個兒病人,無論男女,個個都是冷冰冰的,年紀輕輕就有心律不齊的問題了,中老年則十有八九是做了幾次心髒手術和癌症手術的了。高女們因血液循環更差,情況則比高男們更糟。

我姑姑姑父雙雙皆高,也雙雙沒活到六十。他們的兒子,我的表哥,比他們更高,則隻活到五十來歲呢!

Update: 台灣伊林名模王亭又與凱渥名模黃沛潔,今年六月十七與二十號雙雙暴斃,年不過四十一與四十。前者經解剖發現其死因乃為腦部血管瘤爆裂。後者自然也與心髒/血壓/血管病有關。 因為隻有這一類的病才會造成猝死。她們太高才會如此。

所以啊,真的是個子越高,壽命越短。

再來看看矮子的情況吧。我的一個美國病人,老是念叨她的高爾夫球友有好幾個是90幾歲的。我便問:“她們不像你那麽高(五尺六),而都很矮吧?”她說: "是。她們都在五尺二以下,小小巧巧的。“

而我的一個日裔美國男病人,可能也就身高五尺四寸左右(年輕時可能高些吧,老了當然縮了)吧,雖然是糖尿病,居然還活到99!這是一個最典型的越矮越長壽(當然是指正常人而言,侏儒除外)的例子了吧!

據我的觀察,男的在五尺七以下,女的在五尺二以下,又不胖的話,則最健康最長壽。

為什麽呢?因為人的心髒都是一樣大小的,那麽,它供給小個兒的血液循環比高個兒大個兒的就要容易得多。就象一個男人賺錢,是養一個小家容易呢,還是養一個大家容易呢?又如一個送貨郎送貨,是送一個近距離的客戶容易呢,還是送一個遠距離的客戶容易呢?所以,請大家不要歧視矮子,不要盲目喜歡高子了。

但這是天定。有道是“人定勝天”。也還有別的因素影響壽命的。故橘子在此奉勸矮子不要沾沾自喜,高子不要垂頭喪氣,更不要對我這愛報憂不報喜的人耿耿於懷。驕兵必敗,哀兵必勝。不是嗎?無論高子還是矮子,隻要天天做有氧運動,增強cardio與血液循環,就可將殘酷的現實改觀,變得健康長壽。

 

All rights reserved. 若需引用,請注明出處。發現有變相剽竊現象。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1)
评论
Juzizhouto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ia1nshi3' 的评论 :欢迎新朋友来访! 这就是所谓“有缘千里来相会,无缘对面不相逢”吧!
tia1nshi3 回复 悄悄话 还好不全是拍砖的。同意楼主!
Juzizhouto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風酥酥' 的评论 : 为什么?你知道日本人是全世界最长寿的吗?你又知道上海是中国的长寿之最吗?他们是不是都是矮矮小小的?
Juzizhouto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obato' 的评论 : Wow!你太有福气了,有这么知性而长寿的妈妈!
Juzizhouto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媽媽' 的评论 : 我的天啊,你身高5‘10“,手脚热,血压与心率居然是100/60/62?简直吓死我了!这是无法置信的奇迹!你绝对是一个外星球来的异类!
风酥酥 回复 悄悄话 不信!
robato 回复 悄悄话 这道理我很小时就知道,是我的医生妈妈告知的.她身高才一米五几,今年九十六,很健,上海人.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报告,心率还不是早上安静时但相对安静:62/分,血压通常100/60. 高压最高没过过110. 请判断:)我觉得你最后总结的不错,坚持有氧运动很重要,不论高个子中个子还是小个子。去我的每天锻炼半小时吧。我觉得健康的身体状态来自适量的锻炼,均衡的饮食和乐观的心情。

http://www.wenxuecity.com/groups/index.php?act=groupview&gid=1853

Juzizhouto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村子321' 的评论 :小巧玲珑者,对心脏的压力就小,也活得长。总之只要将运动与饮食结合,就能将心脏弱,血管窄小(年长者的通病)的缺陷弥补,延年益寿。
Juzizhouto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村子321' 的评论 : 是。矮小与矮壮者都会长寿的。我有几个邻居,上海人矮小,西裔矮壮,都活到九十多了。血管可以通过饮食与运动增强的。
村子321 回复 悄悄话 而文弱矮男和小巧玲珑女就不一定了。
村子321 回复 悄悄话 事实是:矮而壮的人长寿。因为她们骨质强健,血管粗(女人心梗死亡率高的原因是血管细)。所以若没意外,邓亚萍这样的身材会长寿。
Juzizhouto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agaga' 的评论 : 鸭子比喻生动,所言极是!
Juzizhouto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師是個好學校' 的评论 : 一师一师,难道你是一师出来的吗?搞教育的还是不一样儿,学识渊博,一点即通。是啊,毛主席一米八多,太高,就走得早,才让人小鬼多的邓矮子逮着机会复辟资本主义,而且活到九十多岁呢!这不又是一个typical 身高与寿命成反比的例证吗?
Juzizhouto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戎歌' 的评论 : 军歌兄,Calm Down,我看你是有Hypertension的,这也是高个儿心脏病/高血压的一个特征。我的病人是100%好伐?不久前WXC的新闻栏转载了瑞典的一个医学科研结果,参与者(全在欧洲)有几十万人之多,发现高个儿的健康状况最差,得癌症的机率也是最高的。其研究结果还具体而微地论证了身高每加高几公分,则得心脏病,癌症及死亡的机率会升高多少呢!你没看到吧?当时也有很多网友质疑与否定呢!

日本人矮而小,故日本人的寿命是全球最高的。就国内来说,不是高大的北京,天津,哈尔滨人的寿命最长,而是小巧的上海人(有数据显示上海的寿命是位于日本,香港,瑞士之后的世界第四呢!)。而就人瑞的数量来说,不是全集中在广西的一个叫什么巴龙还是巴洛(对不起,记不起来了)的瑶族村落吗?这些人不都是矮矮小小的吗?

你口口声声受教育的程度受教育的程度的,为何对这些人尽皆知的大数据一无所知呢?好好把心脏的问题弄好,把血压降下来,不要再动不动就激动得跳起来,脸红脖子粗地跟人作无谓的争辩,那会使你怒发冲冠爆血管的。好自为之吧,老兄。我是忠言逆耳却利你行,良药苦口却利你身的。
Juzizhouto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蘭花地主' 的评论 : 兰花王,我本身是高个儿,我又是医生,为何要误导美丽的姑娘?不要说穆铁柱姚明这些巨人,我观察的结果,只要男的高于五尺八,女的高于五尺二,问题就来了。我妈妈大概五尺二,全身暖暖的,直至六十多岁,手脚才冷下来。所以她能自然地活到八十七(若不是逝世前一年因骨质疏松摔了,她活到九十多岁没问题)。而我呢高五尺四,从小就手脚冰冷,要把脚放到先母的腋窝里暖着才能入睡。我前几年就病了,要不是自救,恐怕五十多岁就没了。
Bounty 回复 悄悄话 穆铁柱本来就不属于正常身高,正常生长。里根总统96岁去世的吧,他应该有6尺多吧。
gagaga 回复 悄悄话 心脏就是个泵,当然相对高个而言,矮个子占优势。。。
一师是个好学校 回复 悄悄话 早就读过个子高比个子矮的要短命的医学道理;因为高个子人的心脏的负担比矮个子的要重。也就是邓矮子可以向毛伟人写检讨,但是一旦毛伟人去见马克思,邓矮子就复辟资本主义。
戎歌 回复 悄悄话 大数据时代说出这样的话,只能显示你的无知和可笑。举几个特殊例子说明不了任何问题。试图给复杂的事情得出极简单的结论,是没有受过教育的人的幻想。更不能因为你自己是高个子,给你的结论如何支持。关键是你自己貌似受过简单的教育,可笑,可笑还是可笑。
兰花地主 回复 悄悄话 请不要用极端的身高和例子误导读者和美丽的姑娘!没有几个男人有穆铁柱那么高, 也没有多少女人长到1米八以上。
Juzizhouto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媽媽' 的评论 :亮亮妈, 你有五尺十,却手脚暖暖的,太难得了。但是有时是病态的热,所谓hot rash,建议你量量你的血压和心率给我看好吗?我会为你分析一下。
Juzizhouto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高山峻嶺流水人家' 的评论 : 何须我列数据,你Google一下,看世界长寿国家的排行榜就是了。“日本矮子”,我们常常这样蔑称他们,殊不知矮子有矮子的好处呢!美加欧洲人及不少黑人都是牛高马大的,能跟他们比吗?
Juzizhouto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dmm' 的评论 : 那是。其实从外观与健康,优生的角度讲,高个儿应娶矮个儿,矮个儿则一定要嫁娶高个儿。免得高高结合,使子女更高;矮矮结合,使子女更矮,甚至成侏儒。这样的话,男的好办,只有高女要受点儿委屈了,她们得打破“攀高”的传统才行。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有点意思。可是俺5-10啊,每天手脚都是热热地,说明供血还不错?让你这么一说咱要好好的照顾好自己。给高个子长寿增加点数字。
Juzizhouto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angtora' 的评论 : 没错。你是最有联想力的。日本人矮小,天气又冷,还加上饮食清淡(基本无油),爱吃鱼与海藻,所以是世界长寿冠军。
Juzizhouto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ancing_今宵' 的评论 : 女的也存在同样的问题。五尺二以下的要健康多了。超过五尺五,五尺七,就很糟了。
Juzizhouto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破棉襖' 的评论 : 你这披着破棉袄的仁兄太武断了吧?我本身是高个儿,我怎么可能歧视高个儿呢?我不过是将多年的观察写出来,纠正人们对矮子的歧视,并对高个儿们敲一警钟而已。你还不领情啊?
Juzizhouto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木納德' 的评论 : 请不要激动。当然是有统计数据的。高与矮是相对而言的。同是南印度吧,那儿的高个儿肯定要比矮个儿还要活得短;大部分非洲人,尤其是斯威士兰的人,还只能活到30多岁呢,而高个子则要活得更短了。想想为什么日本人是世界最长寿的,同样是寒带,而苏联及东欧人(尤其是男人)寿命却短,才五十七八,六十来岁呢?为什么女人比男人活得长?为什么猫比狗活得长,而小狗又比大狗活得长呢?如果是同样的地域,气候,人种,物种和生活条件,无论人还是动物,肯定是矮的,小的活得长;高的,大的活得短。不是吗?
高山峻岭流水人家 回复 悄悄话 现在是是大数据时代,有无统计资料支持作者的观点?
ldmm 回复 悄悄话 女人的身高一般对本人影响不大。但是,对后代的身高有很大的影响。一般老公不介意你矮,但婆婆介意。谁也不想自己的孙子长不高。
wangtora 回复 悄悄话 这么说日本人长寿是得了个矮的先天优势。此外气候环境都好。晚清民国时期就常有赴日本疗养的说法。
dancing_今宵 回复 悄悄话 "人的心髒都是一樣大小的",难道心脏大小不是本人拳头大小么?生物课里学的。

从不觉得身高对女人是大问题,当年日剧里的女主角都是娇小玲珑的女孩儿,非常可爱
破棉袄 回复 悄悄话 身高歧视和身高反向歧视都不对啊。
Juzizhouto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xc369168' 的评论 : 高个子有外观的优势嘛。
Juzizhouto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ilovefriday' 的评论 :不要忘了在下是高个子,我无意为矮个子唱赞歌。 事实上,矮个子,尤其是女的,也有很多是凉冰冰的,有心功能弱血液循环差的问题,如果不增强cardio与血液循环的话,也不会长寿。 总之,心脏病,血液循环差的问题是一个普遍的问题,只是高个子身上更严重罢了,所以人人都得重视。
木纳德 回复 悄悄话 哥尔屁的猜想,没有统计数据,随便乱下结论。印度南方人还个小短寿呢!
wxc369168 回复 悄悄话 还是喜欢高个子,anyway.
ilovefriday 回复 悄悄话 这是矮个子的自我安慰。
Juzizhouto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UDIEMI' 的评论 : 对不起,我也是高个子吔!但事实就是如此。我这个人就喜欢报忧不报喜。我们先天不足,只有后天拼命加油补起来了!勤能补拙,动能补寿!高个儿同胞们,加油!
HUDIEMI 回复 悄悄话 你这样让我们高个子的有心理阴影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