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赶不上的低保户

(2013-11-14 12:59:37) 下一个
因为在北京房价大跃进前,在我还工作的时候,没有买房,而是投进了坑祖宗的中国股市,我便成了永远赶不上低保户的存在。
简单数学:如果我当时30万做首付,买了一所100万的房子,现在少说也得值300万,就算还银行贷款120万,我也能赚150万。可是,脑子进了半集装箱水的我,居然买了基金赔了个好看。一下子至少120万的差距就出来了。且不说,再过十年二十年又会差出两三倍这么多。光是这120万合20万美金的钱,不再生钱而是存进银行,国内快5%的年息,等孩子们上大学时,也能换成40万美元,我还发愁什么孩子的学费!
现在呢,看我这悲惨的生活。没钱没工作没身份,连身材健康也没有了。除了抑郁唾手可得,没有什么东西在手里了。每天都要拼情商,告诉自己要快乐微笑面对生活和困难、要向前看不要总在悔恨中度过、告诉自己生活中有许多比钱重要的东西、也不要怨别人要自己对自己的生活负责、更不能和人比。然而,情商也会累着,每天超负荷工作也会积劳成疾,在身体特别不好的时候崩溃。
可是,我心理就是不平衡,在冲破了情商伪饰后,就是赤裸裸的不平衡和冷冰冰的心痛。想当年我不丑不笨不懒惰,积极努力学习工作,样样求全求好不世俗不拜金,甚至不抽烟喝酒不上网,一切都是那么欣欣向荣的美好着。凭什么风云突变,只六七年的功夫,我就成了北京社会最底层的底层了?!上学时最笨的天天让我辅导的那位,没正经上过几天班,上班也就是收银保安之类的,時不长得就低保困难一把。家里是郊区农村的,拆迁赶上黄金档,轻轻松松上千万。人民币升得又厉害,这是200万美元呀!我现在没身份,找个工得拼出老命去;拼了命还得拼人品,最好的情况我中彩票似的找了个6位数的工。不吃不喝我还得不交税,等退休了也许能够人一个拆迁款,人家那款不定跟着北京房价又翻了几个跟头了!想着这事就气馁得很,一点儿和移民局斗争去争取工作机会的动力都没有。
对对,我钱商低,书都念给先人自己没揽钱的能耐,谁让我没买房呢?!可是,有几个女人是自己买得房?我结婚时清高,没要老公买房;老公又是个顶怕麻烦的,压根儿就不再想买。这么怕麻烦,您结哪门子婚呀!反正又是个清心寡欲的主儿,自己快乐宁静一生就得了。唉,其实人那么寡淡的人,当时也没死乞白赖,是我误会了人家情深似海,又喜欢他超没用的所谓聪明。微积分不上街不当教授就是0,没了钱也没了名。那么清高个人,生活中既不做家务也不嘴甜还没热情,完全没地方下嘴找没有名利的平衡。得,还是赖自己,其实情商低得紧,以为眼光独到,却是个莫名其妙……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