俗世一沙弥

谈天说地,寻密探幽,暂不定位,有益自足。
个人资料
正文

初秋的雨

(2017-10-30 19:35:32) 下一个

初秋的夜,下雨了。
   透过那扇紧闭的窗,依稀的可以看见那丝丝细雨飘落的轨迹。打开那扇窗,站在窗前,看细细的雨,滴打在树叶上,淅淅沥沥,树叶经过秋雨的洗礼,在路灯的辉映下,显得个更加翠绿。

  呆呆的凝视窗外的雨,不知道我到底在看些什么,也不知道自己在想些什么,心绪没有起始没有目的,我想我此时的眼神里盈满的是空寂和无助,甚至还有些茫然和困惑。。。。。。

  夜渐渐的深了,窗外秋风渐凉。风冷了,屋里充满了秋天的味道,秋天渐浓气息的九月,我的思绪慢慢沉寂。

  沉寂,如这下着秋雨的夜晚,有点凉,也有点静。

  在这初秋的雨夜,我的记忆,它停留在遥远的某处,那个静静的角落。

  多年以后,那记忆便会布满岁月的尘埃。。。。。。

  如果有风有雨,它会醒来吗?醒来后的记忆,它是不是还能回到从前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