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学活用

在文学城里开垦一块属于自己的天地,希望能够与有缘的朋友多多交流
个人资料
不爱热闹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爱好变成职业是一件幸福的事情

(2015-02-08 18:33:20) 下一个

 

爱好变成职业是一件幸福的事情

我家老大喜欢计算机,最后选择了这一行作为职业,他说他很幸运。

我从小就爱和人打交道,儿时理想的工作是售货员,长大了有了做医生做老师的愿望,也都是和人打交道的工作。出国二十多年,为了生存干了自己最不喜欢的和机器打交道的工作,终于在“知天命”的年龄干上了自己喜欢的事情--地产经纪。

我做地产经纪不是因为我多爱房子,而是我超喜欢和人打交道。爱房子的人是我老公, 他觉得我所从事的工作和他有关, 很有参与感。尤其是我爱分享的特性,唸叨的都是他感兴趣的事。而我尽情享受与各种人交往的快乐。

和人打交道这可不是所有的人都爱干的事。得瑟的讲凡乐意干的事都是因为自己干的好!

当初改行不上班老公担心我会和外界脱节,真亏得他想的出来用这种藉口阻止我不上班,说实在的在实验室上班天天见那几个人才真正的和外界脱钩。

带人看房子,就是与人交朋友的过程。现在人人会在网上搜自己喜欢的房子,当然也有懒的自己找,我需要通过聊天了解了客户的需求,提供房源,得到客户首肯,我就打电话联系卖方经纪,定好时间去看房。

作为经纪人我提供所有我知道的信息, 或者帮助客人取得信息。我与他们交流, 知道他们的需求提供适当的帮助。有些年轻人没有买房经验我就慢慢的陪他们多看,和年轻人在一起是我的荣幸!他们的想法和我自己当年的想法很相象,使我感到很亲切。

找我买房的除了朋友以外更多的是陌生人,很多都是印度人,他们通过网上的广告找到我,让我帮他们约时间看房子。尽管我知道他们并不是真的要在近期买房, 甚至只是好奇, 但是作为经纪人就是要敬业,何况通过首次接触,让对方了解自己。

最尴尬的事情是我记不住印读人的名字,当然他们也念不准我的名字。有一客户的老婆说, 每次她丈夫给我打电话叫我名字时, 他家两个孩子都大声更正, 爸爸你喊错她的名字了! 而我喊他的名字也是就念前几个字母。

另一件尴尬的事就是年轻的中国客户对我的称呼,和我儿子年龄相仿的孩子们见了我喊阿姨很正常,第一两次我就顺其自然,熟了就让他们改称大姐,我怕等他们有了宝宝让我自动升级叫奶奶。

还有一部分客户是通过读我文学城的博客找到我。他们从外洲打来电话, 与我交流就象老熟人一样。有时他们会提到我的某句话使他们与我产生了共鸣。这种因文会友的情况就更加使我笔耕不辍,希望让更多的人通过我的文章走近我,了解我。

因为职业的关系,使我有更多的时间由自己支配,我就做一些喜爱的事情,到中文学校教书, 帮助新移民熟悉环境,学习英语,做社区志愿者…….,接送孩子参加课外活动。

年龄的增长,阅历的增加,都是做经纪人的财富。与人打交道更能不断的完善自己。

职业和业余爱好有机的结合在一起, 我真的是幸福啊!

当然这种无忧无虑的生活必状态是建立在老公稳定的收入水平之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土村药师 回复 悄悄话
好文! 祝新年快乐!

给你发悄悄话了请查一下,谢谢。不好意思,冒昧打扰。
爱吃肉的胖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不爱热闹' 的评论 :
果不其然帅男。我没生孩子呢,我要是有女儿,哭着喊着也得从你家定个儿子做女婿:-),就凭基因。楼主头像因为是艺术照没仔细看过,但这文章里的照片真真实实,你一定很聪明,当然我说的聪明不是学习怎么样而是指情商。
不爱热闹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爱吃肉的胖子' 的评论 :
http://www.admissionshero.com/our-founders/
My second son
爱吃肉的胖子 回复 悄悄话 虽然以貌取人有点那啥,不过楼主长的很周正阳光,儿子随妈,你家儿子一定面容周正帅帅的吧。
不爱热闹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KMT88' 的评论 :
My company's name is Realmart Realty LLC.We have 102 sales. The owner is Jack (Qizhan) Yao
pumped 回复 悄悄话 楼主会唱戏吗?博客头像帅呆了,是京剧扮相吗?
自在森林 回复 悄悄话 赞一个!绝对正能量。 不过最后一句也很重要。 祝你更成功!
KMT88 回复 悄悄话 奖状是你老公给你发的吗?
加国的枫叶红了 回复 悄悄话 thanks for sharing.
咖啡珍珠 回复 悄悄话 真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