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学活用

在文学城里开垦一块属于自己的天地,希望能够与有缘的朋友多多交流
个人资料
不爱热闹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身边的陪读妈妈们--三涵妈妈的凡人小事儿

(2016-10-27 18:42:28) 下一个

我身边的陪读妈妈们--三涵妈妈的凡人小事儿

早期我们出国的时候,周围大部分是陪读太太。现在不一样了,周围再也见不到陪读太太了,而是陪读妈妈们。

那时候的陪读太太都要精打细算的过日子,住着小公寓,甚至打工贴补家用,日子有点清苦,但是和先生孩子在一起其乐融融。可是陪读妈妈们却不同,她们在国内绝大多数都有自己的好生活,现在抛家舍业与自己的先生分开,为了孩子,在异国他乡开始过操持油盐柴米的生活。尽管钱不是事儿,大家都开着高级房车,住着宽敞的房子,可是虎狼年纪的妈妈和荷尔蒙满天飞的青少年,在这种人生地不熟,有着强烈文化冲击,语言有障碍,学习有压力的情况下,日子并不好过。

我周围的陪读妈妈有这么几种类型:

第一种:神清气爽,享受和孩子在一起的好时光:管好孩子的日常生活,接接送送,孩子上学时,自己和朋友一起聚聚,买买菜做做饭,阵发式的学一下外语。听一听讲座,对孩子的学习并不多过问。与孩子和平相处。

第二种:以孩子为中心鞠躬尽瘁:除了照顾孩子的日常生活,还认真监督孩子的学习,制定学习计划,到处打听学习别人的经验,对自己的孩子尽心尽力的培养。这样的妈妈每天所做的事情都围绕着孩子的教育。孩子比在国内还要忙。孩子和妈妈很配合!

第三种:和孩子斗智斗勇怨声载道:不知孩子来留学是被强迫的还是没有准备好,总之对这里的生活并不喜欢,每天对付着上学校,回家就打游戏机。妈妈好像也搞不定孩子,和孩子交流不畅,天天家里鸡飞狗跳。大人孩子都不开心,妈妈每天都有一大堆牢骚要发。

第四种:与时共进,和孩子一起成长:妈妈每天比孩子忙,不仅承担家务,照顾孩子的起居,关心孩子的学习,自己还积极主动的融入当地的生活学习当中,学习语言,每天上课,做自己的事情,言传身教!充实的生活使妈妈们乐不思蜀。

也许还有更多类型的陪读妈妈,但是我身边的妈妈们大致可以分成这几种类型,因为每一种类型的妈妈都有具体的形象在我的脑海里。她们的奉献精神使我深深地感动,同时也乐意为她们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

我们大普林斯顿周围的公立学校都是分数很高的学校,私立学校也有很多。这些小留学生们都在这些学校读书。

普林斯顿公立高中

蒙哥莫瑞高中

普兰斯堡高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