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突然想起文学城

(2016-11-12 07:17:08) 下一个

突然想起文学城

文/姜尼

出国快二十年了,关于文学的事情却是这几年的事情。虽然在文学城露面的机会不多,但是最早接触到的境外中文论坛却是文学城。

那还是大概九八年左右刚出国还在欧洲的时候。当时刚刚离开祖国,一出门就这么远,英语也不行,而那些黄发蓝眼的家伙们除了工作的时候根本就不讲英语。于是只有和别人沟通的时候才能用上并不流利的英语,而当别人转换了语言就是当面说你也只能瞪着眼听,什么也不懂。整天为工作忙,为生存忙,满脑子都是眼前的人和事,根本就没有文学的闲暇,生活紧张而压力巨大。直到有一天有个同事给我介绍一个网站上的文章,一下子就把我吸引住了。那篇文章是什么已经记不住了,但文学城几个字立时刻在了脑子里,再也没有忘记过。那时候也没有自己的电脑,一有时间就用实验室的电脑上文学城。当时的感觉对文学城很崇拜,这些人都是做什么的,怎么能发表这么多中文的东西,自己只是一个饥渴的读者, 在文学城写东西的奢望。

后来工作,生活,实在太忙,压力一直都大,来文学城越来越少,以至于绝迹最后竟然把文学城都忘却了。

移民加国以后又是忙着工作,生活,入籍,尽管自幼就喜爱文学,但文学的东西已经完全忘却了。只是偶尔会想一下六十几岁退休以后再安安静静地写作,圆一下文学的梦想。

一直到2013年,自己的一篇文章发在了同学会的mailing list上,引起了多年没有联系的大师姐的注意,突然发现原来我还有些写作的天赋。于是在师姐的鼓励下,更重要的是经过十几年的拼搏,生活稍许平稳有了些闲暇,终于开始中文写作。

最早涉足的网站是师姐介绍的一个小网站,那里人都很熟,总觉得自己是个生人,不甚融入,最后决定开播万维。在万维开博后有一个很兴奋的阶段,写了很多文字。万维更注重政治,很多左右博主有时打得不可开交,很令人扫兴,而我更关注文学的东西。于是又开博海外文轩。在文轩起初也非常兴奋,但那里好像女作者太多,有时会觉得大家说话不在一个调上。总体上讲在万维和文轩还是很快乐,至今两个博客都很活跃。

为了找一个更适合自己的网站,突然想起多年前就知道的文学城。于是在文学城开了博。在文学城的感觉人气真旺,回帖到手软。可也许太兴旺,自己又是安静的那种,慢慢的淡出文学城了。

随着工作越来越忙绿,并一些工作上的变动,对文字的兴趣不知不觉消失了,大于一两年不去任何一个文学网站了。这期间微信的兴起,改变了我的生活。加入了很多群,尤其诗群,写了很多诗作,认识了很多诗友。诗作还收集在两本出版的诗集里。慢慢的对诗作的兴趣有些减落,于是重新经营万维和文轩的两个博客。然而过去碰到的问题依然存在,万维太政治,文轩太女性,就在今天突然又想到了文学城。找到自己文学城的博客,重新输入自己认为对的密码,还真幸运的登录了。

我想文学城的气氛应该更适合我,我也要认认真真的经营自己的博客,争取融入这个文学的大家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巴黎细雨 回复 悄悄话 文学城是个好地方,在国内上不来,但是每次回到巴黎,总是要到城里来看看!
姜尼2013 回复 悄悄话 赞!
不很明了 回复 悄悄话 那我这人,就是忘了老婆情人小三小四7大姑8大婆祖宗18代,不知天南地北天高地厚,废寝忘食,也忘不了文学城。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