俗世一沙弥

谈天说地,寻密探幽,暂不定位,有益自足。
个人资料
正文

如果是你,你又会如何选择(原创)

(2014-07-16 03:27:50) 下一个


    “再也不用愁房子了……”这是他留在湖畔,也是留在这个世间的最后一句话。

    他,是一个45岁的男子,家里的顶梁柱。然而,再牛B的孙悟空也会碰到火焰山。就在他走进不惑之年后,生活的压力像五行
山压孙悟空一样,越压越重,越重越压。终于在这天,买房的压力、生活的负担像最后一根稻草一样击垮了他,最终他选择割腕自杀的方式离开这个世界。

    这是一个很凄凉惨痛,且又真实发生的故事。发生这件事后,舆论四起,众说纷纭。有人嘲笑他是一个十足的懦夫,既然连死
都不怕,还怕什么?有人指责他是一个不负责任的家伙,根本不替家人考虑,只图自己死得轻巧。同样,也有人同情他,不到绝境,不到万不得已,谁又愿意抛妻离子,选择自杀呢?

    俗话说,人生不如意,十之八九。没有哪个人的人生是一帆风顺的。面对困难,有人视它为天敌,总想着躲避过去;有人视它
为对手,总想着战胜它;有人视它为朋友,总想着通过它来磨练自己的意志和本领。



    《当幸福来敲门》,这部著名的美国励志电影应该很多人都看过。影片里的主人公克里斯先后面临失业、妻子远走高飞、无家
可归……等一系列的打击,最后导致被迫采取夜宿公共厕所、卖血等办法来维持生计。

    在看这部电影的过程中,我一直在反问自己,如果我是影片中的克里斯,在这一系列的困难面前,我会如何选择?是选择坚持
,还是选择放弃?最终,我没有十足的把握来确定如何选择,因为我的处境明显比他强百倍,我无法真正做到与他感同身受。但是,有一点儿可以确信,那就是他的坚持与执著深深地震撼了我,打动了我,男子汉,就应该像他那样,不轻言放弃!

    坚持就是胜利!我相信,这是一句真理。也许,有些人坚持了,但最后却没有等到、没有看到胜利的那一天。但我想说,请不
要悲观。虽然你没有等到、看到胜利的那一天,但世间的人们看到了你坚持的步伐和足迹,他们会潜移默化地加入到坚持的大军行列中来,这就是你留给世界的最大财富。

    朋友,如果真有那么一天,是你,你会如何选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龙之眼 回复 悄悄话 俗话说,天要下雨,娘要嫁人。。不必强求~~心放宽些。。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當我退休那一年,和妻子外家那些人飲茶,
妻和她的嫂子說,現在一家五口都有工作了,
是時候賣了層舊樓,換層新樓的時候,他卻要退休,
怕做看更(樓宇保安員),失臉子,她的嫂子沒有答話,
座在我身旁,她的姪女和我說;姑丈,買樓的事情,你不要理了,
讓後生的去辦吧,你拿著錢,喜歡的便消費一點,妻默然,
從此卻種下了不和的種子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