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勤园

家事国事天下事事外有事,风声雨声读书声声外有声。
正文

红豆项链(一)

(2016-05-02 17:52:06) 下一个

苏珊(Susan)和她丈夫凯文(Kevin)是我曾在费城一家医院外科工作时的白人同事,苏珊是护士,凯文是医生。

苏珊今年刚好五十,嘴巴大大长相平平,一头棕发垂直过耳,中等个子略微发胖,走路不快非常精神,做事勤快笑容可撅。

她和凯文虽然都是二婚,但是志同道合感情深厚,每天午饭后手搀手沿着医院草坪散步20分钟,是他俩的保留节目,也是我们医院的一道风景,他俩高调地相爱着。

我与他们夫妻俩在一起工作了十年。

苏珊能言会道,这十年期间她告诉了我许多她美丽而伤感的故事:她那痛苦不堪的第一段婚姻和她与前夫所生的两个女儿;她现今幸福的家庭生活和她与凯文所生的可爱小女儿,她那漂亮的大房子和小狗杰米的有趣故事。

苏珊的前夫是个电脑工程师,开始感情相当甜蜜,两个女儿相继出生,家庭生活其乐融融。但自从前夫爱上了赌博后,两人的关系急剧直下,为了钱为了债前夫居然打了她,她报警,他求饶,她原谅,他再赌,又打她,再报警 。。。。最后他们离婚了。

离了婚的她带着两个女儿过了一段相对平静低调的日子,同科的凯文医生是个好人,在苏珊最困难的时期给了她许多帮助,她不顾一切地爱上了凯文,而且还有了俩人的爱情结晶,于是顺理成章地结婚了,婚后苏珊把幸福全写在了脸上和嘴上。

“凯文爱我胜过了爱他自己啊!”

“凯文对小女儿疼爱得连我都要妒忌了!哈哈!”

“凯文对我的两个大女儿也视如己出,太令我感动了! ”

我被苏珊的每一句话所打动,成了她众多倾听者中的一员。

苏珊在她的大房子里每年四月底的一个周末和十一月的感恩节都会举办两次大型爬梯,邀请好多院内院外的朋友。我曾去过几次,对她家的大房子印象特别深刻。

大房子坐落在离上班约30分钟幽静的公园式小区里,一进门就是别具一格的超级大客厅,客厅的落地大玻璃窗,面朝湖水,明亮洁净,引人注目。窗外湖面幽静,水波荡漾,晶莹碧蓝。玻璃窗与湖水之间是修剪平整的大草坪,草坪两角各有一个花坛,精心雕工,繁花似锦。

客厅正中摆放了一架黑色的 Steinway & Son 大钢琴,一眼望去,WOW! 大钢琴鲜花大草坪湖水,交相辉映令人惊叹,美丽高雅浑然一体,这是我在美国见过的最漂亮的大房子!

苏珊四十八岁生日就在这大客厅举行的,那天还请来了一位钢琴家为爬梯助兴,苏珊的脸笑开了花,客人们争相祝福她和凯文的浪漫生活。

是啊!苏珊是医院里出了名的幸福女人。

 

 

未完待续

 

 

故事纯属虚构,请勿对号入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