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学活用

在文学城里开垦一块属于自己的天地,希望能够与有缘的朋友多多交流
个人资料
不爱热闹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爬藤做些啥(十九)

(2014-07-08 18:02:13) 下一个

 

引导孩子成为领导者,创造机会使孩子有机会出头露面。在老二上8年级之前,都是一个推不出去的孩子,上台表演合唱都尽量不张嘴,有些表演动作也只是小幅度的比划一下。老三到现在也推不出去,不去参加竞选。我自己是个热心社区活动的人,大事小事都爱张罗,这样也就把老公孩子一起贡献出去。以至于孩子们以自己是我的儿子而骄傲。每年我都主持社区的春节联欢会,这样我一方面让孩子参加表演,同时也带上老二做小主持。孩子和妈妈在一起总是有安全感的,这样他就不怵上台了。这是我和老二说的一段小相声:

牛年说牛

A: 你中文说的怎么样?

B:那还用说,牛呗。

A:那你能用牛字把你一天的活动串起来吗?

B:让我试试。早晨我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睁开我的牛眼。

A:大家看看这是牛眼吗?顶多比耗子眼大点。

B:下楼喝了一杯牛奶。

A:这个靠谱。

B:我坐上牛车去上学。

A:这校车也够慢的。

B:到了学校老师上课是对牛弹琴。

A:这我们可不知道。

B:我们考试的错题是多如牛毛。

A:可想而知,一群牛。

B:放学回家的路上,天下起了牛毛细雨。

A:这个词用的好!

B:晚上我吃了一锅水煮牛肉。

A:他可够能吃的。

B临睡前,和我弟弟吹吹牛。告诉他,我就是一牛人!

A:大家说他的中文牛不牛啊?

老二在高中几年里以演讲和领导才能见长,越战越勇,捷报频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