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学活用

在文学城里开垦一块属于自己的天地,希望能够与有缘的朋友多多交流
个人资料
不爱热闹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和儿子一起成长—学习三儿的自控力

(2015-12-30 19:21:17) 下一个

2015马上就过去了,我这个当妈的想总结一下, 我从孩子们身上学到了什么: 我认为我家三儿将来无论上什么学校,都能够过上他想要的生活,因为这孩子的自控力太强了!具体的反应是在他的饮食上。

一直以来三儿最爱吃的是土豆(怎么吃都行),汉堡,比萨饼,培根以及油炸食品,还有甜食。不怎么吃蔬菜,水果也是有选择的吃,但吃得不多。我 尽管尽很大的努力去说服他吃健康食品,给他做好吃的,但是结果就是吃几口就饱了,一会儿又饿了。为了他得到足够的热量也就由着他吃喜欢的汉堡和油炸的食 品。

三儿从上高中就不太习惯紧张的节奏,肠胃不好。我觉得人有一点不舒服是正常的,不太在意。可是老大认为我的观念是荒谬的。他认为一个健康的人应该感觉舒服,我觉得人吃五谷杂粮总是有这样和那样的问题,只要不太严重,影响太大,忍忍就过去了;而他认为不舒服的问题就在这五谷杂粮上。经过看儿科消化道医生,排除IBS的可能性,哥俩根据《BreakingThe Vicious Cycle>>研究出一套食谱,我照做。当然有朋友提出质疑,我自己也有看法,但是我觉得男孩子有自己的想法没什么不好,支持就是了。

三儿的饮食不能有他原来爱吃的任何一样东西,事实证明他的饮食导致他肠胃不好,经常胀气,腹泻或者便秘还有烧心。那么在今后的食谱中,不能有土豆,面粉,还有黄豆制品以及糖。他可以吃的就是少量白米饭,肉类,海鲜,蔬菜,水果和一些干果的粉,象杏仁粉,榛子粉等等。

作为家里剩下的老小,把我的全部注意力都赚足了。

我每周四出入Amish农场买肉,买牛尾,买海鲜,买菜。尽管价钱比普通店贵三分之一到一半,但是不去吃餐馆了,应该还是划算的。

三儿自打改了饮食习惯每天要吃四餐:

650 早餐:两个家里鸡下的蛋,一个香蕉,有时是橘子,有时是杏仁粉饼干。

1030 午餐:早晨我做好的炒米饭,内容是蔬菜,牛肉。

330 晚餐:有时是烤三文鱼,烤羊排或者菜饭,有蔬菜水果。如果游泳这一餐就是烤的干果粉蛋糕和水果。

6点以后还要加一到两餐。

如何让三儿吃的好,成了我的事儿。一次大家吃螃蟹,我把剩下的螃蟹肉要做成螃蟹饼,不能用面,我就用蒸熟的米饭,打碎芹菜洋葱,加上鸡蛋,用 黄油煎好!三儿也不吃菜籽油。圣诞节做姜饼干,就用蜜和杏仁粉取代糖和面。总之,在这四个月里,三儿坚持自己的饮食习惯,吃得非常健康。每当他看我们吃巧 克力和其他他原来爱吃的食品都会劝他吃一点,得到的回答就是不吃。吃饭注意荤素搭配,菜吃的很多。每天喝足够的水,不吃一点加工食品。吃韩国泡菜和有机的 酸牛奶,注意益生菌的摄取。

三儿的这种毅力真是值得我学习!

大言不惭的说,我这做妈的也值得大家学习!大家在新的一年里互相学习争取更大的进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