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学活用

在文学城里开垦一块属于自己的天地,希望能够与有缘的朋友多多交流
个人资料
不爱热闹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2014年夏天的故事(三)

(2014-07-28 17:34:41) 下一个

 

2014年夏天的故事(三)

后院种菜

在美国,后院种菜的比比皆是,不种菜的倒成了另类. 我们两口子就是这样的另类.但这并不意味着我们家没菜地,因为我们家还有老两口也就是我的公婆喜欢种菜.说起我家菜地,小的可怜,老公公土法上马,把可以利用的盆盆罐罐全部用上. 种的品种最多的就是黄瓜。还有西红柿,丝瓜, 南瓜,冬瓜,小白菜,豆角,甚至还有辣椒。韭菜是多年生的, 总是长在那里。这老人家伺候菜地可有耐心了,每天浇水施肥,天天样看, 从早忙到晚。 最有意思的是对待胜利果实的态度,尤其是黄瓜刚开始可以吃的时候。老爸总是希望再长长, 舍不得摘。而我和婆婆总是要赶紧摘。每天早晨为该摘哪个黄瓜而争论不休。 最后,我只有请求说: “老爸你能否光管种,老妈管摘,我管吃好不好”。老爸看看我不答腔,依然时不常的抱怨老妈错摘了他的黄瓜. 等黄瓜结的吃不完了,他就不管了。但每天还是记账,看自己的黄瓜数在猛涨。现在又盯上了丝瓜, 目前只有两个每天欣赏。那两个丝瓜长的非常漂亮,有形。我在想着怎样把它们吃掉。值得炫耀的是老爸用吃剩的南瓜籽种出来一棵南瓜苗,而且还结了一个小南瓜。 

种菜对老人家来说,还有另一个功能,那就是交朋友. 和周围的中国邻居,可以交流种菜经验, 也可以交换菜的种类,黄瓜吃不了,就送给邻居,换回来的是苋菜,有时也换回来酸菜。每天都能吃上不劳而获的新鲜蔬菜是不是一种福气!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百事佳园 回复 悄悄话 很喜欢你的文章,也佩服你敢想敢做的勇气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