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东南欧游记之十三: (女儿作文) 难忘的多布罗夫尼克

(2014-03-31 15:27:16) 下一个

三周内掠过东南欧六国,注定了只能打一枪换一个地方。多布罗夫尼克(Dubrovnik)因为是重点景区,我们很奢侈地在这儿住了三晚两昼。其中一天,冒着40度以上的高温游历了古城。过程虽很辛苦,结果却挺幸福。个中滋味,且容俺借女儿之笔,先略叙一二。

闺女今年十三岁,美国生美国长。LD一直重视她的中文,甜言蜜语加耳提面命,坚持到今天,总算女儿的听说读写都还顺溜。前不久,LD布置她用《一次难以忘怀的经历》为题写作文。小姑娘吭哧了一小时,写出的竟然是她对去夏游走多布罗夫尼克古城墙的记忆。文章虽不长,却还传神,给了我们一份惊喜。于是借了来,替俺这总也写不完的游记助力。为了保留原貌,我们只加了遗漏的标点,改正了文中的错别字和一、二处不通的地方。

~~~~~~~~~~~~~~~~~~~~~~~~~~~~~~~~《一次难以忘怀的经历 ~~~~~~~~~~~~~~~~~~~~~~~~~~~~~~~~

火辣辣的太阳照在了我头顶上,我汗流浃背地在克罗地亚Dubrovnik的古城墙上走着。已经走了很长时间了,还没有走到最高点,湿热的空气让我更烦躁。

“涵涵,过来照一张照片!这个景很美的。” 爸爸背着一个大相机,衣服全部湿透了,劝着我去照相。我转身一看,就一个破墙,有什么好看的。我愁眉苦脸地走到了墙前面,摆了个姿势,笑了笑,又回到板着面孔的样子。

“涵涵,快到最高点了,再坚持一会儿,等你看到上面的风景,保证你不后悔!” 妈妈对我说。我心想,到时候别再给我看一幢破墙就好了。城墙上的人越来越多,路变得越来越挤。我简直就要崩溃了。我一步一步地走着,那气喘吁吁的样子,象刚跑完马拉松一样。“快到了,快到了。” 我对自己说。

“涵涵,看!” 妈妈对我呼唤着。我往下看,看到了一望无际的亚德里亚海,旁边还有一片红瓦房顶的东欧式小房。碧蓝的海水上点着雪白的浪花。我一看到这个壮观的景色,一下被惊住了,我忘了我一切的苦难:热、渴、痒,全都抛在脑后,尽情欣赏风景。过了一会儿,一个划艇队伍向我们划了过来。红和黄色的小艇,漂在大海里,象一朵朵野花一样。这个震撼的景色,是不可重复的。

“爸爸,给我拍一张!” 我拉着爸爸,让他把这么美好的景色留下来。

“现在你又想拍了?” 爸爸逗我。说着,“咔嚓”,这张照片将成为一个永远的回忆。。。

回到美国,每当我看着那张在城墙上拍的照片,都会想起我刚看到大海的那一刻。当时我全身都起了鸡皮疙瘩。那一刹那,会在我脑海里,永不离开。

~~~~~~~~~~

 

“。。。 看到了一望无际的亚德里亚海,旁边还有一片红瓦房顶的东欧式小房”(点击下图可见大幅拼图和高清细节)

_MG_2008.jpg

 

“我转身一看,就一个破墙,有什么好看的。我愁眉苦脸地走到了墙前面,摆了个姿势,笑了笑,。。。”

 

“。。。 红和黄色的小艇,漂在大海里,象一朵朵野花一样。这个震撼的景色,是不可重复的。”


"城墙上的人越来越多,路变得越来越挤。我简直就要崩溃了。"


"。。。每当我看着那张在城墙上拍的照片,都会想起我刚看到大海的那一刻。 "

 

 

 

 

~~~~~~~~~~~~~~~~~~~~~~~~~~~~~~~~女儿作文结束,我的作文开始~~~~~~~~~~~~~~~~~~~~~~~~~~~~~~~~

多布罗夫尼克是克罗地亚南端山海之间一段狭长的岸线 (点击下图可见大尺寸照片)

 

_MG_1948.jpg

虽然这一带有许多风景点和嬉戏地,但依山而立,傍海而建,高墙环绕的多布罗夫尼克老城,是当之无愧的重中之重。

_MG_1948.jpg


 

老城空间逼仄,不允开车,所以自驾的 我们只好下榻在城外 。住处是网上订来的本地居民家两室一厅两卫的一套公寓。房子建在山坡上,车子无法直接开达,行李需从附近的停车点搬来搬去,是很好的锻炼。

_MG_2008.jpg

 我们且玩且行,到达多城时已经夜深。好客的房东我们准备了自制的男、女版果酒,外加自产的无花果、柠檬汁,让我们有宾至如归的感觉。住处门外就是葡萄架下的观景台,就着暮色品尝自制的晚饭,对已出门多日,吃腻了旅行餐的我们来说,实在是很好的享受。
_MG_1948.jpg
站在门前平台东望,近处是多布罗夫尼克城外璀璨的灯火,远处山头的那条亮线,则是老城正后方的观景缆车的运行轨迹。
_MG_2008.jpg

从住处沿着蜿蜒的山路下行,可以去海边戏水。

_MG_2008.jpg
当然要先跟在路边专注忙活,神态各异的友好小邻居们打个招呼
_MG_2008.jpg
 步行十分钟就是海滩,虽不是细沙的那种,但水光很美,水温合适,大小伙伴们鱼儿般玩得开心。
_MG_2008.jpg

 


_MG_2008.jpg

 

坐公共汽车大约十分钟可到达老城门边。如上述,俺们选定逛老城的那天巨热。虽然听从房东的建议,早早上路,可是到得城门口时,那太阳已然十分地炽烈了。

_MG_2008.jpg

游老城必玩的项目是沿着墙顶绕城一圈。我们因为功课做得不细,不晓得这绕城还是个逆时针的单行道,结果走了半圈城墙的冤枉路,在无遮无掩的墙顶多烤了不少时间。所幸这么一来不仅让我们把这多布罗夫尼克的盛景看了又看,而且这经历还变成了女儿难忘的回忆。真是值了, 嘿嘿:-)

墙顶的小路蜿蜒曲折着
_MG_2008.jpg
 城里的房子鳞比栉次着
_MG_2008.jpg

 

东向是海港钟楼

_MG_2008.jpg

远处淡淡的山岛应该已在黑山共和国境内

_MG_2008.jpg

西望是城堡峡湾

_MG_2008.jpg

 

_MG_2008.jpg

海港边有一汪色如碧玉的浅水;傍水便是本地最有名的Benje海滩(图中人群遮阳伞拥挤处)

_MG_2008.jpg

城里的主干道游人如蚁

_MG_2008.jpg

 

_MG_2008.jpg
墙根的小街巷深邃安静
_MG_2008.jpg
墙边的人家温馨自在
_MG_2008.jpg
 
_MG_2008.jpg
墙上的游客多姿多彩
_MG_2008.jpg
 
_MG_2008.jpg

 

九十年代初南斯拉夫分家时,多布罗夫尼克被南人民军包围。据房东说,那时妇女孩童基本避走他乡,只余下了精装男丁组成民团在此苦守。炮弹则不时从这原本是古城之忠实依靠的山头后飞来。。。

_MG_2008.jpg

。。。造成不少破坏

_MG_2008.jpg

 

今天站在城墙的制高点上仔细端详这已基本恢复了原貌的世遗古城,让人不得不叹服文明/和平的力量(点击下图可见大幅拼图和高清细节)

_MG_2008.jpg

(未完待续)


东南欧游记照片总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