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学活用

在文学城里开垦一块属于自己的天地,希望能够与有缘的朋友多多交流
个人资料
不爱热闹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感恩节话感恩

(2015-11-24 09:32:34) 下一个

感恩节话感恩

节日期间,大家都忙着买礼物,送给应该感谢的人。感恩应该感谢谁,大家都有数。这里我谈一下感谢老师。在我成长的道路上我非常的感谢我的小学,中学的老师还有研究生的导师。大学老师我没有值得自己念念不忘的恩师。相反,很多都是我成长路上的反面教员。这样说有可能不厚道,但是我确实在大学里才学会了什么叫“势力”。

我的小学和中学老师培养了我的自信心,他们对我的爱护有加使我成为今天的自己,同时在我的幼小心灵里埋下了做老师的种子。我曾经在国内留校做过老师,在海外做中文老师,我的孩子也有很多老师。在国内,我上学的时候,还不兴给老师送礼,但我都会去帮单身妈妈老师去看小孩。高中的老师我会利用大学放寒假去看望他们。如今在国外如何感谢老师有各种各样的方式。我愿意为大家分享一下我们家的感恩老师的方式。

最赞的是老公,坚持了20年为自己的博士导师送生日礼物。我们亲切的叫他的导师”老杨头。”老公毕业20年了,离开瑞典来到北美,每到11月底就绞尽脑汁为恩师买礼物。今年把自己写的书寄给老师,本想给老师一个惊喜,欧洲出现恐怖袭击,又怕老师接到一个大包裹害怕,还是体贴写邮件通知了。

我家三儿,也是我要赞扬的一个暖男。小学五年级的Yip老师,到现在三儿都惦记着。知道老师喜欢什么样的巧克力,什么样的冰激凌,还时常的告诉我老师要买房子了。

我对孩子的给老师送礼的指导是:写卡片附上老师喜欢的小礼物。钱不多,但是卡片一定要写得好!写不出来就算了。因为你没什么好说的。

作为老师我经常收到礼物,最喜欢的是学生的卡片留言。在国内大学当辅导员时,一个学生写道:因为你,我喜欢了自己的专业的选择。我觉得这是最大的褒奖。在中文学校教书时十五年前,一个小女生写道:张老师因为你,我爱上中文学校。其实今天我见到这个大姑娘,她早已忘了她曾经有过我这个老师,可是她的一句话点亮了我。

当老师的初衷就是让更多的人因为有我改变了什么。

那我们要感谢的除了父母把自己带到这个世界,把我们养大,还有很多点亮我们,改变我们的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不爱热闹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祝你和家人节日快乐!
七色花瓣 回复 悄悄话 感恩节快乐!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感恩节快乐!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感恩节快乐!我也感恩我的小学语文老师,她们教会我中文,教会我写作,至今我还可以用这个美丽的文字与文学城的兄弟姐妹交流。。。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写得真好!感恩节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