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学活用

在文学城里开垦一块属于自己的天地,希望能够与有缘的朋友多多交流
个人资料
不爱热闹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美国妈妈一样重视爬藤

(2016-09-29 12:08:07) 下一个

美国妈妈一样重视爬藤

刚从国内回来就收到塔米的短信,说邀请我吃饭,谢谢老二的帮忙,还有要问我一些关于老二公司的事情。我们俩订好在镇上的一家粤菜馆,尽管她说请我吃饭,我要让她吃真正的中国菜。

塔米有一儿一女,老公享受长期病假福利,她也只是半职工作。我知道来日方长,她要请客就随她了。她很客气的给我买了一盒有机绿茶送给我,还有从她家园子里摘的4个柿子椒一个小西红柿。她说,她太感谢我家老二了,捞不着请他吃饭就请我了。

塔米从出生到现在一直都住在新泽西,家里的兄弟姐妹都受过高等教育。她说,儿子能进普林斯顿大学全家人都非常的高兴,从春季到入学前各式各样的庆祝活动没断过。家里的七大姑八大姨都给孩子钱,她老公乐得用塔米的话说”恨不得让大街上的人都知道”。她还说要是她的爸爸活着就更好了!话里话外都是骄傲与自豪。

我们谈到用升学顾问这件事,她说,现在和以前大不一样了,公立学校的康色勒基本不管什么事,要想上一个理想的学校还真得自己下功夫找顾问。何况大家都在用升学顾问。

一开始他们找的是一个当地的做了很多年的顾问,看了孩子的简历说不要让他们报太高希望,尽量争取好的结果。塔米不甘心,觉得儿子可以上一个很棒的学校。

塔米认识老二是因为高中时老二在她们那里实习过。老二看了塔米儿子的简历,认为他可以申请普林斯顿,但是需要系统的准备一下。因为老二工作很忙,不能很好地帮塔米的儿子,希望她们聘请一位顾问。塔米说自始至终她相信我家老二,就把儿子交了出去。现在很多家长来问她,她也说不上来。只知道把我家老二的电话和电子邮件信箱给人家,现在觉得不妥当。问我是不是他们公司融资以后,成了大公司,老二不具体做这样的事了。

她还说,那些妈妈们有太多的问题,怕老二没时间解答。我告诉她老二现在主要负责公司的Marketing事务,具体的事情他会找人做。

塔米对孩子的教育理念和我一样,在高中阶段就是帮孩子而已,任何出谋划策的事情都做不了了,因为孩子根本不听大人的。我说我们中国父母没在美国上过高中和大学,孩子不听我们的有情可原,你们这些美国父母都应该有经验的。她笑笑说,时代不同了,最有经验的应该是那些刚刚申请完大学的孩子们。而且年轻人之间有共同语言,她说她要继续让我家老二给她上11年级的女儿找一位大姐姐顾问。我说你家儿子完全可以帮妹妹啊!她说,女儿逆反,因为哥哥上了普大,她想躲他远点。不过妹妹不排斥另外找人帮她。

每个孩子都有自己的特点,这个女儿同样的争强好胜,但是更乐意由着自己的性子来。她还说她的这个女儿有点像虎妈家的二女儿。

我们经常讲华裔孩子爬藤,岂不知这藤校的近80%都是其他族裔,他们也是在做着各种各样的准备,竞争一样的激烈。

了解我家老二的公司可以到这里看看:https://www.collegevine.com/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Kuku24 回复 悄悄话 喜欢读你的文章。是,不少美国父母对爬藤的热情比我高多了。几年前有个白人妈妈给我打电话,那时她到处托人,想找个有经验的老师辅导她的孩子考中文AP,因为他们家没有人懂中文。她说老大上了Y,老二首选H。她说的话,我好些还是第一次听说,就向她多打听了几句。结果她有点不耐烦地“训”我说:你孩子这么大了,你这个家长怎么什么都不知道啊!这个那个考试、竞赛,你没听说过吗?哈哈哈,我立马自卑了:) 没有再联系。听说她家老二进了P。
大号蚂蚁 回复 悄悄话 林子大了什么鸟没有。有王宝强就能说民工都是明星吗?有姚明就能说中国人比美国人个高吗?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