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营出租房rentals

经营出租房并不是一种生活,是一种致富的方式,是为了能达到理想的退休生活。当然我现在也很享受这种方式:是为自己而不是为别人工作。
个人资料
正文

婚前婚后:你和谁是一家人?谁是你最重要的人?

(2013-09-12 09:30:08) 下一个

婆媳矛盾在中国是自古就有了。最主要的原因是父母和年轻夫妻两代人的世界观价值观不同,结婚前两家人的身份地位受教育水平”家庭价值观”也有差异,导致了结婚后老一辈对年轻夫妻的生活看不惯,指指点点,干涉太多;同时年轻夫妻搞不清应该把谁放第一位,受到自己父母的扇风点火或遭到对方父母的“不公对待”就火山爆发了

 

刚结婚时我妈对我说:“儿子,你有自己的家了,你要把你老婆放在第一位。你和我和你爸还是一家人,是一大家,关系要比你和你老婆(小家)疏远一些,你有些话就只能和你老婆说,不能和我们说了。” 多开明的一位母亲。我老婆也说很幸运能遇上这样的婆婆: 告诉自己儿子要把媳妇放在第一位的. 仔细考虑考虑这个问题,还是有道理的。家庭是组成社会的基本“细胞”。夫妻关系是一个大家庭里面所有关系中最基本最重要的关系。没有和睦的夫妻关系,就不可能有和睦的婆媳,母子等关系。

 

对于感性的人我要说:感情不会凭空产生,感情会随着时间发酵而越来越浓郁(需要夫妻双方的真心付出)。当你面对和你朝夕相处的另一半,时间越长,爱会越浓。对于理性,甚至“功利”或“物质”的人:那就用相处时间的长短来判定一个人对你的重要性吧。举个简单的例子来证明老婆/丈夫是最重要的人。假设一个人可以活80岁。从出生开始,前20年和父母一起过。22-30岁结婚,开始和自己的另一半一起生活。然后养育自己的小孩子,小孩子20岁以后独立,开始他们自己的生活。剩下的时间就是和自己的另一半相互扶持,相互照顾。七老八十的时候,父母已经去世,子女有自己的家庭事业要照顾,不可能24小时陪伴你, 还能在自己身边的只可能是另一半。80年时间,20年和父母过,20年照顾自己的子女,50多年和自己的另一半过。从时间的长短就可以看出夫妻关系是最重要的,你的另一半应该是你最重要的人。当然,并不是说结了婚就不要父母了。父母的生育养育之恩当然要报答。我每周都会打两三次电话给爸妈。他们买房时钱不够,我们资助了一些。小孩子刚出生时,我们需要帮助,我妈就来帮我们带孩子。来之前我爸还对我妈说,要多做,少说,不要干涉子女的生活。现在很多家里闹矛盾的,就是因为搞不清和谁是一家人,分不清远近亲疏。听说过父母煽动儿子把钱全寄回自己爸妈家里,把老婆当外人的。还有母亲煽动女儿藏私房钱,防老公跟防贼似的。 这样的家庭肯定三天两头吵架,过不安生。如果你不把另一半当成最重要的人,事事优先考虑你的另一半,家里迟早会产生大的矛盾。

 

关于给父母寄钱的问题,原则就是优先保证你们手里有足够的钱。要有家庭责任心,从年轻的时候就存钱,读博士的时候就该存钱,不用等到工作才存退休金。25岁开始存钱投资和30岁开始存钱投资可能导致以后的退休金差好几倍。一般来说,父母在50岁-60岁时身体还行,有些还在上班,不需要你们资助多少钱。你们现在把钱败光了,再过20-30年,孩子要上学,房子要还贷,公司要裁员,中年危机困扰着你。当你父母真正需要你们资助的时候,你们还能拿出多少钱?如果要寄钱,就都寄,公平,寄一样多。开明的父母不会天天让你们寄钱回去,只有真正困难的时候才会开口。

总之结婚后要弄清楚你和谁是一家人,谁是你最重要的人!你七老八十,白发苍苍的时候,谁能倾情付出,24小时陪着你,照顾你?是你的另一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雨点打在脸上 回复 悄悄话 聪明人哈!
jojo1971 回复 悄悄话 Your wife is lucky! But most mother-in-law are not like this, and some of them treat daughter-in-law as enemy
Joy4Life 回复 悄悄话 聖經里的確有許多智慧箴言,早點看懂,就能早點踏上人生的平順之途。
Joy4Life 回复 悄悄话 聖經里的確有許多智慧箴言,早點看懂,就能早點踏上人生的平順之途。
Lilac2003 回复 悄悄话 你有一个非常明智的母亲。就像圣经说 『 因此 、人要離開父母、與妻子連合、二人成為一體。』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