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好-日子

过日子;过好-日子;过-好日子。
正文

(2013-09-01 06:18:23) 下一个

        
       Tampa Bay,Florida 是一片绿色的港湾。与纽约的城市风格相比,形成了一种强烈

反差。在这里,湿润且凉爽的海风,能吹走你一路的风尘疲惫;宁静和清香的绿色

给予你心灵上的抚慰,养眼养心,万分陶醉!

    就是在这种自然生态的环境中,我与一种似鹤的大鸟结下了不解之缘。

    一天,我们驾车外出。当车行驶到一段并没有红绿灯设置和信号的地方,突然,所有

的车都自动停止不再前行了。我心里正纳闷呢,只见一个由这种似鹤的大鸟组成的列队,出现

在马路中间。就像是一群小白天鹅在观众的瞩目下出场了。

    它们是那样地从容不迫,悠闲自在。没有因为这是快速车道,完全有被穿梭的车辆撞击的

危险而感到有丝毫的惧怕;也没有因为这么多的车辆因他们而不得不停滞而感到歉意。它们举

止温文尔雅,形神俊逸,始终保持着慢三步的节奏和行列之间不变的距离,不慌不忙,不紧不

慢,不惊不吓,不歉不恭,迈着四方步,昂首挺胸地穿越着马路。我被它们的气势所震撼,也

为眼前这种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景象而惊叹!都说人是最伟大的动物,最高级,最理性,最聪

慧,可是在这群似鹤的鸟群面前呢?是否显得少了点自信和自强,多了些懦弱和自卑?少了点

关爱和互助,多了点私欲和争斗?少了点淡定平和,宠辱不惊,多了点浮躁贪婪,忘乎所以

呢?我说不清楚。

      一次,我们看见一只这种鸟在一个小塘边的木头搭板上一动不动地静静地挺立着。起

我们以为是一件假的模型,但仔细一观察,它微微有点动静,看到我们陪着它,议论它,它

开始伸展了一下翅膀,扭动了一下它那美丽修长的脖子,原地转了几个圈,算是和我们打了一

个招呼,也算是做到了以礼相待吧。随后它扑打着翅膀飞了起来,落在不远处的一棵大树下

面,那里正有一对老夫妇席地而坐,休息和聊天。这只大鸟就落在离他们一米左右的地方,深

地看着们,一副亲善讨好的样子。它是在想与这对老夫妻俩和平共处,加入他们的聊天

呢?还是在图得到一点他们手中的点心和食物呢?我不知道,也不想去这样地猜想它。但是

它很想和老口亲近,这一点是可以很肯定的。

    我在想啊,当自然界里的其它生命想和人类亲近并与其和谐相处时,人又会怎样想,又会如何
   做呢?

     我开始注意这种似鹤的大鸟了,我要走近它,并知道怎样去称呼它。但愿以后能有更多的

会与它相遇。能够结识它,是一种缘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