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22天加拿大NEWFOUNDLAND游记(13)-green garden trail

(2013-09-24 20:54:02) 下一个

Day 18 Aug 20) 晴

今天要走GREEN GARDEN TRAIL, PHOTOHIKER 说这是他们见过的最美的海边小路,而不闲说这条路景色一般,走起来还累人,不去也罢。到底是怎样的呢,我们决定自己走走。前两天已经走了北美及欧洲前35名和加拿大前十名的TRAIL, 让我们来比较一下这个怎么样。 

这是地图,注意看右上方的拐角有溪流。

这个TRAIL9-16公里,我们决定花一天时间来走她,天气很凉爽,我们穿着厚衣服,带着午餐和6瓶水上路了。刚开始要上个小坡然后下到300米下的海平面,有很多木板楼梯。到了海边后景色不错,跟前两天的不是一种风格不能比。有点像澳大利亚的大洋路,走在海滩上看见十几米高的巨石很震撼。前两天的路是站在悬崖上往下看海水的五颜六色。






接着顺着海边走,路变得很窄(10厘米宽),有很多的有刺的植物扎得我们很不爽。好不容易走完了2公里带刺的路,发现以后的路不在海边了,这下松了口气,因为带刺的植物只在太阳地里长,树林里的路应该好走多了吧。我的脑海里迅速地回忆别人的游记,好像没人提起刺啊,后来才发现风中的痕迹特别提到了刺扎穿了快干裤,还照了照片呢。真是读帖不仔细啊。

海边的大石头,所有人都在这返回



Green GARDEN







应该在这里返回


最后看一眼美景


对面就是LOBSTER LIGHTHOUSE


因为不想再被刺扎了,我们决定不往回走,而是走一个环路。又在山里走了
2公里非常泥泞狭窄陡峭的上山下山路。我们来到了第三个BACKPACKER宿营地。有两人正在搭帐篷,接下来是一条小溪,水到脚脖子深,没有桥。我们都傻眼了,这可怎么过去啊?小溪对面还有两个人,我大声地问他们怎么过,他们只是把手摊开表示没办法。我又去问那两个正在搭帐篷的人,他们说就是这样趟水过来的。对面的人过不了河就返回了,他们根本没到海边。

小溪

这时已经是下午4点了,还有7公里,我们决定在这过河。把裤子都卷起来,鞋都脱了我背着。领导用背包背了两个相机,拉着儿子的手一起过河。第一个小溪顺利过去了,到了中间的高石头处。第二部分不好过,找不到水浅的地方。水非常冷,石头又很滑,突然领导和儿子都坐在水里,我赶紧把装了相机的包拿起来。领导说过不去了,原路返回!!!检查相机幸好都没湿,他俩的裤子都湿了。


返回的路还有8公里,我担心有个海滩万一涨了潮,我们就过不去被困在这了。一路急行军,到了那个海滩发现是退潮了,这下不担心了。回去的时候是逆光,不如来得时候好看,刺也没那么扎人了。就是海边的路特别难走,下坡的路很窄很陡,下面就是悬崖,我们这走过GROS MORNE MOUNTAIN的人都直打怵,儿子摔了好几跤,好在没受伤。


退潮了



最后还有
300米的上坡路累得够呛,终于在太阳下山以前赶回了停车场,今天一共走了17.2公里,打破了我们的记录。后来我又重新读了所有人的游记,没有一个人到过第三个宿营地,都是在第一个宿营地再走1公里看到那块大石头就返回了。其实风景最美的是在第二个宿营地附近,那里被称为GREEN GARDEN。过了第二个宿营地就离开海边在山里走,没有风景可言。我女儿一再叮嘱我要把这个情况写出来:如走GREEN GARDEN TRAIL,到第二个宿营地就返回,即使有刺也要再被扎一次。我们带着小孩子是过不了那小溪的,而且相隔3公里还要再过一次小溪,太难了。

第二天我还问了访问中心的工作人员,这这么没桥啊,她说以前有被水冲走了。她本人去走那个TRAIL时,海边天气一直很好,等到要过河的时候电闪雷鸣,水位升高了不少,她们还是过去了。工作人员也要经过这样的培训啊。昨天我们在这个访问中心呆了一整天也没想到要问一下这个TRAIL好不好走,该怎么走。

晚上照例是去餐馆吃饭,渴了一天了,狂饮了很多水。感觉比第一天爬山还要累。可能第一天爬山体力还不错,现在已经过了12天了,体力下降不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