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学活用

在文学城里开垦一块属于自己的天地,希望能够与有缘的朋友多多交流
个人资料
不爱热闹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教老外学中文(三)我的学生比尔

(2016-08-11 12:27:55) 下一个

 

认识比尔纯属偶然。开餐馆的朋友给我介绍一位特想怀孕的朋友,因为朋友听我讲过有一个产品可以帮助怀孕。结果这位未谋面的女士非常信任我,我就把她介绍给有经验的人(这个人是我在产品培训时认识的一位白人,当时有心要了一个电话,现在号码早就不知道哪里去了)。结果这位素昧平生的女士真的在40多岁的高龄生了一个健康的男孩。她非常感谢我,来新泽西的时候就在朋友的餐馆请我吃饭,把她原来的老板也请来了,这个人就是比尔。

比尔是意大利人,自己是做品牌推广的,是教授又是自己公司的CEO。著书,还到处讲课。他曾经去过中国广西讲课,只学会了“啤酒,白酒,红酒,干杯”。回来以后还想再去中国就一直想学中文。

正好我在教外国人学中文,一拍即合。

比尔学的很认真,一上汽车就放中文CD,跟着学发音。上课时在念给我听,我是一句都不懂。经常他说完了,我在那里发愣。然后我们在一起哈哈大笑!

他对我说:他学中文的目的就是为了交中国女朋友。我知道他在调侃,但也是事实,那时他已经离婚。可想而知,所学的都围绕着约会的内容。

有时他问我,“我说这样的话你会不会爱上我?”我斩钉截铁的告诉他不会。他问为什么?

我说,“中国女人在这个年龄不是用几句话就可以骗得到的,中国人更注重你的所作所为。”他不相信,说总会碰到一个愿意和他在一起有“Fun”的中国女人!

比尔工作很忙,尽量抽时间上课,时间不固定,有时2点了,打电话问我有没有时间3点上课。我教他没有成就感,教了很多遍还是忘。我对他说,你别再浪费钱了,去中文学校学习吧!他听了我的建议,去了中文学校,和一班不会说中国话的小朋友上课。他在楼道看到我,很是兴奋,说可以到我班上听课,我告诉他在我的班上我一句英文都不讲。

周末中文学校是固定时间上课,对他这种大忙人根本不合适。结果上了没几周就不见了人影!

过了一段时间,我接到他的电话,很兴奋地告诉我他交到了一位中国女朋友,我恭喜他,说:“这回你有免费中文老师了。”

他说:“不是,这回请你教我的女朋友说英文。”

我一听就乐了:“你开什么玩笑,我教你女朋友英文,你为什么不教?” 他真是不怕我的烂英语把他女朋友带到沟里。

他很认真的说: “我女朋友不跟我学。”

“好吧,既然你出钱我就教。”我是什么都敢答应的人。

我们两个年龄相仿的同胞每次见面先聊天,再上课,一见如故。用教比尔的教材反过来教英文。

没多久,他们就从我这里毕业,自己互相学习了。有时打电话给比尔女朋友,问他们怎么样?总是笑嘻嘻的回答:“好着呢!老师。”

比尔的女朋友你一定会看到我这篇文章,可别告诉他我嫌他记性不好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南瓜妈 回复 悄悄话 真是些有趣的经历,我也在新泽西,也是中文学校的老师,向您多学习!
28年华 回复 悄悄话 很有趣!大城市学汉语的人还是多呀!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