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民之扰

一名小律师,逃离生他养他的国土。这是一个什么样的国家,我以自己的视角告诉你不一样的中国。
正文

寻求合作著书者(中美法律责任比较 法律)

(2015-09-16 10:55:53) 下一个

寻找合作著书者

我是来自中国大陆的律师,在过去的执业过程中,曾发现中国的法律体系中,对受害方的赔偿明显不足,初步觉得中国的法律体系中的法律责任明显太轻。来美国后,我注意到美国的法律责任要远远高于中国,比如近期加州发生的中国留学生之间的伤害案,在中国最重是个轻伤罪或寻衅滋事罪,罪责大约一两年刑期,且极有可能缓刑。而轻的不过是学生之间的霸凌,连刑事责任都不会承担,而在美国却可能被判终身监禁。如此大的差异,使我觉得中国的法律责任的轻微无法对违法行为起到应有威慑力,以及对被害人应有的赔偿。为此,我希望能就此对中美法律做一个比较性的研究,并且能著有一本相关的书。由于我仅能做中文和中国法律方面的问题,美国法律及相关方面都需要有一个能了解美国法律的合著者,如果您有这方面的意愿或有相关的朋友,请联系我,sfxlaw@icloud.com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