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学活用

在文学城里开垦一块属于自己的天地,希望能够与有缘的朋友多多交流
个人资料
不爱热闹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看房日记-帮人如帮己-03/28/2016

(2016-03-28 19:17:52) 下一个

大约每个地产经纪手里都有一些做房屋保养的工人的名单,有的是自己用过的,有的是客人用过的。好的工人值得推荐,帮助了客户,自然也帮助了这些工人。我平时就是个爱收集信息,热心分享的人,朋友开玩笑说,求我比求菩萨好用!在我八卦印度人的短文里提到过有一对印度夫妇特会找工人,他们用过的油漆工和电工我都介绍给客户用过,非常受欢迎。电工我没用过,介绍过了就没留名片。是意大利人叫路易吉,那个油漆工Nathan我客人买卖房都找他刷房。最近我需要刷房,而且只想用他刷最高的地方。他很愉快的答应了,说周五要下雨,他在给别人做外面的活,正好做不了,可以到我家刷房。我家老公和Contractor差不多,房子上的事儿什么都能干,只是没有高梯子,希望他帮忙。周五Nathan带着他的搭档准时到我家,除了把高处刷了,还把一些裂缝补好。忙忙乎乎的从九点干到4点多。在这期间我给他们做了他们爱吃的牛肉炒饭,下午又喝了茶,吃了点心。他还提起前年给我客户刷房从梯子上摔下来,我急着要给他打911要救护车的事儿。他一个劲儿的说我是好人!

一派其乐融融的景象。

他们一边干活,我一边发朋友圈,结果他在高梯子上就接到两个电话,要求刷房。收工时我给工钱死活不要,说自打认识我,他今年冬天没闲着,都是中国客户,他很开心给中国人干活。原来有些印度人,现在他尽量答应中国人。我们问他二者的区别,他的回答是100%的印度客户占便宜没够,每次讲好了的价钱,到时候总是让你干一堆所谓的小活,不加钱,可是特费时间。中国客户绝大部分都是问能不能再加点小活,然后问价钱。他如果不费很多事就免费,费事就收钱!所以他喜欢中国客户。还有印度人嘴上说给他介绍客户,但是没有几个给介绍的。中国人就不一样,大家都互相介绍。

我还真不好意思,让人家白忙活,给他的工人一些钱,又给他装了红酒和茶葉。问他要不要旧衣服,他说他是教堂一个帮助他们国家穷人小组的头,收集旧衣服,由他们的牧师送到他的国家。正巧我们春天收拾屋子搞了五大袋衣服给他。我知道他的儿子要上9年级了,就给他一些建议,这样的活动要带着儿子一起做。他听了非常高兴,说从来都没想过。当我告诉他高中生除了学习好还要做课外活动,他觉得更新奇了。直说我对他的帮助很大。

可是明明是他帮我忙活了一天啊!

帮人如帮己,这是真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snowmooncake 回复 悄悄话 很温暖的文章,每个人都这样世界该多么美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好人就会有好报!你会生意越来越好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