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学活用

在文学城里开垦一块属于自己的天地,希望能够与有缘的朋友多多交流
个人资料
不爱热闹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一天一顿饭的体验

(2019-04-02 13:05:54) 下一个

到了我们这个年纪的人一般都是循规蹈矩,或者传播什么养生之道。我说要继续成长就是不断的学习,要做一些有意思的,具有挑战性的事情。

我曾经一度放纵自己,觉得没有多少年的好日子了,应该不约束自己。在和老二聊天以后,决心痛改前非,挑战自己的体重!

7年前我曾经做过瘦身教练,用一款产品加上锻炼和控制饮食来帮助自己和别人达到瘦身目的。效果显著,但是如果不改变生活方式,不管住嘴,胡吃海塞体重就反弹。

实践证明,胖子是一口一口吃出来,吃的多,消耗的少,体重就会增加。这是健康肥胖的主要原因。至于很多其他理论就是为了搞的人不知所措。

吃多了就要消耗,现在人们都不干体力活,就到健身房去消耗,我也曾经是那里的一员,忠实的去跑,去练,把自己搞的精疲力尽。虽然看上去很爽,慢慢的发现身体总是时不常的出点小问题,好好休息一下就好了。看来人就不能累着。

消耗不掉,就要少吃。这个少吃也有很多的道道,少量多餐,八分饱等等,在我这里统统不管用。因为我一吃起来就控制不住。我的食欲非常好,吃嘛嘛香。知道自己的弱点,这次就给自己来点狠的。老二说他很长时间了,一天吃一顿饭。感觉特别好!他是我亲生的啊,他行我也应该行啊!但是从哪一天开始我一直下不了决心。想想那些一个接一个的饭局,多开心啊,自己找罪受,需要一点勇气。终于机会来了:3/15日,我们为即将上市的房子做一些准备工作,这个房子挨着老湖南,晚上6点多了,那必须召集朋友搓一顿。我那些吃货朋友一呼百应,满满一大桌吃了两个半小时。

第二天周六,我带客人看房子忙了一天,竟然到4点多才感觉饿了。好吧,周六一顿饭就这样忙出来了。第二天周日更忙,又到了晚上,到自助餐厅大吃了一顿海鲜。那么可想而知周一就又不饿了 。 连着三天很轻松的就坚持下来了。到如今已经半个多月,都感觉很好。而且体重直线下降,到如今已经减掉8磅,精神好的很。

现在想想这一天三顿饭就是习惯使然,人们真不是必须要吃那么多。一顿饭吃好吃精比吃三顿垃圾食品要好很多。很多时候吃饭是社交不是为了生存。长期营养过剩,体内正常细胞的吞噬作用都退化了。

长期以来因为过度摄入,我感觉自己都存在着所谓上火的症状,牙龈出血,有痰。少吃一些,这些症状全部消失。

一天吃一顿饭的好处很多,最直接的是省时间,省钱!

那么有人问了,你不饿吗?我的回答是感觉有点饿,但是饿不晕的。

要做到每天一顿饭就要保证一顿饭的质量。某个周末为了证明我会做油条就炸了一些,某人说好吃,我愣一口没尝。因为我知道这东西除了解馋,价值不高。

还有一个很重要的东西,我早晚都喝半大勺桂皮粉和一勺蜂蜜做成的汤汁。想想桂皮粉就是树皮,这东西好处多多,你们可以上网查阅,至少有十大好处。在这里的一大好处是喝了就不饿了。一定要买有机桂皮呦!

一个人要爱自己就要仔细观察自己,给自己找一种最适宜的生活方式。同时要脑洞大开,尝试新事物,会有很多惊喜!我的经验不一定适合所有的人,但是你要找到适合你自己的方式。我这里告诉你,一天一顿饭没问题。但是切记:要补充营养素和喝大量的水。

这是那碗桂皮粉汤。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不爱热闹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没敢说' 的评论 : 刚开始还行,现在得斗争半天才喝
不爱热闹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胖我的' 的评论 : 随便吃,我就喜欢吃鱼吃肉。
没敢说 回复 悄悄话 说心里话,那桂皮汤看着很难咽。
不爱热闹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胖我的' 的评论 : 我就爱吃鱼和肉,不爱吃什么色拉蔬果的
不爱热闹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胖我的' 的评论 : 吃好吃的,鸡鸭鱼肉招呼,想吃啥吃啥。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胖肯定是进食闹的!想办法减少热量,就可以享受美食也不饿着。我们早上吃水果,我中午吃足量,主要是在外面吃饭,都吃完了。晚上就吃点热量低的,沙拉,热汤,少量的肉,加水果、甜点。有小孩得给足了量。我一直能维持目前的体重
我胖我的 回复 悄悄话 细节,请楼主明示重要细节:吃的那一顿是什么,吃多少,大约什么时间吃的?

我有一个学生的记录是一个月减25磅,具体办法和楼主这个很像:她当初是早晨吃一顿,撒开了吃(碳水化合物、水果、肉蛋,you name it),然后一天只喝水。据她自己说,有时候有点心慌,晚上很早就上床睡觉,除此之外好像基本正常。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