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zizhoutou

愛小孩,愛動物,也extremely被動物所愛。
正文

匪夷所思:人中與壽命成正比

(2015-12-04 20:27:57) 下一个

我這個人特愛學習,也特愛觀察人與事物,發現了很多有趣兒而無法解釋的現象,就是說是找不到科學根據的事實。其中之一,便是人中與壽命的關係。

此一觀察,源於小時常聽的家母的經驗之談。她說:“人的人中越長,壽命越長。人中越短,壽命越短。”我仔細觀察,此言還果真不虛。遠的不說,以我的家族,尤其是我小姨媽與姑媽(實為家父之堂妹)為例吧,便是最好的說明。

我小姨媽是排行最小的,其個子也是他們四兄妹中最矮的,不幸的是年紀也是活得最短的,才六十來歲就走了。她的長相也是最差的,其敗筆在於她的那條幾乎看不到的與鼻子沒有距離的人中。她的上唇翻起來,紅紅的唇肉毫不害羞也毫不客氣地時時外露著,好象常常在笑,甚至可見與鼻子連接處的正中的那個圓點。

而我姑媽呢?則活到九十四歲,是整個家族活得最長的。她的上唇薄得象紙,人中要比常人長三分之一,而且其上可見毛發。自然其臉也長(就是所謂的馬臉吧),好象總是拉長著臉在生氣似的,其實她卻是很善良的。

而家族中的其他人,人中中等,也就活到八十來歲吧。小姨丈人中稍長,則活到九十。他們全部是不吃藥的。而且既無刻意講究的的飲食,全是粗茶淡飯而已,也從不作運動的。一切都是順其自然,是自然壽命。

纵观世间,亦有此类现象。2015冬季不幸在加拿大被不孝逆子所杀的广东籍名医,2016年2月23号半夜在西安leap to death的年仅18岁的天才史学奇才林嘉文,都是厚唇而人中短者。

"人中決定壽命?" Yes. 哈,這真是一個不可思議的現象!

各位不妨也觀察一下你的親友看看,看他們是否也如此,看“人中長,則壽命長;人中短,則壽命短”是不是放之四海皆準的真理。

 

All rights reserved. 若需引用,請注明出處。發現有變相剽竊的現象。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Juzizhouto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evil老美' 的评论 : 周里京的妻子居然也属于人中短的一群人士吗?当时她还很年轻吧?居然死于凶杀,太可惜了。周里京此后似乎也就一蹶不振了。
Devil老美 回复 悄悄话 记得十几年前演员周里京妻子(著名舞蹈演员)被杀事件,同事议论惋惜,其中一好友说,你看她人中那么短真是短命,后来也比较留心,似乎是有道理
Juzizhouto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益生菌' 的评论 : 是吗?真是无独有偶!哈哈,看来我们得把人中拉长了!
益生菌 回复 悄悄话 的确如此。
家里长辈,多年前曾说起过这一现象。本人二十多年的观察,也有同样的结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