俗世一沙弥

谈天说地,寻密探幽,暂不定位,有益自足。
个人资料
正文

夜的私语

(2017-07-26 05:41:00) 下一个

虽已入夏,夜依旧凉如水,俯首于阳台,鸟瞰灯火澜珊的城市。行人已慢慢散去,街头的路灯也一盏一盏地熄灭,还依然有些不灭的灯火于高楼深处,给了我些许温暖。都说每一盏灯下都有一个故事,有时我在想,那盏灯的背后有着怎样的人?又在演绎着怎样的故事?或喜?或忧?抑或是平淡如我般? 
 
脚已有些麻木,却不愿离去,背上的披肩不知何时已悄然滑或,最后一杯咖啡也随着袅袅升起的香气渐渐失去了温度,冷却于手中。是不是什么都有一个保温期?过了这个时期,将不再温暖,是不是该重新泡一杯还是可以将他温热?我在犹豫。 
 
于人前,快乐如我,无愁如我,繁华一片。于人后,黑暗中,蜷缩于零乱的小窝,轻添着生疼的伤口,或大或小,或深或浅,或鲜血欲滴或已结痂。在无人的深夜,才感觉到如此疼痛,夜,让我又爱又怕! 
 
那弯新月如约而至,于我眼前,看似触手可及,伸手,却感觉如此遥远,那就静静地陪伴吧!已习惯有月的夜晚,习惯守候他的到来,我在这边,他在那端,遥遥相望。他不属于我,也不会属于任何人,而我已属于他。 
 
转身,那滴泪在空中划出完美的弧线,落下,听到了破碎的声音,和他一起破碎的还有我的心,在寂静的夜,只有我能听到。 
 
他已熟睡,如孩子般宁静,让人不忍心去伤害。在他身旁轻轻趟下,这张曾经无比熟悉的脸,顷刻间,变的如此陌生,心疼的紧了一下,这就是要和我共度一生的人吗?有些许疑虑,也有些许悲哀,为何不懂我的心?还是夜,让我变得异常清醒,终于懂得自己想要什么,当明白,却再也无法回头。荆刺,布满旅程,我只能走下去,那些腥红的痕迹,最后,只是作为我曾来过的证据。 
 
夜,将我包裹,空洞而寂寞。转展反侧,难以入睡,这样的夜,这样的我,思绪重重。睡去吧,不要再醒来,远离尘世。泪,流淌而下,在枕边嘀哒作响,嵌入,连成一片,像是对你的思念,你可曾听见?欲乘风随你而去,夜,迷惑了我的眼,看不清你的踪迹。 
 
自古多情空余恨,由来好梦最易醒。春蚕做茧必自缚,剪破情天远俗尘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