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学活用

在文学城里开垦一块属于自己的天地,希望能够与有缘的朋友多多交流
个人资料
不爱热闹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西地中海邮轮假期的回味(四)

(2016-07-11 10:45:21) 下一个

度假的起始点巴塞罗那(2)

这个餐馆的名字叫 ELGLOP, 老公一坐下来就说来对了地方。我们来的太早了,刚开门就进来了。老大的西班牙语他们也听不懂,他们的话老大也不明白,说是有口音。老二说他只能读。后来给我们一本英语菜单,两种语言对照着点了几道菜:火腿,蜗牛,烩牛尾,海鲜饭,烤大面包片。

一顿饭吃了两个小时,晃晃悠悠的往回走,路经餐馆都非常的热闹,三儿说,真搞不懂这里的人为什么十点钟还在吃晚饭。

大家都很累第二天决定坐城市游览车,车站也在我们租住公寓的门口,一天一人28欧元,随便上下。我们坐的是红线,可以做两条线,每条2个半小时,基本上把所有的景点都转遍了。太多的名胜不能都看了,大家决定看一下圣家族大教堂,因为这个教堂还在建,而且经费来自游客的门票。我们决定支持一下,18欧元最基本的票。我还八卦的问了售票的每天卖多少张票,被告知2万张!要等两个小时才能进去,我们买好票就在周围浏览,买一些当地的小吃,老公喝了啤酒,吃了炸小鱼,又喝了浓咖啡,除了吃就是喝。当然还照了一些相。我和中国服务员聊天,说这里的中国人都来自浙江青田,在一号线地铁已经形成了中国城。西班牙福利很好,上大学一年就2000欧元,公费医疗,人都养懒了。老大还在网上查了一下做软件设计的工资,结论是一年3万6,好像欧洲都说税后的工资。

晚上7点我们被允许进入圣家族大教堂(Sagrada Família)。有关介绍可以到百度百科去看。进去以后,我们的下巴都要掉了。在外边看这个教堂的塔很特殊,上面的细节都不知道怎么做的。我们已经领教了大街上的高迪的作品,但是没有进到里面去看。看到这些,我们一致认为高迪不是常人,他一定很苦恼,不能和凡人沟通。读了简介,果然他饱受抑郁之苦。我在任何教堂里都没有流连忘返的感觉,在这里舍不得离开,三儿也和我一样。他一直不喜欢看教堂。我们去看模型,去看电影,去看书,直到最后要关门了我们才恋恋不舍的出门。正好没人了,老大给我们老两口照了一张相,据说政府要在2026年完成这项工程,我对三个孩子讲,10年以后我们来这里庆祝结婚40周年,让他们三个出钱安排我们的旅游。三个人还都想了一下,说10年没问题。

我说,你妈我还是有要求的!

又到了吃的环节,在旅游的地方找正宗餐馆没那么容易,于是我们又回到头天晚上的地方去吃饭。这回有点晚了,险些没了座位。除了要了头天的海鲜饭和蜗牛我们又要了鱼汤,牛排和羊腿。

说实在的每道菜都很咸,除了鱼汤以外,不过叫鱼汤根本没鱼,就是虾和海红。我说回到家我就可以如法炮制!

还有租住的公寓里有一台洗衣机同时洗和烘干很方便,好像在美国没看见过。

7月4日12点55分加航带我们离开了巴塞罗那,高迪的作品,海鲜饭,Tapas,还有没看见的小偷给我们留下了永久的回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