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学活用

在文学城里开垦一块属于自己的天地,希望能够与有缘的朋友多多交流
个人资料
不爱热闹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携小三儿游巴黎(二)免费免费

(2015-04-16 13:58:05) 下一个

 

免费免费

来巴黎旅游是由老公一手操办的,每天的日程我不必操心只是跟着就行了,因为在斯德哥尔摩和蒙特利尔近10年的生活经历,来到这巴黎便觉得有一种亲切和熟悉的味道。第二天老公说要游凡尔赛宫。这一天的经历很有趣有很多意想不到的免费,让一向有计划的老公也不得不服气。原定早晨10点出发,可是十点钟还没有醒来。太累了,只好往后拖延到1040,出旅馆到街上找一家餐馆吃早餐。巴黎的食物真的是很健康,鲜榨果汁,咖啡,鸡蛋,面包都很好吃,好像和美国的不一样而且量小。一份Brunch 10 欧元,非常合算。

凡尔赛宫在巴黎的郊外,老公已经计划好坐T2到那里。可是安迪买票时只买了黄线的地铁,一下子改变了计划。大家心里没底但决定坐到La Defence, 黄线终点站再说,每人1.8欧元。到了那里我们发现除了坐地铁还可以乘火车和公共汽车到达凡尔赛宫。我和安迪坚持在地面上坐车,不坐地铁了。火车因故不通了,因为大量的乘客全都转到汽车上,我们到处找买票的地方也没有,问穿制服的人被告知No English,一位好心的当地人告诉们今天是复活节,火车又不通了,汽车免费!我可高兴了因为老公反对的理由是坐公共汽车太贵(其实他只是猜想,才2欧元)。汽车上人很多很挤只觉得汽车在起起伏伏的山道上行驶,穿大街小巷,让我们从远处眺望了埃菲尔铁塔和巴黎市区。是意想不到的收获!

在车上,我与当地的巴黎人聊天,她们要去凡尔赛花园,因为这是3天的复活节节日,她们告诉我们,今天会有超乎寻常多的游客。下了汽车已经是1 点多了,步行10 多分钟看到了金碧辉煌的凡尔赛宫,门前广场一圈又一圈的游客让人望而生畏,真不想进去!但是都到了这里没有理由不进去!

先排队吧,我到队中去打探,问人们他们排队是买票还是等进门,一游客告诉我又等票又等进门,再问一人说等着进门,因为不用买票。我高兴的告诉大家又免费了,可是看到旁边的人在发票,我又糊涂了。赶紧跑到把门的那里问清楚,原来是在左边的房子买好票再排队等进门。18岁以下的孩子免费入门。等了一个小时我们终于进入宫殿,第一件事是找吃的。坐在曾经是皇家议事厅里吃完所谓的午饭,开始随着人流参观宫殿。宫殿的描述可以在网上找到,我只想说到了这里才知道什么是金碧辉煌,王室的宫殿与花园穷尽世间奢华。可见当年法国的兴旺。两层大殿走的脚疼,到处都是人。除了拍几张照片也没有很多知识去解读每个房间的文物。几个人讨论了一下法国大革命谁也说服不了谁。只有找吃的才能一致。拖着沉重的脚步,找到T2的车站。我们开始在售票机上买票,都是法语的,在当地人的帮助下试了无数次因为信用卡不工作也没买成,没有硬币到旁边的便利店去换硬币,被一中年妇女赶了出来,告诉我们,免费免费。我们没懂又找到售票窗口去买票,被告知火车免费。我们这才恍然大悟,那位大妈告诉我们车是免费的。得亏信用卡不工作,那些有招买票的人亏了(其实每人4.5 欧)。上了火车我们很兴奋,就和周围的在巴黎学习的中国学生聊了起来。刚巧这个学法律的留学生是个吃货,给我们介绍了一个很不错的餐馆Les Cocottes。说这里经营新派法国菜式。我们在埃菲尔铁塔那站下车,来到了这个很小的餐馆。很幸运刚好有座位。我们六个人要了一瓶红酒,五份头台,6个主餐,两份甜点。这个餐馆的主菜是用各式的铁锅,铁盘做容器。头台我们点了洋葱汤,海鲜汤,2份鹅肝,一份螃蟹肉色拉。主餐点了小牛肉,在一船型的容器里和胡萝卜炖在一起,红红的汤汁,肉酥烂。烤猪蹄,猪蹄肉放在土豆上烘烤,根本没有猪蹄的影子。鳕鱼,牛排,扇贝和乳鸽。每个菜的配菜都好吃,汤汁浓郁,用面包蘸着汤汁,吃的片甲不留。吃了近两个小时,快9点了,等吃饭的人都排队到大街上了。酒足饭饱,穿过埃菲尔铁塔坐地铁回旅馆,讲着免费的经历,感觉晚上的大餐都是白吃的!一个免费除了带来好心情,还有吃大餐的理由!


凡尔赛宫的广场


凡尔赛宫内的教堂


金壁辉煌的凡尔赛宫大门


甜点之一

晚上9点钟的餐馆门口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