俗世一沙弥

谈天说地,寻密探幽,暂不定位,有益自足。
个人资料
正文

轨迹

(2017-09-17 02:19:20) 下一个

积压已久的工作终于全面清空,那种如病去抽丝般的快感,不知用什么形容词来述说。一段时间的沉沦在朋友的关怀与帮助下,终于走向尽头,站在彼端,暮然回首,发现那盛夏的猛烈与烦躁已走远。迎面而来的是平静如水的秋色,一如我的心情,沉静悠然......

朋友说一个人的成熟,首先是看对待工作的态度,其次是看对生活的态度,只有有了责任感,有了生活的动力和激情,才能证明你是否开始成熟。之前一直消沉,莫名的冷淡,飘忽不定的情绪,总夹杂着烦躁与不安。在良久的冷静后,开始调节自己的心态,用心地对待周遭的一切事物,不以物喜,不以己悲。

经过一段时间的坚持与沉淀,发现一切不如自己想象的那么糟糕,世界还是美好的。当用心地完成一项又一项工作时,那种畅快淋漓的充实感将心包裹的紧紧的;当哼着小曲为家人端上一道道美味的佳肴时,当一起牵手夕阳下,置身金色的余辉中时,当绕膝嘻闹时......终明白,何为天伦之乐,何为生活的意义。

又一个黄花乱飞的时节,往年今日,总少不了黛玉般落花伤情的忧愁。这个秋天早已来临,却还没有那般感觉。家人相伴,良友环绕,那些似苦似酸的往事,再也不值得一提,不再无病故作呻咛。昨日的昨日,都将定格,只好好过完今天,然后期待明天,始终深信平淡就是真。虽然还是一如既往地追求着生活的完美,却在追求中不时地俯瞰那些低谷的人们,然后知足。

时常带孩子去图书馆看看书,他看他的动漫,我看我的闲情,不亦乐乎。一时头热地去拍了套照片,拿回来时不禁吓了一跳,居然在不经意间变得如此成熟。连朋友都说,再也找不到往昔的稚气,乍一看都是坦然自若的成熟气息。我想这都是因为发自内心的沉淀,才有了这种无须掩饰的神情吧。

人生漫漫,一步一个脚印,我在路上,不断回望,那些脚印,越来越深沉,越来越清晰。当明白一切终有个尽头,于是不在执意于结果,前面那些因心不在焉而忽略的美景,已不再感叹。这一刻起,将收拾好心情,一路游观,用生活的热情点亮生命的轨迹。一直以来都很喜欢那句广告词:人生就像一场旅行,不必在乎目的地,在乎的是沿途的风景,以及看风景的心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