俗世一沙弥

谈天说地,寻密探幽,暂不定位,有益自足。
个人资料
正文

都是被潘金莲害的?

(2014-10-31 21:05:08) 下一个

昨天中午,表妹下课后到我家吃饭,进门就气冲冲地说了一句:我们算是倒了八辈子霉,全被潘金莲害惨了。

我当时听了,感觉莫名其妙。你一个读高中的学生,潘金莲是北宋时期的,八杆子都打不着,怎么说被她害惨呢?

我一追问,才知道,原来她们班这次考试在全年级考砸了,排在最后,班主任老师发脾气了,让全班人好好反省,写自我检查,要求不少于1000字。

考砸了是应该要好好总结一下教训呀?这跟潘金莲有什么关系?面对我的疑问,表妹朝我翻了一个白眼,气呼呼地说道:“现在我们班同学都这么说。来!我给你上一课。”



表妹坐在餐桌旁边,煞有介事地说道:当年,要是潘金莲没有推开窗户,没有把那根该死的棍子掉下去,就不会砸着西门庆,也就没有她跟西门庆那档子事儿,那么武大郎就不会死。武大郎不死,就没有后来武松上梁山的事儿了。武松不上梁山,也就不会有武松单臂擒方腊的事情出现,这样方腊不死,他就能灭大宋,夺江山。这样也就没有了历史上的金兵入关,更不会有后来的大清朝。没有大清朝,那么后来的闭关锁国、八国联军、鸦片战争都不会出现。只要这些不出现,中国说不定早就率先发展资本主义了,那么到了今天,说不定中国早就超过了美国,成为世界上最最厉害的国家。这样一来,高考肯定不会是现在这个样子,那我们也就不用考试,更不用写神马破检查了。所以说,追根求源,就得怪潘金莲。

她这一分析推理,当时把在场的人都给搞懵了。什么乱七八糟的!要这么说,那现在80后、90后,买不了房子,讨不到老婆,岂不是也要怪潘金莲??还有失业没工作的,得病没钱医的,还有人人痛恨的官员腐败、社会上的杀人放火,等等,那要算账,岂不是都得算到潘金莲头上??要这么说,幸亏潘金莲早死了,要是现在还活着,岂不是要被千刀万剐??

唉!真是无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龙之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umped' 的评论 : 的确是蝴蝶效应。。
pumped 回复 悄悄话 这就是蝴蝶效应。告诉她好好写检查,好好学习物理,争取早日造出时间机器,这样她就可以穿越回宋朝,告诉那个盖房子的,不要盖危房好不好!
横塘雨眠 回复 悄悄话 嘿,不是还有人说都怪丘处机,当年不该没事跑牛家村去呢。
西门祝 回复 悄悄话 不要有什么事都赖我嫂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