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学活用

在文学城里开垦一块属于自己的天地,希望能够与有缘的朋友多多交流
个人资料
不爱热闹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的闺蜜(二)

(2014-12-19 06:03:01) 下一个

 

我的闺蜜(二)

闺蜜是上海复旦大学的毕业生,早年在“学会数理化走遍天下都不怕”的论调下,学了化学。(现在想起来就鄙视那时的决定)未出大学校门就直奔了米国,读了个分析化学硕士很快在大药物公司找到了工作,又在大公司之间跳了一次槽,结婚生孩子顺风顺水。在实验室工作一段时间,就打起了小九九,觉得在实验室干真的是没有意思。即使不爱做实验,但仍然是干得很好,小老板指望她,大老板不敢惹她。可她仍然决定读在职MBA。那时我觉得我们工作如此轻松,工资又不少已经很不错了。看她每天熬夜写作业,累得不轻,我天天扯她后腿,让她放弃。她总是笑着说自己是劳碌命,不可以享清福。除了做好实验室的工作,那时候她还担任公司中国人协会的头头,自己找门路跳出实验室,在大的department换了工作离开了实验室。但她的理想工作是进临床研究,尽管她没有医学背景,进入临床没有那么顺利,但在她自己的坚持下还是实现了自己的梦想。她的经历又一次证明了坚持自己的梦想一定会有结果。我总是觉得这么漂亮的女人不需要这么拼命!

闺蜜身上有着来自于父亲的山东人豪爽和继承了妈妈上海人的细致。生在上海长在上海。古道热肠,爱管闲事,又非常实际,什么事都要周密计划。家里的事情除了不做饭,事无巨细统统包揽。她在老公回国探亲的短暂时间里竟然把自己住的房子卖掉,又买了一栋新房子,而这栋房子还是加价抢买下来的,看到自己喜欢的就是要果断出手。那几天电话打到耳朵出血。

闺蜜是我见到的唯一中午不带饭的中国人,她和组里的老美一起吃饭聊天,他们说的话题我是经常听不懂的,我就找别的部门的其他的中国同事一起热饭吃饭聊天,一起八卦我的闺蜜。

闺蜜爱管闲事,不仅是外国同事的还是中国同事的全管。我和闺蜜有一次聊天提到我有一朋友从餐馆里出来,想找我们这样的工作,我觉得不可能。有一天她就把她家定的英文报纸拿来,在夹缝里给我划出一条广告,说让你朋友打这个电话,先去学高压液相,朋友有点化学的底子,花钱学了一段时间果然在一个大药厂找到了工作。到现在工作稳定非常满意!而我的闺蜜也成了他们的好朋友。

外国同事搬家,我闺蜜又拿出一张中国免费报纸,帮人家打电话,货比三家的敲定搬家公司,给这个离婚搬出自己大房子的同事省了一笔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芍药花开 回复 悄悄话 有个这样的闺蜜真是三生有幸!很好奇你闺蜜给你餐馆的朋友的报纸夹缝里的高压液相广告,是培训班类的还是网上大学的?能找到大药厂真幸运!
严惠姗 回复 悄悄话 这个闺蜜真棒!你也是很优秀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