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学活用

在文学城里开垦一块属于自己的天地,希望能够与有缘的朋友多多交流
个人资料
不爱热闹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新移民在新泽西的故事(一)

(2014-12-05 18:49:47) 下一个


由于地产经纪职业的关系,我接触到很多从国内来的新移民。这些人群当中大部分是为了子女的教育抛家舍业来到新泽西这块陌生的土地。由于语言的局限,文化的不同给新移民带来很多生活的不便以及理念的冲击。它们与我们当年出国最大的不同点是我们有学校与工作的公司接待,貌似有组织,而他们是冲着亲戚或者朋友而来,需要自己找组织。因为今天遇到的下面这件事,我想应该把我遇到的新移民生活中的点滴记录下来与大家分享。希望我这个新的系列能给新移民一些帮助。

 

奥迪宰你没商量

因着各种原因,新移民来到美国都买好车。这好车好开,但保养修理都很贵。

周五上午正在和朋友谈卖房子的事,接到了未曾谋面,但已经热聊过了的本家姐们电话,告知好好的奥迪Q7 轮胎瘪了,好在车停在停车场没在马路上,打了几个电话都远水解不了近渴,没辙打给我这尚未谋面的姐们。刚巧我上午事情办完了,下午三儿高中游泳比赛不用接送。尽管我从来没处理过这样的事情,但我知道奥迪一定有Road Service。果然电话打过去,态度极好,半小时内就近的服务人员就到了。可是换个备胎用了一个多小时,中间还缺少一个零件他的同事又赶过来。磨磨蹭蹭的一个半小时,换好备胎,把瘪了的左前胎充好气发现一个大钉子扎在轮胎稍微靠边的地方,即不是轮胎中央。在我的记忆力,我有个同事修过轮胎是不要钱的。我想奥迪应该也不要钱。我们就以少于50英里的时速开到普林斯顿Audi车行,车还未停稳,两个服务人员又接钥匙,又登记的忙活,一问正事还把我支到前台。前台又叫上一技术员看了看轮胎说:“不能修,必须换." 经过询问那个轮胎要400多刀,而且还没现货需要等一周,而这车才跑了4000多迈。姐们有经验,说:“这轮胎在国内绝对可以修。”  那个技术员一脸认真的告诉我们,如果只修不换这个轮胎,后果就是这轮胎会爆掉。

我们说,我们再去问问别人家。我想到了我同事没花钱修轮胎的地方“Mr Tire”。路程很近只有两分钟就开到了。我们说明来意,人家一看说:“等不到一小时,差不多30刀。” 我们俩留下电话就到汉堡王去喝咖啡,一杯咖啡没喝完,电话来了,说修好了,交钱,274 搞定。

尽管紧张了一下午被这么个结局搞得还很开心。

可那奥迪真是宰人没商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nightrose 回复 悄悄话 能不能修要看车胎扎后又没有没气的情况下开很远。如果瘪胎开过车胎就已经被压薄了。即使把洞补上以后也可能在高速上爆胎。所以好的dealer可能不主张修。但是便宜的车行有可能为了赚你的手续费就修了。至于你日后开车安不安全,他们可能不在乎。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