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学活用

在文学城里开垦一块属于自己的天地,希望能够与有缘的朋友多多交流
个人资料
不爱热闹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别了游泳队

(2015-03-13 17:15:11) 下一个

 

别了游泳队

经过这两周紧张的游泳训练,一周7, 终于在离家120迈的宾洲的蓝卡斯特化上句号。100码蛙泳109秒。比去年同期下降3秒。驱车来回4小时40分钟。回来的路上, 三儿说:“终于不用再天天游泳训练了, 很高兴,可是也很难过,不能和游泳队的朋友见面了。不过以后在高中游泳比赛时会见到大家。”我说:“既然你这么舍不得,还是继续练吧!”三儿说:“游泳队的训练太多了,我有很多别的事情要做。不过我很感谢游泳,不然我就不是现在的我了。”

晚饭,我问三儿:“游泳怎么改变了你?

他说:“哦,你又要写我了。”

我说:“是呀,应该好好的总结一下。”

爸爸问三儿:“回到六年前,你还选择游泳队吗?”

三儿毫不犹豫的说:“会的。”

爸爸和三儿共同总结了下面几条收获:

: 收获了健康。身体强壮,尽管很瘦但很结实,几乎不感冒,不怕冷但怕热。

:  培养了竞争意识。喜欢游泳比赛,是坚持游泳的动力。输赢都能够正确对待,而且学会挑战自己。

: 自律性得到了加强。自觉自愿, 坚持不懈的参加游泳训练,一直坚持了六年。

: 收获了友谊,交了很多有共同爱好的朋友。

: 练就了享受一生的本领。虽然比赛没有名次,而且很难再达到更高的标准,可是专业的游泳训练把四种泳姿练的很完美!

我也终于熬出来了,不过参加游泳队还是很值得做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Y389 回复 悄悄话 这里说的游泳是竞赛性的,为了健身而游泳不是到高中毕业,而是终身大事。无论七老八十都不停止。
不爱热闹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自由自在生活' 的评论 :
游到高中毕业,那是真喜欢游泳。
不爱热闹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那是真喜欢游泳!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虽然不再去队里游了,但已经有了很多的收获了,不虚几年的参与.
自由自在生活 回复 悄悄话 与你有共鸣,我的两个儿子都游到高中毕业。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