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学活用

在文学城里开垦一块属于自己的天地,希望能够与有缘的朋友多多交流
个人资料
不爱热闹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新移民在新泽西的故事(六)

(2015-02-15 06:33:48) 下一个

 


选学区的纠结

移民到美国,如果有两个孩子在好学区的公立读书还是很划算的。50万的移民费用也就找补回来了。可是对于同样的是好学区,怎么选择呢?

我认识一位大家都叫他“老大”的家长,不仅是他年龄在我们这拨人里大,主要是办事大气。男子汉“大”丈夫。他还有一个特点就是市场调查做的好,这和他职业有关系!来我们这里不到半年(也许在国内就研究好了),对新泽西的好学区了如指掌,让我这个在新泽西住了十几年的人都佩服不已。我很高兴他选择在我们的学区安家,尽管他们从北京直接搬来这里,女儿的英语竟然直通9年级的荣誉课程。我们学区可不是吃素的,曾经在新泽西州排名第一,现在是排名第六!

我问他为啥选在我们这里落户,先是分析亚裔比例,又是上藤校的比例,还有就是房子。我们学区紧挨着普林斯顿学区,房价要便宜几乎40%,而且新房子多,住起来舒服。老大是个务实的人,可有些人确不这样,认为普林斯顿更著名,名气大,高中是普林斯顿大学的后院,说不定孩子有机会上普林斯顿大学呢!

其实我觉得好学区的学校设置都差不多,主要看学校的文化和家庭生活的品质。比如住房条件,居民的组成等等。以我熟悉的游泳俱乐部为例,YMCA 的游泳俱乐部以白人居多,游泳队的文化就是很传统的美国文化。志愿者的活动负责人绝大多数是美国白人。每次比赛,全体队员都为队友助威加油。可是听一个朋友讲因为时间的关系,他们转到的所在的亚裔较多的游泳俱乐部就和YMCA 的文化不太一样,大家自己管自己,没有集体主义精神。他们又不顾辛苦把孩子转到YMCA 系统。

学区也是如此, 我们还要看学校的文化。
Montgomery High School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