倾听花开的声音

蒿草之下,或闻兰香;茅茨之屋,或有侯王;空谷足音,幽兰芬芳。
正文

蓝星的故事

(2014-01-25 13:53:50) 下一个
                       日子就这样在指尖滑落,我和蓝星每天都会交流,他的QQ头像永远都是亮的,我的头像永远都是灰色的,我曾经问过他,为什么,他说,他和前妻的交流就依靠QQ,如果遇到家里有什么问题,前妻都是在QQ里留言,剩下的时间就是沉默,连句话都懒得和他说,而他不希望前妻在QQ上看不见他。我问他,看不见你,可以给你留言呀,他发送来一句:呵呵,我是想告诉她,无论她在哪里,我永远在等待着他!这是怎样的一个男人呢,妻子明明已经不爱他了,他还在痴痴的等待。原来,蓝星和前妻是大学同学,在大学的时候,宿舍里的哥们打赌,说谁能追到这个女孩子,宿舍里的同学们就请这个人吃饭,在那个物质贫乏的年代,能够去外面的饭店搓一顿,打打牙祭,可是令人兴奋的事情。哥们天天都鼓动蓝星去追求她,说你们两个看起来特别般配,郎才女貌,你去追她吧,蓝星自己却不想去,他认为自己配不上她,因为前妻来自于一个大城市的优越的家庭,父母都是高级知识分子,而蓝星来自与一个乡下的小镇,家里上有两个姐姐,下有一个精神有点缺陷的妹妹,他是家里唯一的高材生,两个姐姐因为家贫,早早的辍学打工来支持他的学习,在这样的家庭环境下,他从来没有去想过追求哪个女孩子,从来没有去考虑过找女朋友,因为,贫穷的家庭不允许他有这样的奢望,对他来说,努力学习,才是最重要的事情。所以他的学习成绩永远都是第一。
                     宿舍里的哥们每天都在睡觉之前讨论学校里哪个女孩子漂亮哪个女孩子有气质,这已经成为了睡前必须要做的事情。有一天蓝星去图书馆,遇见了这个女孩子,两个人就坐在前后排,女孩子的书掉落在打上,他帮着捡起来归还与她,两个人就这样开始熟悉了,女孩子有着开朗的性格,说话语言犀利,快人快语,呵呵,有点得理不饶人的感觉,蓝星是属于比较沉闷的人 。因为他高高的个子,估计有1.83米,四方的大脸,一双眼睛炯炯有神,在那个年代,这样的男生是很受欢迎的,在加上成绩优异,学校里可是女孩们私底下议论的对象,女孩子们的心目中的白马王子,呵呵,这些都是前妻后来告诉他的,我听了他的诉说,我还取笑他说,你的故事可真老套,凤凰男和孔雀女的故事。


                         大学毕业以后,他们一起来到了本市工作,同时分配在市重点高中做教师,当时结婚的时候一无所有,前妻的家里也是强烈反对他们在一起,但是前妻非他不嫁,甚至要和家里断绝关系,父母只好妥协,就这样,他们没有婚礼没有婚纱,只是领了结婚证,住在了学校分配的宿舍里,当时的日子虽然不富有,但是两个人的精神上是快乐的,那是一段快乐的时光,随着时间的流逝,儿子的出生,成长,家庭负担越来越重,因为蓝星父母家里的情况,他每个月都要支付收入的一小部分来帮助家里,这些都是导致妻子的埋怨,看见身边的同事优越的生活条件,妻子的不满越来越多,加上工作上,作为班主任,压力越来越大,终于有一天,妻子向他大喊,离婚,我受够了这样的生活,太累了,我真的太累了。蓝星不同意,他爱妻子,爱儿子,爱这个家,虽然他挣钱不多,但是每个月和一般家庭的收入相比,他已经很满意了,可是,妻子想要的生活,自己真的给不起,车子,房子,暂时以自己的条件真的无法负担的,他和妻子保证说,我们会有这些的,我会继续努力的,可是妻子说,等你真正的在买一套房子,买车子,我这辈子估计等不到了。

                         也许,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也许,他们的婚姻真的是有很多的问题吧,不能只是表面这些现象吧,但是,婚姻中只有夫和妻才会体会到,我们都是局外人,是永远也无法理解当事人的心情的。就这样在一场无休止的拉锯战中,两个人进入了冷战期,彼此宛如素不相识的陌生人,他想要和妻子说话,妻子一脸的不耐烦,两个人各自早出晚归,真正见面的机会只有在单位里,但是却没有任何的交流。真是呀,在美好的爱情也被生活琐事给磨灭了,蓝星总是说,自己对不起妻子,妻子把最美好的青春年华给了自己,但是自己却无以为报,他感觉很内疚,也觉得亏欠前妻太多太多,所以在生活中无论发生任何事情,他都听从妻子的意见,导致现在婚姻的解体,也是因为前妻经常说他没有骨气,懦弱,无能。蓝星和我说这些故事的时候,总是很自责,觉得都是自己的错误。

                       看来男人知道反省也是好事,呵呵!
蓝星是学文的,语言表达能力非常强,我很喜欢听他聊,偶尔也听我的唠叨,给我一些建议,他的语言比较犀利,看问题比较睿智。那个时候我已经单身四年了,每天要上班回家带孩子,没有太多的时间有自己的生活,所以聊天成了我的副业,呵呵!有时候朋友给我介绍男士认识,我都会回来在网上和蓝星诉说,他就像我的哥哥,我的父亲,耐心的听我诉说,然后帮助我分析,虽然未曾谋面,但是,他已经成为了我生活中的习惯,每天晚上我们都会在网上交流两个多小时,谈古论斤,分析政史,我们之间有很多的共同点,总是我刚说出上句话,他就会说出下句我想要说的话,也许这就是所谓的蓝颜知己吧,我爱这样的聊天方式,你不认识我,我不认识你,彼此隐藏在各自的荧屏后面,虚幻的网络诉说着真实的心境。没有人能够知道,漫长漫长的岁月里,自己将会遇见谁,亦不知谁终将是自己的最爱,总有一些相遇是错误,总有一些暧昧是爱情唯一的结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