俗世一沙弥

谈天说地,寻密探幽,暂不定位,有益自足。
个人资料
正文

小孩说:好累呀!(原创)

(2014-10-15 20:51:29) 下一个

前几天,对面邻居家的小姑娘碰到我,无意间跟我说了一句话,她说,叔叔,我好累呀!

当时,听了她的话,我很诧异!小姑娘刚上小学一年级,累从何处来??仔细一问,才知道缘由。原来,她的父母害怕小孩比同龄人差,怕自己的小孩输在人生的起跑线上,所以给孩子报了三个兴趣班:钢琴、书法、围棋。

说实话,我很佩服小姑娘父母的魄力和手笔。一个刚刚6岁的小姑娘居然在课外要对付三个兴趣班,我不敢想像,小姑娘如何承受得了,时间、精力暂且不说,培训真得能达到预期效果吗?

成功不是赢在起点,而是赢在终点。这句话,恐怕有人赞同,也有很多家长反对。害怕自己的孩子输在起跑线上,从心理上讲可以理解,但从方法上来看,一味地让孩子学这学那,恐怕不太科学。
 


因此,当我们在听到小孩说好累的时候,我们是不是应该停下来好好反思一下呢?其实,技能本领输在起跑线上并不可怕,可怕的是人格素养、品行习惯的培养没有与时代社会同步跟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