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学活用

在文学城里开垦一块属于自己的天地,希望能够与有缘的朋友多多交流
个人资料
不爱热闹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你知道为什么有学校吗?

(2015-11-22 07:07:46) 下一个

你知道为什么有学校吗?

今天我的三年级标准中文学习“为什么”这个词。我要大家都用“为什么”来问一个问题,有一两个调皮的男孩子借机说一些引人发笑的脏话像“人为什么放屁?”我趁机给大家讲了文明用语以及好孩子要有礼貌的道理。还有一些孩子也许从来没想到过为什么的问题,绞尽脑汁的问了为什么这里有个洞的问题。只有一个叫子涵的同学,问了两个问题,一个是为什么这个世界上有男孩和女孩?还有为什么有学校?对于第一个问题我说:这真是一个好问题,把老师和大家都问倒了,我们需要去找答案。这第二个问题我们一起来讨论一下吧!

有一个学生说:“我们有学校是因为我们要学习。” 我说:“要学习不一定非要在学校呀?”另一个学生说:“有学校是因为爸爸妈妈上班,把孩子送到学校学习。” 还有一个女孩说有学校是因为要上大学。可是大学也是学校啊!

最后一个同学说,“上学校不单纯是为了学习还要有好玩的。”

我觉得这个孩子说到了点子上。那我们就讨论怎样才能使上学校变得有趣。我邀请我的助教,一位高三的学生也来讨论这个问题。她面临着选择大学的问题,如何选适合自己的学校?如果想学着不累找一个低于自己水平的学校去学习,你会有旗鼓相当的朋友吗?你会不会曲高和寡?

我问我的小学生们到学校来,如果你不会交朋友,你会不会觉得没意思?他们都觉得没朋友不好玩。所以在学校不仅是学知识还要学着怎样交朋友,和朋友玩。最后我告诉大家老师也可以成为朋友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